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古倫理學

伦常三要

时间:2016/5/1 21:34:4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45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伦常-是伦理与纲常,人世间有绝对必需要,此是人伦道德基本。又除了伦常以外,人生三要是:食物链、事物链、通货链三者,只要是人都有吃饭食物链,也有工作事务链,之后才有金钱通货链,既然已经来做人,您是否也有如此需要?相信没有人说不要吧!

伦常三要


南开大道普群生    海中慈航天来成
古佛降着第三回    伦常三要本是真

伦理纲常所有作用
    针对有情苍生福祉加以提升,在人道世界所需要之必须性,又将人道世界三要件作润生,正是每位有情众生必要有基本作用,这种三要又如何?一者食物链、二者事务链、三者通货链;当中:四者因(姻)缘链。
    这是有情众生在当今世代,不可脱离之主要因缘本,每一位众生皆必须有以上这三要,方能安适在人道世界所润生,其中对此三要,也是每一位有情众生付出了代价,换取不同通货具足,对生存取向达至不虞匮乏。
    如何获得更大通货具足,必要对所作行业是何种之分别,若能同当今世代相互结合否?而获取通货供给与回获之分别;又区分不同行业所获得报酬利润,也分别每位众生前世所累积福报,形成今生所具足。
    在人道生存三要,也就是每一位众生必要基本条纲,此种条纲作用,相互串连于食物链及事务链,也具足通货链所组合,形成为一种环环相扣人道世界,就是以「伦常三要」为主体依归,而有收获与具足。


伦常三要之第一要

    食物链-此种食物链是有情众生,只要是会动万物苍生皆有必须性,为何人道世界不分别人种或其他物种,只要是会动之动物,都必要有食物链供给?人道世界必经由人为来造作,具足了食物链所供给。
    在对自己可以温饱,又让自家大小皆能温饱;然而,人道世界最主要功能动作,正是如此的,此种食物链所供给,最后形成对每一位有情众生,皆能有安适生存空间,如果,不能有温饱食物链就会「饥寒起盗心」。
    也就形成不能温饱,而产生偷盗之心,必会对其他众生产生损伤之行为,此种问题,皆因无法能有温饱食物,才会造成对食物供给所缺乏,又无法温饱,在对人道世界生存过程,若是无法具足所欠缺。
    正是有一种,可以用人为因素来获取温饱之同时,人道世界皆有食物链必须要;又食物链供给,提供了事务链之循环动作,也引动了通货链来具足,就会在人道世界,是以人为取向而有生存必需要。


伦常三要之第二要

    事务链-是人类众生生存必须性,通过第一层次食物链之后,再进入第二层次事务链所需要,每一位有情众生都是如此,进入职场工作而会有生存取向,在职场工作付出心血与精力及时间,每一位众生会有相互成全。
    也因为,进入职场工作就会减少平常无事闲游,此种进入职场工作后,在事物链取向当中,换取了通货链所需要,形成对事务链在每一种行业必须性,以及相互串连,让自己在人道世界后,进入职场工作之需要。
    也经由职场工作付出:时间、精神、体力之后,每一天皆是在做相同事务体,针对每一种行业经营,集合而成为有情众生必要不同需求,此种欲求所需要,就有各种不同行业所创造职场,融合为一个大千世界。
    人道生存必需要,作人类获取通货之依据,也就有通货链-金钱供给与获得,每一位有情众生进入职场,作不同行业通用物品,以各种行业需求加入人道生存之中,就以每人在职场工作付出劳力之依凭。


伦常三要之第三要

    通货链-由人为换取每个月通货之后,再用通货来购买物品,就是对人道所需要因缘体,加以对不同行业所产生之物品,经过职场工作所得到报酬,也就人世间所言:「薪水」来滋润自家生活,也让自家有温饱必须性。
    人类是以通货来购买食物,加以对食物链来供给,造就事务链所结合,又汝等都是如此需要,同时也进入「伦常三要」之必须性,人道世界不分别:每个国度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或小至于一个家庭之中,皆是如此。
    有情众生在生存过程,每一位皆离不开生活条纲之准则,不论所获得通货具足有多寡,必以各自所经营行业,来区别能具足多少通货获取,也就是汝等所言:通货利润及薪水报酬,人世间生存就有不同行业时空因缘。
    若是丰盈者在此世中,就会有很多通用货币来具足,可以言:此种人所累积通货因缘,不但可以温饱家人,也会有财富具足-福报也比较多,享受也比一般人更舒适、方便、普及,这些都是前世福报,所带来好结果。


伦常三要基本功用

    人就是一种要动作,才有活力之动物,人之活动力是促成对过去福祸与善恶因缘,加入于今生当中,对此种前世:好坏、善恶、福祸,皆会影响此生中,一切福报与恶祸差别,有情众生无法明白前世福祸有多少?
    也无法明白此生,所有通货具足或享受又是如何?就会有很多迷障,大家细观:每个人当下今生;由初生至老死能有多少通货具足,能享受福荫有多少?就能明白此一生福报有多少?也能了知此生福分是如何?
    更是一种创造大因缘,不知能创造具足否?不一定!必要有:天时、地利、人和加努力以及正确方向,才能有更大通货因缘富足,这种创造方法会用否?能经由努力来获得一部分通货具足,也算是相当可取,方法早已告知了能用否?回思一下就会明白!

伦常三要是至宝    人间食物来温饱
众生事务所需求    通货财源必然要
人道生存好因缘    创造福缘今生显
能否了知来具足     早已告知自己连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把伦常三要因缘体作剖析,让大家能有更具足方法,作相互成全,期盼汝等皆是『富足之人』也能明白其中窍门应用。

无极瑶池凤琼来    仙女登台会贤侪
大家吉祥皆安好    通货具足财运开

    把伦常三要作剖析,在对汝等有更大提升,也对本宗脉相互提升与成全,大家都可以作引渡学习,期盼有所修整改变,能具足通货累积,甚且是一个富足提升者,才是正道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伦常-是伦理与纲常,人世间有绝对必需要,此是人伦道德基本。又除了伦常以外,人生三要是:食物链、事物链、通货链三者,只要是人都有吃饭食物链,也有工作事务链,之后才有金钱通货链,既然已经来做人,您是否也有如此需要?相信没有人说不要吧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七冊 大道倫理

标签:伦常三要 
上一篇:人生三要
下一篇:道德伦理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