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崇心宗旨

立杏壇之規範 渡眾生之回歸

时间:2014/9/6 9:45:16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80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渡眾生之歸返:必要將:我愛、我執、我欲、我喜歡化成大公無私,方能利益眾生而成就眾生,對於犧牲奉獻才是傳道者,必要具備的條件與作為,下世能否重新來做人?實在不得而知!
立杏壇之規範_渡眾生之回歸

濟世公心貫宇宙  公德由己任無愁
活看世景皆虛幻  佛化人間歸天就

    立杏壇之規範:古曰「私塾」,正是教導學子知識能明理尚義,進而知廉恥而成就現世;又在於學子所能學習觀念,不僅是教導做人方法,更在於教導學子,能了解為人處世倫理道德基本。
    能明白此生為人修持之道理,必須藉由宗教道堂輔助以竟其功,因而杏壇教導就有其必要的,也有利人利己功效,讓學子遵循規範而不偏悖,使眾學子能有依循指針,可做人世間所有為人處世,及修持準繩。 
    立杏壇之規範:是在現世中能有其德徵,宗教道堂能帶給眾生立標竿,做為宗教之教化本質,也在杏壇所立之規範,就在於現世能有條件,對杏壇教化,啟迪眾生,若不經由杏壇教導、滋潤,何來眾生明白教化準則!
    杏壇乃古之「私塾」,即今曰:學校,現今教育所能提供僅是知識方面而已,又無法提倡「心靈至真」方法;故而必要由宗教杏壇方能達成,也要來廣大發揚。
    渡眾生之回歸:眾生落凡塵已六萬餘年,在於現今已是沉淪、迷障自己而無法反心自照,又自己也不能明瞭,我今生為何而生?又為何而來?有情人類不但迷失自己,更使自己回返之路,進而阻塞不通。
    如此迷昧,真令諸天仙佛同感哀泣,更令 母娘倚閭哀傷,人類眾生若自己無法反心自照,任憑諸天仙佛再如何推拉,亦是無法回歸,然而並非仙佛不慈,欲讓眾生一再沉迷而無動於衷。
     方方闡教、處處開壇,無非是要讓眾生皆能回歸,仙佛如此苦口婆心,一再顯化,要求廣渡眾生,但是眾生能否感同佛心?真是不得而知!眾生若無法將自己內在心性來彰顯,也就無法達其歸返目標。
  上天所顯化,無非是要人類眾生皆能彰顯佛性,對現今時代,因科技文明資訊廣開,眾生追求物慾,心靈中欠缺了自我彰顯,時而感到空虛落寞,此種必無法達至佛性自顯,對一切事物皆向外求了。
  若不用尋找自己內心佛性彰顯,就會迷障自己,也迷失了人生方向;再於現今功利社會又因萬教齊發,各人尋找各人因緣所傾向而行持,無非是要眾生皆能回歸,但現今功利主義抬頭,眾生皆是向錢看。
  不明白自己內心真正尋求為何?才讓神棍有乘虛而入機會,欺瞞眾生、詐騙眾生,原本應是  上天之棟樑,因為錢財豐盈所誘惑,而迷失自己,在有錢作祟心態下,就變成下地獄種子,真令仙佛感到無奈與悲哀啊!
    渡眾生之歸返:必要將:我愛、我執、我欲、我喜歡化成大公無私,方能利益眾生而成就眾生,對於犧牲奉獻才是傳道者,必要具備的條件與作為,下世能否重新來做人?實在不得而知!
  未來是否做牛做馬,償還今生所造之冤債?若在此世欺瞞眾生而造罪,真正能逃過因果的討報嗎?也絕對無法逃出天理循環所討伐!必會在現世中作一了斷,而不只是轉世之後,一再轉世再來了斷。

立杏壇之規範      教化學習經驗長
教育有情無分類    人間世界智慧轉
渡眾生之回歸      四億佛子善有為
引渡九二原靈子    成就超越可來會

    有否做人之因緣?還是做牛做馬來償還這些業障?必看自己而定了!  上蒼所要求傳道者能以無私、無我大愛廣渡眾生,才是真正  上天棟樑才;否則掛羊頭賣狗肉,真是不應該,亦是現今造未來地獄受苦累積。
    而此正是  上天所不願見到,最希望眾生能回返,要有真正真行者,而不是空口說白話而已,亦非巧言令色之徒,冀望  濟公活佛之徒子孫,必要皆謹記於心,就是不可犯此過錯!戒慎之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三册 大道回歸

标签:立杏壇之規範 渡眾生之回歸 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