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新三纲幸福家庭

双亲无依

时间:2016/5/2 11:28:1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0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人非圣贤、孰能无错、知错必改、善莫大焉,如果对方一时差错,能原谅就放开心胸接纳他,也不要只顾面子问题,又难以放下。所以能做夫妻都是前世修来之福分,今生才会生活在一起,每对夫妻都要经过一段相当长时间所磨合,才能有相互来体谅。相亲相爱才能同甘共苦,才会相互珍惜当下一切,努力喔!

双亲无依


无极殊胜大因缘    传道人间福非浅
仙姑著作卅一回    双亲无依不可迁

为何子女会双亲无依
    人世间在两位男女争斗之后,所形成在对夫妻双方之隔阂,离异之后会造成儿女等无可依靠,离异后虽然能有祖父母以及其他亲人照顾;但在此种照顾对儿女等亲情,都不及双亲自己所疼惜照顾的。
    此种情况来言:人道世界就是要有双亲疼爱,加入自己儿女所照顾中,才能相互完整有父母亲疼惜爱护,也会有一个完整之家庭,而有人世间天伦之乐,正是父母儿女亲情来谓之,「新三纲」基本条例。
    作人道世界之准则,而有未来依持必须性;切勿!产生子女对于父母亲情之无依,那是很可怜也是很悲哀的;人世间来谓之亲情伦理,年轻时每个人都是血气方刚,又加上认为自己意见才是对的。
    也强加要对方,必要按照自己意思才可以,此种对自己意思作为能否有圆满,或是两个人都有相互不同意见,儿女将会失掉父母亲情所照顾,也就会形成『母鸡带子较轻松,公鸡带子手脚乱』。


父母离异儿女亲情受打击

    在人世间,父母亲职责使命各有不同,又为何要有一对父母亲来照顾儿女生活起居?此种就是角色不同,以母亲来言:比较容易照顾十分融洽,若以父亲来照顾儿女,就会有很大不同以及压力。
    虽然都是父母亲职责,而区分为父亲职责,或是母亲职责,对儿女所有起居生活,作母亲也比较细心,能对每一件事情可以如顺行使;如果是由父亲来照顾生活,问题就会比较难以融合,也会产生很多问题障碍。
    此种情况下,针对两位父母亲所有不同角色,各自承担整个家庭不同职责使命,也会驾轻就熟的;假如父母亲离异对儿女杀伤力很大,正是缺少父母双亲慈爱来照顾,想起来就会是很心酸之局面!
    当今世代,台湾与中国也跃升为全人类第二、三离婚大国,对中土炎黄子孙绝对不是一个好现象,此种问题当中,是否在离婚前必要先想一下;大家对这种离婚感觉是很轻松之事,经常在气焰下来决定。


台湾与中国跃升离婚大国

    如果双方能心平气和之时,重新来检讨双方之情绪,对所有问题点就能改变很多,夫妻要离婚机率也比较少了很多,就怕是两个人火气都特别大,也认为自己角色与认定才是正确的,都是汝不对啦,都是汝不谅解。
    才造成这种局面,在对两位夫妻来观「齿与舌卡好,有时也会相咬」是很疼痛的,此种人世间夫妻双方,能体谅一下做夫君角色及做妻子角色,相信两人都很努力维持这个家庭幸福,但是又为何两个人时常会争吵。
    经常只为了一些小小问题,也都是芝麻小事而已,又何必把它扩大,以至于弄到不可收拾之局面;其实,只要双方有一方退下来,也就可以让步及转圜,能化除争执问题和好如初,此种问题都是面子最要紧!
    但在夫妻双方往往在气头上,一巴掌先打过去,对方也会反掌来回敬,就造成双方大打出手,而形成更大之伤害;夫妻吵架是经常之事;为何不能在问题出来之前,让双方有一个冷却思考之时空?


夫妻各退一步姻缘永续

    不要一味往牛角尖来钻,变成一发不可收拾,那是不可能有转圜机会,就会造成夫妻间离异,又在夫妻离异之后,所有问题才会一一浮现出来,亲情问题对儿女教养,也就已经没有父母亲情所融洽。
    此时儿女会问:父母是为什么要离婚?为什么不要我们?又在此时儿女所痛苦,父母一点都不知道;一般都是一些芝麻小事,加上父母对养育儿女管教不同方式,也经常会形成双方口角导火线。
    但是这些都不构成离异原因,所谓:「冰冻三尺,非一日之寒」就怕是一点一滴累积到最后,真的!忍不下这口气,又没有善知识从旁规劝,造成一直往牛角尖里钻,久了之后,就形成夫妻双方不同角度之对立。
    而且间隙一直扩大,再也没有复合机会,到最后就以离异来收场,那是很悲哀的!夫妻离异不是针对问题点来化除,反而更造成更大问题所产生,就因为很多事情,都是在未来才会一一呈现出困境。


人异于禽兽应有灵长行为  

    如果双方都会后悔尚有转圜之处,就怕自己也劈腿,形成雪上加霜,想要复合也就更加困难,必要谨记作父母之年轻人,能给与儿女们有一个幸福家庭,是汝此生所应该有基本作为,不要为了一时气愤不管亲人规劝。
    反正先离了再说,此种假戏真做,经常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之地步,形成再也无法挽回之余地,也变成一种非常无可奈何家庭问题,汝想要如此否?其实!大部分人类众生之夫妻双方都不想要如此的。
    有一种人是个花心大萝卜,见一个爱一个,就会感到十分快活?人类众生不是同禽兽一样,也因为禽兽之交合往往是在光天化日之下,又在人类众生作情爱之事,还要关起门来不要给别人看到,相当羞耻!
    这是一种天理伦常规制,正是人为万物之灵长,必要有良好示范于其他物种,才能够维系着一个家庭亲情之温暖,若是自己也宛如那种人一样,见一个爱一个,不知汝感觉如何?就会羞愧否?


离婚后所有问题才刚开始

    或是已经麻痹了,一点感觉都没有,如果是这种人,真的,不知羞耻,也因为有此行为,才会造成家中妻女与后代偿还这种风流债,又会感受如何?为了归还汝之风流债,下一世就会出生为种动物。
    周边有俊男美女围绕身边,任汝挑选,让汝快活过一生,此种是自己心甘情愿所喜爱,又能奈何,感叹!人一生当中就是要有一个基本面子,若是连此种基本面子都没有,也只是披着人皮之禽兽而已。
    一个搭过一个,一个爱过一个,一个上过一个,又一个抛弃一个,假如换汝是被人抛弃了,又会有何感受否?人生就是有这种伦理亲情,而结合为一个幸福家庭,正是  上苍所制定条纲,人伦大道所应有基本功能作用。
    『夫妻为儿女纲常』对儿女照顾是天经地义,也是为人父母亲必须性;如果夫妻离婚后,若再有婚嫁机会,各有其他对象加入家中;古云:「后母不顾前人子」,甚少有此种后叔与后母,会照顾前父与前妻所生儿女!


夫妻离异儿女亲情无依靠

    原本只是一些小小问题而已,于心何忍,又何必将亲情来破坏,再回想汝俩昔时甜蜜恩情,此种父母所离异后之问题,想一下离异后,如果想看儿女,或儿女想看父母亲又不着,再反思这样好?不也!
    汝会甘心安适吗?希望不要经常躲在棉被中,痛哭流涕,又悔不当初,此时能否挽救,就看汝俩双方能拉下面子否?人生一世可以珍惜家庭亲情温暖,正是汝俩天职,也是此生功课,如果不把他作好。
    也不要下一世又来一回更是糟糕,大家要否?绝对不要的!这是在双亲离异之后,所有问题才会一一来浮现,奉劝有情人类众生,不要因一时气头上之火焰,而让汝俩辛苦所建立,幸福亲情温暖家庭,毁于一旦。
    就因为汝俩错误决定,一下子来破坏殆尽,那不是好现象,离婚后破坏了亲情温暖,对所有痛苦折磨,将会让汝俩此一世永远心中之痛,为何不双方坐下来好好沟通一下?让双方有更大空间改变自己。


好好沟通给儿女有完整之家

    能把所有之不足欠缺与错误重新改变,才是正道;人类不是圣贤,谁人无过错,也给对方一个空间,让双方能有改变时间与空间,来转圜目前痛苦低潮,就能减少当今高分贝之离异,正是减少离婚率最好方法。
    然而,又有太多夫妻离异后,就会产生很多改变,更为不满所发泄,也让儿女受苦受难的,必要在离异前先详细考虑一下,能否多找找夫妻双方优点及好处,不要言:对方一无是处,就很难圆满的。
    再回头想一下,如果双方都是此种想法,汝也好不到那里,就是有汝此种认知观念,根本不知感恩对方,才造成今日离异局面,不要一味往牛角尖里钻,能把这本『大道伦理』重新再看几次,就能解决当下想要离婚念头,如何?努力吧!希望是幸福圆满好结局!

人生一世善有缘    维持夫妻连理篇
双方不是大圣人    过错欠缺是难免
只为一时气头颠    双方情感永休偏
父母亲情儿女延    照顾伦理大道显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对当今世代中土炎黄子孙,已经跃上世界各国高离婚率第二、三名,不知大家会汗颜否?仙佛常感无可奈何!不要以为下一个男人或女人会更好,那是不可能的,其实只要稍稍忍耐一下,过了之后又是幸福太平了,相信吗?努力喔!

无极国际崇心来    弥勒佛尊初登台
诸佛贤生大家好    吉祥如意福德开

    把夫妻离异所衍生之问题作剖析,期盼夫妻双方要有共同心愿,维持家庭幸福温暖亲情所照顾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人非圣贤、孰能无错、知错必改、善莫大焉,如果对方一时差错,能原谅就放开心胸接纳他,也不要只顾面子问题,又难以放下。所以能做夫妻都是前世修来之福分,今生才会生活在一起,每对夫妻都要经过一段相当长时间所磨合,才能有相互来体谅。相亲相爱才能同甘共苦,才会相互珍惜当下一切,努力喔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七冊 大道倫理

标签:双亲无依 
上一篇:圆满结局
下一篇:夫妻离异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