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古倫理學

师长教育

时间:2016/5/2 9:37:2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21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每一个行业都有不同领域,以及知识要学习的,也就有不同行业师长教导,做学习经验、知识智能所传承。也把这些传承给下一代之人,此种不同行业一般人都不觉得,他也是师长前辈一种。只会觉得在学校教育者,才是老师及师长,其实各行各业都有经验智慧者,这些人都是各行业老师及师长与前辈,能明白吗?不比在学校所学习还少,反而更多又更受益。

师长教育


无极三关圣帝降    崇心宗脉呈吉祥
大道伦理第九回    师长教育德泽长
  
师长教育恩惠
    人道世界生存过程,正是以教育及教化来传承后代子孙,这种经验累积,能在教化成长提升中,不会遇到无明困扰,经常是一种机会教育,有往上提升成长,每一位都是经由教育学习,对自己有更大效益。
    在大寰天地所有万灵苍生皆是如此,不只是人道世界众生而已,遍及了所有万物众生皆是一样成全;人类众生就会『有知识下化,作经验成长,成智慧累积』对行为准则,就能够拿捏十分准确,也不会产生无明障碍。
    由教育文化是对人类众生,在学习中有更大成全,正是以学习达到收获及受益;人道世界经由:师长、长辈、父母、各行业前辈等,来教导学习成长经验,每一位都是如此的,这种学习成长就会有很大效益。
    更会因为,对一件事情经由了不了知,也由无明当中作行事准则,就会有学习之必要,在人道世界生活是由学习与成长,让自己有受益;此种受益对有情众生会有学习收获,也经由学习建立,下一次知识经验所应用。


师长教育德泽

    如果,应用顺利了也就是一种智慧提升,又每一位众生皆是如此,在对师长、父母、长辈教导下化,来应用学习过程每一个步骤,由知识经验累积才会有真正受益,有情众生在对此种条件,是来自于相互串连。
    不分别任何时空当中都是如此,是经由上一代传承下一代,在人道知识作成长,每一种事务之起、迄过程也皆是如此,不分别对年幼与年长,都是一样受益,每个人所有知识只是在一段时间之后,就无法有更大应用。
    每一位众生都经由学习阶段,建立自己经验累积,也把别人经验纳入在自己知识领域当中,作为未来经验所获得,这就是有经由师长或其他因缘教导,纳入在自己思想体系当中,对所有人世间最主要来组合。

    必要有依持动作,在所有人道世界行为准则,正是一种相互成全;有情众生在师长教导传承,也是一种下化功能体,又能了知教化与教育这两种功能体,是来自前人所有经验累积,而有师长教导传承。


师长教化功能

    此种人道世界事务链在人为因素,可以串连把学习经验作下化,而有个人所使用之功能效益,才能对人道世界生存取向相互依持,必要有功能作用,在生活过程相互结合;如此结合了,所有人类事务链相互串连。
    大家再细思一下!此种相互串连事务链,能有更大收益否?大都是有很多收益,在对个人体悟之不同,也不了知所有相互串连事务链,正是提供温饱食物链,也就因为对食物链,是不能只经由自己来生产。
    必要由其他人来提供食物链物品,相互串连组合让大家所需要欲求能具足,对各人所需要食物链供给所有普罗大众;然而,师长所教育、教化所传承,不只是对自己而已,甚且是对所有芸芸众苍生。
    经由人类世界各行各业教导传承,以及事务链组合于食物链所欲求,大家正是如此,将所有食物链与事物链,来串连对通货链具足;如此又有何人不受;食物吃饭、事务行业、通货金钱来局限或拘束?


师长教化教育功效

    每一位有情众生皆是如此,进入人道世界之后,就一直对食物链与事物链,这二者之组合于通货链具足后,此种就是人道世界所应用之条纲,在对其他万物苍生就不用事务链与通货链,只要有食物链所组合即可。
    大家再细思一下!人类众生对食物链,就有各行各业提供不同事务链之物品,而且不用自己来生产,经由通货链来购买食物及物品所需求;不必同其他动物一样生活于天地中,要很辛苦来获取食物链具足。
    所以,其他动物也不一定能具足,所欲求之食物,经常甚难具足温饱;反观当今世代人类众生而谓之,必要先有福报具足,才能有通货金钱购买所欲求一切物品,这就是通货链功能效益。
    古云:『笼鸡有食汤锅近,野鹤无粮天地宽』,此种对当今世人可以言:经由师长教导每一个事务链组合,提供每一种行业润生所具足;可以用通货金钱来购买,家庭当中所有生活必须品,大家不用亲身作食物链生产。


各行业师长教育传延

    直接可用通货金钱,购买日常生活当中必须品,含括食物链及所有生一切物资,每一个行业不同传承,就有不同师长教导所累积经验,传承于各行各业当中,相互串连对所有众生不同行业,具足不同欲求必须品。
    如此通货金钱,就是人类众生相互必须性,又大家只是在自己行业中,付出了:时间、精神、劳力等;就可以换取通货具足,也能获得通货来累积自己财富、田宅、车辆物品,以及种种生存所欲求之一切。
    此种就是师长所教导,每一个行业之师长作教导成全与传承下化,串连大家在各个行业学习应用!能有通才学习成就否?又因为每一位众生所学习时空因缘,也只有些许而已,根本都不可能有完全通才应用。
    也就不同行业会有不同长辈教导,传承下化有情众生各种行业作相互串连,人类应该感恩每一个行业,提供各种不同行业物品所欲求,能有相互成全提升在生活质量超越,大家想通了没有,想通了就能善加应用!

人世一生作串连    各行各业教化延
师长传承各行业    有情众生福气添
前辈传承作下化    代代相传心心华
体恤师长之恩德    有情众生传佳话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把不同行业师长及前辈教导,在各种不同行业精华传承给了下一代,正是润生之必须性,细体当中因缘是如何?就能明白人道世界所有生活,是不可能有单独供需之生活性。

无极因缘来崇心    金龙圣地人德引
三圣母会诸神人    初次登台气象新

    把师长教育传承作剖析,是对万灵众生有更大提升超越的,每位众生只要在自己行业来努力。就能用通货金钱购买生活必须品,在人道世界可言:真有福气,若以其他物种众生,就没有这种福气,一般众生为温饱必要努力,来具足与获取食物之供给,所以人类群居生活,也比较有更大进化,相互更圆满融合。
    本宗脉仙佛交代今年七月起,要对所有善缘学生与宗生家人,回来皈依真佛心宗宗生行列,是由仙佛来护佑,能减少诸多困厄与灾难及病殃,这是本宗脉 众主席所交代一件大事务作引渡成全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每一个人在小时候,都要经由父母教育传承,幼童就在学校师长教育学习,也一边模仿其他人之行为动作。长大后出了社会,才感觉要学习事情太多了,每一个行业都有不同领域,以及知识要学习的,也就有不同行业师长教导,做学习经验、知识智能所传承。也把这些传承给下一代之人,此种不同行业一般人都不觉得,他也是师长前辈一种。只会觉得在学校教育者,才是老师及师长,其实各行各业都有经验智慧者,这些人都是各行业老师及师长与前辈,能明白吗?不比在学校所学习还少,反而更多又更受益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七冊 大道倫理

标签:师长教育 
上一篇:有情众生
下一篇:父母养育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