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新三纲幸福家庭

勤俭兴家

时间:2016/5/2 11:15:54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86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婆媳之道从古迄今都有之,有很多都只是为了一些鸡毛蒜皮之事而已,其实婆媳之间可以用一个相互感恩心态,也就没有什么可以计较了。又婆婆生个儿子给汝当丈夫,教导汝也应该,然而媳妇嫁入来帮忙照顾儿子,还要替汝家来生儿育女与传宗接代,两个人都要相助同一个人,只是方法稍稍不同而已。角色也不相同,对换一下心情角度,又何必计较太多呢?各退一步就能圆满,试试看,努力喔!

勤俭兴家


无极天心净瓶开    观音菩萨降临来
大道伦理廿七回    勤俭兴家理应该
 
必要勤俭方能兴家
    有情众生对生存取向,就会有婚配结合而成为一个家庭,也会有很多成员组合为一个亲属关系,而有相互因缘对这个家庭兴旺作努力;有情众生尤其是坤道女性职责,也比较着重于勤俭方能持家。
    也就是有个兴旺基本条纲,对这一个家庭全部,能有更大圆满在这个家庭中,而勤俭是必要有之基本动作;为何会如此?每一个众生前世福报加入当下中,每一个人因缘果报又是不同,又每个人前世因果所分别。
    在对当下通货具足及福报享受,并非如自己所想那么顺利,必要了知每个人,今生一世就会有福报之起伏,此种起伏在每个人生活起居,若不是有太多支出,就能有平顺适当生活,如果加入种种不良因素。
    就会形成寅吃卯粮之窘境,在对前世福报加入于今生当中,就会有诸多不足欠缺,此时,必要有『好天要积雨来粮』打算,就要勤俭才能兴家,每一个家庭都是如此;又一般人起先福报都尚不错,生活也过得如意。


勤俭方可以兴家

    想入财来,只要努力一些就可顺利聚集,在此时也就不知道勤俭之必要,又会以为自己福报可以很轻松,来累积通货因缘具足,不了知通货因缘,是来得比较快速,而能有安适生活空间,在对这种福报与通货所具足。
    就不会感觉有什么了不起,又在一段时间过后,渐渐感受到一切都不顺遂,也渐渐感知,对福报与通货慢慢消逝了;也无法明白福报与通货还有多寡?如果要等到未来才想要勤劳节俭,恐怕就有慢了一些!
    在通货福报因缘渐渐消逝,又是无法预料之事情;人世间所有行为准则,无法明白未来会产生什么结果?也只好听天由命,任由老天爷安排了;『好天要积雨来粮』基本观念,人道世界必要有基本认识。
    如果不这样,有一天福报与通货有断层之时候,就很难有真正平顺舒适生活空间;勤劳是必要,节俭也是必要的,为何要如此?每一个人生活依据在饮食是必要性,在对其他生活开销,能按照每月收入作衡量。


勤俭持家美德

    若要享受,何种生活空间?此时勤劳对所得到薪资报酬,就能养活了全家,此种比较良好通货福报,加入生活之中,又每个人所收入通货报偿,而没有办法养活全家之时,就必要节俭一点还要精打细算、量入为出。
    统计每月所有收支是否平衡,能不购买之物品就必要节俭,而将金钱积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;有必要用到之时才能拿来应用,也能有更大安稳舒适,才不会寅吃卯粮之窘境又难有积蓄,生活也就会很困苦的。
    如果,在平时没有节俭也就匮乏了,是必要同亲人周转一下,能度过了这一个难关而无虞匮乏,在此种同亲人周转,就观平时为人是如何?若是偶而欠缺,别人起先是不会讲太多话,如果一直欠缺,也就必要检讨一下。
    自己能力是否不足,或是欠缺福报及方法不对,而产生通货金钱收入难以具足,就是对家庭经济产生相当大困扰,让亲人也替汝挂心,此时必要了知勤俭必需要,在一位贤淑女性基本责任,必要量入为出的。


好天要积雨来粮

    可以言:一位好媳妇不应该有此种不足欠缺,为什么好媳妇,汝之职责是要来兴旺这个家庭,也就因为,有女性责任所担负,对于整个家庭兴旺与否作区分,如果一位好媳妇必会量入为出,能让家庭有充分盈余。
    在对未来所有事情之准备,才能充分有余而有积蓄,是对好媳妇进入夫家当中,所担负职责使命照顾家庭、相夫教子、侍奉公婆、和睦妯娌,柔顺姑叔等,这些基本条纲,也必要有勤俭持家,才能兴旺家庭。
    就是 上苍赋予之天职,加诸媳妇之责任使命;所以每一个家庭当中,都有一位好媳妇来勤俭持家之必须性;人道世界除了这些以外,对媳妇所要求,就比夫君来得更严格,在女性是相当不公平,大家有这种感觉?


好媳妇必会勤俭持家

    也就是媳妇在一生功课,躲也躲不过,闪也闪不掉,必要勇敢面对,甚且向前做才能有更大兴旺;在这个家庭能把他做到一百分,又在此一世人之功课也就是及格了,汝要否?也能做到否?努力试试看吧!
    一切好因缘就会在努力之后,才能有更大成长的,也对后代子孙会有很大帮助,就因为一位好媳妇所生之后代儿女,必会按循着『母亲光辉』辛勤持家,所有美德作学习成长,也是一种身教之模范。
    在付出后有否感觉到,对这一个家庭是无微不至,也是心甘情愿犠牲奉献,又所求是何也?根本都没有也不敢想,一心只挂记着全家大大小小,每一位都是心中最重要之人,而汝一生所有功课就是如此。


身教模范勤劳节俭

    然而也不是只有汝而已,天底下所有每一位好媳妇不都是这样吗?又有何值得炫耀否?人生一世就是如此,汝所有功课及格了,对未来又是一关关挑战;针对每一个家庭都是一样的,也都有一位母性光辉于家中。
    同时也能明白当好儿女心态、当好媳妇心态、当好母亲心态、当好婆婆心态,当好祖母心态,所有过程就是一关关来对照,在每一个角色与角度,所扮演着是何心态?能了知,汝此一生功课及格或是不及格。
    若是不及格,下一世再来一回汝要否?倒不如改变现状吧!崇心宗脉就有汝想要提升超越,必要能回来挖宝!也让所有四亿佛子,能真正回归圆满及乘越,咱们已经恭候良久了!大家一起来挖宝吧!

人生一世苦堪磨    都是为了家庭作
大大小小都挂心    勤俭持家良因多
良好媳妇是女性    所有辛苦难了情
只为夫君与儿女    全体合作旺家兴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把良好媳妇之殊胜因缘,对大道伦理所阐述在人世间婆媳问题,能用同一个角度来相互融合,就因为都是别人女儿嫁入于这个家中,这一生所有功课就是如此,把他做到尽善尽美吧!

无极元圣关圣帝    大道伦理阐理谛
婆媳问题在里面    有情众生要明晰

    把勤俭持家兴旺之基本条纲,同婆媳问题作圆满休止,提供当今世代对婆媳问题来化解。必要双方都能用宽大心胸相互融合,而不要再以过去作法,同婆媳之间不良恶斗,已经不符合当今世代了;过去可曾听闻婆婆虐待媳妇,当下汝不要被媳妇虐待,已经有大福报了,角色对换将心比心,就能有更大圆满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婆媳之道从古迄今都有之,有很多都只是为了一些鸡毛蒜皮之事而已,其实婆媳之间可以用一个相互感恩心态,也就没有什么可以计较了。又婆婆生个儿子给汝当丈夫,教导汝也应该,然而媳妇嫁入来帮忙照顾儿子,还要替汝家来生儿育女与传宗接代,两个人都要相助同一个人,只是方法稍稍不同而已。角色也不相同,对换一下心情角度,又何必计较太多呢?各退一步就能圆满,试试看,努力喔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七冊 大道倫理

标签:勤俭兴家 
上一篇:女人争斗
下一篇:姑嫂挚友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