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传承教育

饶人是德

时间:2016/5/2 11:50:0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5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吃亏是福、饶人是德,每一位在此人世间都知道,但人类众生或多或少,都有一些错误及不足、欠缺,也经常无心之过。所以得饶人之处且饶人,虽然当下心理很难释怀,也难以调适此种心情,其实只要敞开心胸,就有宽宏大量胸襟。久而久之,也就什么都不会计较,也不会比较,能给人多一点方便多一点油水,就有多一点之福报,您相信吗?

饶人是德


无极天界降凡来    纳福人间皆喜爱
天尊著作卅四回    饶人是德本实在
    
吃亏之人也会饶人
    有情众生皆喜欢对自己有利事情,最会斤斤计较,此种问题,对人道世界所行持是千真万确,若是以天地无为来观,就不是应该要如此的,一般人会计较得来,经常失掉了天理,也就是对人类世界为何会计较?
    如果,在对天地演绎德泽来观,就不应该如此,在人世间『吃亏是福,饶人是德』表率作行为准则,正是提升主要原动力,有情众生不了知人道世界伦理准则,是以天地条纲作规制,此其中吃一点亏又如何!
    往往对汝能减少很多灾难,得到很多福报;所以一般人只会短视近利,而无法用一个长远之眼光,观看人世间行为准则,这其中在对所有人道世界行事准则,又人类众生往往吃一点亏,会造就人与人之间之和谐。
    正是对一个人吃了亏,心理是否会感觉很不舒服?又以为已经给人占便宜,大家会以为,此种吃亏是自己无法忍受之心境,就有一股冲劲,要同对方理论或同对方来争斗;如果是这样,能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
吃亏是福饶人是德

    往往是在未来能减削很多灾难的,同时也观汝忍辱功夫是如何?这种对天地德泽基础,正是能否堪忍天下之无理,也可以忍辱无情摧残,是对未来福分增加,此时候吃一点亏或是吃了很多亏,就观自己心态作用是如何?
    又对忍辱弱势之人来言:吃亏就是更占便宜了,人生每一个起伏当中,每一个环节都是检验,每一位众生今生一世行事准则是如何?能否通过天地因果循环造作,对因果报应讨伐又是如何形成?
    此时候若没有忍辱,或是气焰相当高涨欲来争斗,如此,对这种好争好斗个性,此一世人是否已经同人结下很多怨债仇敌,这时候想要有平顺生活,那是不可能的,不但自己遭殃也危及家人、愧对父母妻儿所盼望。
    那只是逞一时心直口快,种下了一生苦难灾殃,又奈何?又何苦?正是此一生因果循环加入于当下,把前世所有因果报应在当下时空来呈现;其实吃一点亏与饶人,能咽下这口气,把心置于不同人来结冤仇。


人生高低起伏上下出入

    能改造同人来结善缘,对前世所有因果植入于今生,就会改变很多以及减低因果业障所讨伐;人类众生往往无法突破此种局限,而认为我为什么要给人占便宜?又我为什么要饶人?太不值得?形成各人认知而已!
    不给人占便宜或是不饶人可否?当然可以啰!这是各人所选择的;又因为吃一点亏给人占便宜,或是得饶人处且饶人,不可赶尽杀绝,也不可认为饶人了,就不会有天理循环的,又观各人所拿捏是如何?
    人世间不论前世因果好坏是如何?当下有很多恶劣因果来植入今生,对汝会产生一种给人占便宜,或是给人一点油水,给人一点方便,在在都是自己福报及肚量,也是对未来会有很大福报回获。
    若以因果来观:此种情况往往会减少很多灾殃发生,也就能了知饶人是德、吃亏是福之度量;每一位有情众生若能做到「忍辱」,就能忍让,相信今生就能减少前世因果来干扰,也削减因果恶报侵损。


饶人是德吃亏是福

    再看车祸发生前所有警惕,此种状况更对现在年轻人驾驶车辆,在于前世因果,就会植入驾车或骑车当中来讨伐的;当今世代最容易将因果拉在一起,让两位不认识来争斗伤害,也是观能否有忍辱所退让。
    此时候,吃一点亏往往能减少同人来结冤之延续,又因为这种机会,根本都很难预料到灾祸;每一件因果植入于当下中,要用何种方法来讨伐,在车祸所发生是比较容易讨报,这是为何不论冤亲债主所讨伐。
    或是今世人与人因果拉扯,都是如此原因所形成的,若不能忍辱,下一刻恐怕要遭殃就是双方,不论那一个赢了或输了都不是好现象;能对此种前世因果讨伐,用一个『吃亏是福、饶人是德』心态观念来加以化消。
    可以言:就会有圆满结局,下一世也不会再来一回所牵缠,正是人与人之间『吃亏是福、饶人是德』基本;也是人世间成长与学习,为何要这样?人世间在一般因缘成熟中,又有那一个能此一生都吃亏,甚少的!


天公疼憨人真憨否

    然而,当下是吃亏了,未来又如何?  上苍来观此种吃亏人,也就是 上苍天公仔子,任何人占汝便宜,这个老天爷就会弥补所失掉一切,因为,『人善人欺天不欺,人恶人怕天不怕』之古训。
    为何对人世间来言:是吃亏,但往往能有更大福报,因为 上苍也如此善待每一位吃亏有情众生,不分别人道世界任何国度皆是如此;『吃亏是福、饶人是德』,在人世间不会计较什么,因为天公是疼憨人。
    这种人大家都认为是太憨了,不也!正是  老天爷之天公仔子,不为自己来打算,更不为自己来计较;因为这种天公囝子,正是一点都不计较,那在 上苍所回报也就相当丰富,往往  天加福是由逆境而来的。


天地德泽是演绎进化

    然而一般人都是太会计较,甚且算计别人,可言精的像鬼一样,这种人只会算计别人,那一世人想要有很好之福报,根本都不可能的;在天地对人世间能否学习『天地演绎德泽』,是公正平等下化每一位有情众生。
    正是:有施、有舍,有得、有福基本观念,所以有情众生都要如此才对呀!汝是否太精明了,太会计较,变成精的像鬼一样,又汝此一世决不吃亏也不会饶人,对自己福报又想要增加很多,那是不可能得到的!
    也因为,  老天爷也是疼惜憨厚人世间所有万物,没有任何私心对待每位有情众生;大家也要学习  老天爷憨厚来待人及做人,想要天地德泽有一分大力量所布施,就是赐予福报之依据,人类才能具足于福分。

吃亏是福给自己    饶人是德更可以
人世精明太计较    得知失之要明晰
一生福报天赐与    自己布施有情义
明白真理大道契    就能有福大根器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把 上苍基本架构与作为,对人世间『吃亏是福、饶人是德』,大家可以做做看,未来必会有很大收益与回获。努力喔!

无极方德大禅师    南邑弘化是无私
济公活佛会神人    吉祥如意德慧智

    把饶人是德之基本理谛,同上一回吃亏是福,两者加在一起,是对人世间因果报应,如何改变最佳方法。都已经下化在天书内,相信今日之后,大家开车及骑车再也不要火爆三丈了,往往一个小小之忍让,就能让自己减少很多灾殃与恶祸的,必要心平气和来处理才能有很大转圜,能否明白?感谢大家辛劳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吃亏是福、饶人是德,每一位在此人世间都知道,但人类众生或多或少,都有一些错误及不足、欠缺,也经常无心之过。所以得饶人之处且饶人,虽然当下心理很难释怀,也难以调适此种心情,其实只要敞开心胸,就有宽宏大量胸襟。久而久之,也就什么都不会计较,也不会比较,能给人多一点方便多一点油水,就有多一点之福报,您相信吗?能来人世间当人,就不要同人结恶缘,此生就断了未来世,所有之不良恶报干扰。就能有很多善因缘同您在一起,而您一生贵人就会比较多,福报更丰盈具足,愿意试试看吗?这就是改造命运实际方法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七冊 大道倫理

标签:饶人是德 
上一篇:温良谦恭
下一篇:吃亏是福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