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古倫理學

伦理纲要

时间:2016/5/1 21:22:4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41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大道系列天书之『大道纲常』及『大道伦理』此两册天书所著作,正是 上苍经由五教教主、教尊、圣人、诸天仙佛等共议,针对当今所有人伦道德颓丧,重新来修定『纲常、伦理』相互接续。对所有人伦道德依循,有一个指示之标准,做为人类众生未来圭臬,是对未来有情众生有一遵循标竿,又这种重新修整之条纲,就能符合当今世代人类之道德规范。
伦理纲要

南无燃灯古佛降    崇心道场兆吉祥
大道伦理第一回    伦理纲要人本章

伦理纲要必须性
    有情众生进入人道世界之后,就一直对群居生存有相互来遵循,在于人伦道德依附,这其中是对人类行为准则作规制,又因为,人伦道德规范准则,方有条纲遵守必须性,这也是在纲常伦理相互依持。
    为何有情众生进入人道世界之后,就会引动对人伦道德规范作依持?在人道世界除了群居生存以外,尚要伦理规范、道德依附,而有管理制度之相互性,此种管理制度之相互性,正是有情众生必要遵守之条纲。
    人道世界行为准则,通过所有众生行为规制,而有遵守必须性;人道世界是对管理规制相互遵循,才能有人伦道德之准则,若是离开人伦道德之准则,人类异于禽兽又有何不同?人类众生异于禽兽之灵长为依归。
    此种灵长是以人类为高等物种,所以有思想创进,又人类众生对群居生存取向,就会有不同形态作用之分别,在人道世界作生存取向同时,应将人之行为准则纳入人之道德规范,此种人之道德规范来施行。


人伦道德之规制

    有情众生必要共同遵守条纲,人道生存准则是以人为万物之灵长,又对万物灵长是为『人类众生』,行为动作就应高于其他物种,才是正确!也在人之生存中,必要有相互共同遵守,才能有规制施行,这就是伦常!
    人道生存是以群居生活,纳入人之行为准则,又人之行为准则,不会脱离群居生存之取向;有情众生经常对人伦道德遵守有诸多逾越,此种人类逾越不共同遵守者,也就无法有伦理条纲施行作用。
    必要对人为因素,加以限制行为准则不遵守来惩罚;有情众生经常逾越,又无法按循人类生存在条纲,必要存在道德规范,来加以限制行为准则,正是必要有共同遵守伦理道德规范,以按循规制所施行。
    自古以来,人类生存取向同时,就有诸多是如此,形成对部分不遵守规制之有情众生,必要加以限制,此种不良行为者之行动,才是正道;为何要有此限制行为动作?是对其他人类共同遵守时,对这些逾越者应有惩罚。


伦理条纲相互辅助

    人道世界也就引用此种逾越者之惩罚,而有警惕必须性,可以言:能有其警惕后之修整改变;人不怕做错,最怕是做错了尚且不知悔改,还一直我行我素,而认为正是我所喜欢的,又有什么不可以。
    如果是这样,在对人道世界行为准则,已经背离了人伦道德规范,假如对逾越者又不受惩罚,就对其他有情众生是一个不良示范;而此 上苍制定条纲,必要人类共同遵守而不逾越,就是人道世界管理规制。
    虽然不会限制太多,但无形管理规制,也不会让逾越者而不受惩罚限制;如果,此世逾越太多了,下一世就会出生为禽兽,这样也是应该的!在下一世再来出生为禽兽之时,就可以不受人类世界道德规范所限制。
    经由 上苍制定条纲下化人道世界来颁行,也对宗教所颁行道德规范,能有共同遵守必须性;又人为因素共同遵守,不分别对任何国度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等,共同来施行人道世界所颁行道德规范。


有情众生伦理规制

    人类众生要按循道德规范所施行,就会有诸多符合人道世界之行为准则,在人道世界也就有共同遵守之规制,对条纲遵守是相互成全,也不会造成管理上缺失,人道生存就是如此,进入于管理制度所施行。
    大家都按循人类行为准则,加入道德规范所建置,可以言:已有道德系统遵循,也就是人伦道德规制来颁行,是对管理规章施行;才能符合伦理条纲施行准则!在对大寰世界加以成全,也会有良善道德规范。
    又对人之行为准则,按循着『新三纲、五常、四维、八德』来植入人道世界之后,引动伦理规制,而有共同遵循伦理道德规范;人道世界行为准则正是如此,所有生存正面导引,让人类众生在生存取向当中。


纲常伦理与伦理纲常

    进入『伦理纲常与纲常伦理』相互辅助;如此,大家共同遵循道德规范,在对一些不遵守道德规制者,又会有何感觉?正是非常痛恨及惋惜;人类众生行为是一个正面提升,人道生存就有正当整齐之行为规制。
    也会在于人道世界,必要有之基本作为与常识;在对 上苍颁赐于『懿敕崇心堂』著作,是将道德规范作重新调整,经由 无极皇母大天尊,以及 昊天玉皇大天尊 玄灵高上帝,在先前早已有规制作施行。
    崇心立堂之后,再重新订定道德规制,以及『伦理纲常、纲常伦理』施行于人道世界之中,又此种天机良缘甚少于人世间来颁布,正是期盼有情人类众生,好好施行在于家庭幸福全家和乐,而利益未来众生福祉。

伦理道德作规制    人间因缘相扶持
纲常伦理来辅助    有情众生道德驰
大道伦理之首回    南无燃灯古佛会
降来崇心作订定    未来众生福德随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把人伦道德规制,对于未来有情众生行为依附,能有更大提升,而不是只引用科技文明,又遗漏了道德伦理纲常所施行建构,就会让未来21世纪人类众生有真正提升大超越。

无极瑶池镇宝仙    童言童语童德言
大道伦理首一回    大宗师来阐圣篇

    把伦理纲要作第一回次著作;下一回将再接续此伦理所主要,在对未来有情众生能真正提升。人类众生道德水平能有更大成全,对「伦理纲常」相互辅助,也同『大道纲常』相互支持『大道伦理』,对未来有情众生有更大圆满成长,不知大家能否提升自己学习成长?就对未来有相互之依凭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大道系列天书之『大道纲常』及『大道伦理』此两册天书所著作,正是 上苍经由五教教主、教尊、圣人、诸天仙佛等共议,针对当今所有人伦道德颓丧,重新来修定『纲常、伦理』相互接续。对所有人伦道德依循,有一个指示之标准,做为人类众生未来圭臬,是对未来有情众生有一遵循标竿,又这种重新修整之条纲,就能符合当今世代人类之道德规范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七冊 大道倫理

标签:伦理纲要 
上一篇:道德伦理
下一篇:和合圆满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