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类灵魂

天机殊胜 机会均等

时间:2016/5/4 19:20:35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6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佛性种因与魔性种因这两者,正是影响着人生一切之困扰,这就是针对人类众生所欲求,是不可抹灭的,也就是有了这一些物质所需要。相对的,每一件事情,都有『正负』两面之间对立是如何?又对每一件事情或物质皆是如此,也正是相互对待之世界,所以在机会均等中,必要明白人世间所有生存实相界,如何突显对佛性与魔性分差。能看得清楚吗?能明白其中问题点就是大智者,不然也只是平凡之众生而已。

天机殊胜 机会均等


南海虚空降来仪     上德人天古佛契
大道同源廿三回     天机殊胜共同机

天机殊胜机会均等
    有情众生在人道世界中,就有诸多疑问点来产生,并非只有些微人类障碍自己而已;又难以化除困扰之局限,即有诸多人类行持作用,就无法突破困难点,所以,就有很多宗教信仰者,皆难以将无明障碍来化除。
    这是针对人类众生行持之准则,而难有上升超越所成就;也因为,人在一段相当清净时空中,这种问题点就会突显出来,又人类众生为何会有这种障碍点?正是在寂静中『佛性种因』来突显了。
    此时剎那间,就会形成一种问题点出现?这种问题点也在人类众生生活,若太忙碌了,根本都不可能有此种问题来彰显;但是在寂静时刻,此时一切皆静止空间中,又如何有佛性彰显,正是一大问题?
    这时候对曾经下凡之佛子来言:正是突显在于往昔因缘中;此种因缘是一种相当大之成就,才会形成结果的;但是若仅短暂彰显而已,有时根本都不会有任何因缘来达至成就,反而会被下一刻忙碌,又冲昏了头。


机会均等天机殊胜

    此时佛性彰显,无疑只是短暂片刻突显而已;若在此种寂静作用中,能有比较长时间所持恒,就可能会有更大明晰自己来人世间作何?又要如何?什么是我自己要作之事;又人类必要在比较长时间寂静当中。
    就能贯通前世一切明晰,也在对这种明晰,又会彰显累世当中所有过去因缘,对自己当下,必会感觉此种时刻寂静,正是让自己能有明了过去种种因缘,而有『心灵上之平静』中,又在此种因缘佛性彰显。
    此种平静宛如『释尊』昔时在菩提树下,睹明星而开悟,此种觉性种因,又是彰显『佛性因质』成长,此时比较会在寂静中,达至通贯三世因果串连;此种开悟,又对自己来加以『佛性种因』持恒力道?
    就是开悟后必要明白,一切过程因因果果是如何?此时在一般宗教信仰者,甚少达至此种条件,皆在剎那间所接触,就是短暂时间体证而已,此种皆会受到因果业障牵缠,在这种时刻佛性彰显。


天机殊胜佛性平等

    同时,有因果业障牵缠,也就在魔性彰显之同时,将佛性来压抑了;是在对自己佛性种因之彰显,又有魔性来突然生起,此时大都只是一小段时间开悟而已;之后,也就变成仍是凡夫一个,但是在智慧已增加。
    这种佛性种因突显中,又对魔性种因突然生起,而将佛性压抑了,此种开悟者也就比比皆是,若无法持恒长时间开悟,也就只有断断续续结合而已;根本都无法通贯三世因果之明晰,如实对自己提升。
    这是有情众生在『佛性种因』当中最无法突破,又如何有更大成长?甚难的!在对一般有情众生,若是肩负着『代天宣化』职责者,进入于人道世界中就会有此种之因缘,来达至在润生当中所需求而已。
    但是就无法有时间,再重回这种佛性种因所突显;如果能有机缘在第二时空中,此种因缘又成熟之时,在对过去佛性种因又会再次突显的;也会再一次加入于众生心性当中,此时再重复前一次佛性种因所突显。


开悟证果之初基

    接续此种过去世,一切因果贯通之后,就会形成对佛性种因再次成长;此种时空,亦在相当寂静之空间,又会突显自己过去之佛性种因开悟,此时自己就会有第二次来开悟;也能明白,当下一切使命任务是如何?
    若可以再有第三次,持续此种开悟证果,必会有过去痕迹,再一次来彰显自己佛性种因来成长;此种已经能稍稍通贯过去,一切因果汇集在一起,在对自己所呈现往昔因果累积『含因』,就会有很大帮助。
    此时若能量体稍稍再加强一些,就会有五神通具足,同时也会有:『天眼、天耳、他心、神足、宿命』之明晓了,是否有此种能量,必观各人因缘而定;这就是为何在一位寂静成长中?具备往昔已经有神通力道。
    这种人不会太多的,在一般人所感知过程,往往会间断拉很大距离,而无法明白,其当中疑问点又是如何?也同时再有第二次魔性种因之彰显,又把佛性种因,第二次来压抑下来了;此时又回复一般众生习性而已。


寂静具足通贯三世佛性

    根本都无法长久持恒,对自己在寂静中佛性种因所彰显,在人世间为何会有这种疑问点?必要明白,人类众生『福德阴骘』太稀少了!就是德性不足又智慧也不足,就甚难拨转自己魔性种因所彰显,来加以克制。
    如此人类众生在每次佛性彰显中,就有一个魔性种因所压抑,佛性种因之彰显;这种问题又对人类众生欲想在寂静之时;能有一个大开悟契机,根本都不可能的,也就形成每一次,只要是佛性种因彰显之时。
    魔性种因就会压抑着佛性种因之彰显;一次又一次来呈现,所以有情众生根本都无法突显,对于自己佛性种因之彰显,又为何会如此?也就是累世以来,所有因因果果累积,对于冤亲债主干扰中作阻挡。
    人类众生想要一世成佛,根本太困难了,这种局限又如何突破?此时对自己佛性种因中,也形成无法有更大来成就;在对人类众生又为了日常生活所润生,根本都无法放下心来,针对佛性种因再加强。


天机平等众生成长

    就会形成人类众生在「三魂七魄」物欲追求,又阻扰人类众生往上提升来超越,此种人类众生在佛性种因及三魂七魄所欲求中;又是一个阻扰自己往上提升障碍,有情众生根本都不知道,此种局限又如何突破?
    其实只要在日常生活中,就必要减少很多物欲追求,也要减少人类生存所需要,而能有安适温饱,通货够用了就好;一切需求也都是身外之物,也想想自己一生从小到大,所有花费多少应用多少?
    这个物欲需求又是多少?就有太多人想不通 ,一再强加自己物欲需求,又造业了,所造业障就会跟随着,自己一切习性物欲之追求;同时让自己进入于人世间,只有在物欲作享受而已,其他一切也就抛之脑后。
    而让心灵永远不得安宁,想要自己能往上提升超越,根本都不可能的;这就是一种针对人类众生在佛性彰显同时,又突显『魔性彰显』所压抑;此时帮凶,也就是『三魂七魄』来帮助魔性所欲求,就会阻挡佛性彰显。


佛性彰显同时魔性也彰显

    不然有情众生想要有突显佛性种因,只是时空因缘长短而已,又如何否?正是一种对自己在净化,无法安适心灵寂静之开拓,同时也无法有更大受益;人类众生在此种时空,就有高科技文明显现提供福祉。
    但是也无法明白,此种高科技文明显现是如何?帮助人类众生,在此时空加以成长佛性种因彰显,也同时净化魔性种因所彰显!其实说穿了,人类众生无法净化三魂七魄突显而已,必要了知 上苍大德泽。
    就是提供人类众生有更大时间与空间,突显人类众生佛性种因所培植;也针对人类众生在此时空中,必要明白『佛家唯识观念』提升超越,以及『道家三魂七魄』作用是如何?若不能净化人体『七魄物欲追求』又如何!
    永远都会被牵着走,而不能作自己主人;再怎么修持也是枉然,又能奈何?真正能向上提升者,必要净化自己所有魔性种因,也就是道家所言『三魂七魄』,这又是魔性种因当中,最难突破障碍点。

突显佛性种因生    魔性种因必来呈
日常生活所欲求    皆有三魂七魄行
佛家理谛要明白    道家功法亦如爱
人类欲求要改进    当下空间大道开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把天机殊胜、机会均等作为,同人类众生共同研究,针对自己无法突显佛性种因之关系又是如何?也就是针对所有人类众生,来进化更大成长提升,就会有良善往上增长的!

无极颁来懿旨下    进财大家皆爱呀
天尊今日作轮值    大道同源天机驾

    把天机殊胜、机会均等作第二次剖析;期盼能了知,人类众生修为阻碍又是如何?不然也只是进入宗教,而谓之修持人(羞耻人)是太不值得了;也将此天机殊胜下化有情众生明晰,就会有更大成长自己之净化,希望大家一起来努力学习成长,就对自己又累积功勋之好时机,来成长提升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佛性种因与魔性种因这两者,正是影响着人生一切之困扰,不分别此人世间所有欲求是如何?这就是针对人类众生所欲求,是不可抹灭的,也就是有了这一些物质所需要。
    相对的,每一件事情,都有『正负』两面之间对立是如何?又对每一件事情或物质皆是如此,也正是相互对待之世界,所以在机会均等中,必要明白人世间所有生存实相界,如何突显对佛性与魔性分差。形成:日月、是非、OX、对错、善恶、正邪、、、等,皆是如此。
    能看得清楚吗?这是由千古以来局限,也难有化除之一日,能明白其中问题点就是大智者,不然也只是平凡之众生而已,提供大家做参考的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九冊 大道同源

标签:天机殊胜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