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古倫理學

有情众生

时间:2016/5/2 9:40:47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6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人类众生经常会比较也会计较,这种人表面上看起来,能得到自己所欲求的,实际上,就己经减少了很多成功之良好机会。为何会这样?在一般人观点:会对此种人打个问号?汝计较与比较了这些,相同有得就有失,得之、失之,正是人间之实相。若不计较者不是太憨了吗?如果不计较,别以为被人占便宜,其实有否被人占便宜,见人见智之观点。细思即可明白,有时候傻一点,不比较也不计较,反而会得到更多福报及好运的。

有情众生


无极果位颁崇心    司命真君降来临
大道伦理第十回    有情众生德意情

有情众生提供互辅
    有情众生是群居社会,人类才有生存相互依附,也会有相互支持不同行业,有情众生在大寰天地,所有食物链与事物链组合中,提供人类生存取向一切供需,就是以人类社会准则,提供不同食物链与事物链。
    其实!都相同为通货链=金钱所组合作生产之完现,正是在人道世界在生活同时,能有人类众生生活起居必须性;然而,人类众生能否对其他行业有情众生,存有感恩心与创造德泽否?不一定!
    更是很少人会有如此观念,也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,又何必要感恩?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如此!人道世界所有生活,要有不同各类职场众生来生产,加入生活情况之中,其中对人为成长能有相互支持。

    就是以人类生活所必要基本条纲,这种条纲对生活取向会有相互成全,以及相互支持,请问大家:如果所有生活当中一切必须品,都要自己亲手来生产才能具足?会感觉方便吗?相信大家都用金钱购买所需物品。


有情众生殊胜因缘
    也就会,产生不同行业之供需者,才能将事务链来成全,人道世界生活就是如此,对不同行业有情众生,提供生活当中所有必须品,应用在每一个家庭需要性,此种就是一种相互辅助,大家付出通货链金钱,就能具足。
    根本不用亲自生产所有食品与物资,就会在所有物资能具足,又该如何在人类世界中,也可以提供对其他人能有相互支持必须性,各行各业供需,也就在对各种行业,建立相互支持必须性。
    大家再细思一下,自己所付出:时间、精神、劳力,换取一份通货报酬,能够供给全家人生活温饱,也是每个人在每一个月所付出回获,对人道世界所建立条纲制度,又每一个人都是相同付出了很多辛苦。
    就会有:时间、精神、劳力,而换取每月报酬薪水,此种因缘条件就是一个分工合作大社会,每一个人都是在自己所作行业当中,来加以成全不同行业必须性,正是一种相互性成全在人道世界群居生活。


有情众生之生存合作

    不分别任何一种行业,每一个行业都有存在必须性,若不能符合存在必须性,就会被淘汰了,也就很难有生存机会,提供其他不同行业供需品,就是一个分工合作大群居生活,先进之国家越是如此。
    分工合作,形成所有人类众生生存事务链来组合,汝也是其中之一员,相信吗?正是有个分工合作群体生活,越是文明国家越会感觉到这种需要,又因为不同有情众生扮演着不同行业之角色。
    提供其他众生在生活中不同必须品,如此,汝等只要能有通货(金钱)具备,就可以具足其他众生所提供一切物品,此种人道世界相互支持,提供生活所有必须品,各人付出不同行业:时间、精神、劳力之后。
    而获取通货薪水具足,若能符合更多人向往与喜欢,在各种行业所提供物品,就会被很多人欢迎,也能具足更多通货报酬,就是各人所作行业,来加以对通货具足与否分别,这当中就含括了每个行业不同性质。


各行各业提供生活所需

    分别能否获利多寡,每一位有情众生各人福报与方法不同,有时一种行业在不同人所经营,就有不同客源与收入,这其中问题点在何处?正是每个人前世因果有否具足「福报」,又是跟随有福报之人,会用比较多的。
    如果,一个行业主事经营若无福报者,也只能有温饱就算不错了,若想要更大通货具足那是很难的;此问题在何处?请问大家;每一个人相同付出:时间、精神、劳力,但所回获通货报酬为何不同,怎么会这样呢?
    虽然相同一种行业,但是所付出却同工不同酬,加上每个人前世种种福报与恶果不同,就会形成不同人经营,而分别能具足很多金钱通货者,以及平顺收入者,只有些微通货具足者,不同行业,就有不同报酬之分别。
    相信每一个人都是付出相同:时间、精神、劳力,但却是换得不同通货报酬的,在此种金钱通货,形成:一、具足,二、平顺,三、欠缺,此三者分别,正是一种同工不同酬,各行各业不同性质。


有情众生作为与行业

    区别自己所付出;相同时间,相同精神,相同劳力,但却是换回不同报酬通货具足;如此,每一个人前世福报以及今生努力,就有不同性质报酬,大家会以此种情况对自己来言,就会羡慕别人能得到很多通货报酬。
    就无法能相同具足通货回获,何原因?不是自己不努力,自己没争气,相当无奈!又人与人之间是一种不同因缘所组合在一起的,每个人前世因果不同,今生所累积福报也就不同,当然所获得金钱通货,也就不同了。
    每一个人前世所播种,给人更多一点时,在今生今世当中,就会有很多人相互支持成全在一起,又为何自己很努力了?却无法得到更多通货利益,能得到也只是一点点而已,宛如现在人说:吃不饱、饿不死。


各种行业形成花花世界

    此种人只会羡慕别人,自己一点改变修整都没有,想要有更多通货具足,也只是缘木求鱼而已,根本都无法有更大回报,汝等想要有更大及很多通货?相信,大家都喜欢的!也想要有之,为什么不能具足?
    有情众生就有不同行业区别,所经营行业对汝来言:能具足大通货否?不一定;又因为,如果只是一个职场工作之人,一个月薪水所得只那么一点点而已,就很难有更大福报具足更大通货累积,这是一个行业之分别。
    汝等有否全心投入其当中来付出,或只是等待每个月领薪水那一天,其他日子能混且混,得过且过,也就没有全心投入其当中,想要出人头地,那是很困难的!不代表职场工作吃头路者,就会永无出头一天。


要了知行行出状元

    也观:每个人所付出能否给人肯定,这其中全心所付出工作机会者,是否足堪别人肯定及赞赏;有一部分人会认为:只领了那么些微薪水,还要作牛作马来付出!太不值得了,也不必要如此,太憨了吧!
    就会计算又经常计较,但往往真正付出而不计较者,此种人会出人头地机会比较多了;深怕一般人不努力,又计较一大堆,想要有出人头地之机会少了一大半,人世间就是如此,根本都是太计较也太会算。
    大家付出多少人会计算,天地也会帮汝计算,汝计较了没,若不计较,别以为自己太憨了,其他人都不会付出那么多,为何汝要付出这么多?笨人喔!对这种计较太多之人,一生想出人头地,根本都是不可能。

人生一世堪苦期     职场工作也可以
必要全心来付出    吃亏就是占便宜
有人一生很计较    永不吃亏更比较
辛苦付出甘愿作    上苍回获福运高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对有情众生工作职场相互共勉之,大家会以为所付出,虽然当下不会有任何回获,但长久后就是一个大回报; 上苍不负有心人,用心付出,人虽待亏汝 上苍绝不亏待汝,以后成功就有汝一份,白手起家原因都是如此,成功就是汝的。

无极因缘大无比    进财天尊德泽意
大道伦理来著作    醒化众生起世机

    区别一个人能否吃亏一点,就能得到更多回获;虽然有一部分有情众生会计较。此种人若拉长一点时间,就可观在不计较者时空因缘持恒之后,福报及成功就相差很多;相信每一位领导者都不是没眼睛之人,在一段时间后,也更能够得到别人所肯定,得到更多提升机会。
    大家能知道今日仙佛著作意涵否?细细体会其中奥妙在如何?就连职场上班、修持、信仰宗教也是一样的,以为自己当下吃亏了,别人也会以为汝太憨了,又会笑汝「憨大呆」,这种吃亏之人长久持恒后。
    必会比喜欢计较之人,在成长与成就方面差别就越拉越长了,而且更快速几年后,不计较者已经当上高位了,也已经创业当老板了;再反观昔时这些计较者,仍在原地踏步,能明白成功者奥秘否?大家体会吧!
    汝等是太憨了,或是太精明会计较者,区分所付出有多少,各人努力就会有多少,大家心知肚明,就观汝所有付出有多少,成就机会就有多少,古云:戏棚下是站久之人的,能体会这句话意涵!好好努力、切莫计较!

    重点分享:人类众生经常会比较也会计较,这种人表面上看起来,能得到自己所欲求的,实际上,就己经减少了很多成功之良好机会。为何会这样?在一般人观点:会对此种人打个问号?汝计较与比较了这些,相同有得就有失,得之、失之,正是人间之实相。若不计较者不是太憨了吗?如果不计较,别以为被人占便宜,其实有否被人占便宜,见人见智之观点。相信每一个人都很聪明,做人太精明作事绝不吃亏的,此种人一生太会比较,也太会计较,这样您又得到多少?细思即可明白,有时候傻一点,不比较,也不计较,反而会得到更多福报及好运的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七冊 大道倫理

标签:有情众生 
上一篇:大道杏坛 古伦理学
下一篇:师长教育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