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类灵魂

三魂七魄 唯识净化

时间:2016/5/4 19:53:4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3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每个人都有不同习性,也因为不良习性之不及格,才会来人世间当人原因,正是如此的。也因此对所有不良习性,不但阻碍自己提升,也影响到周遭人厌恶,若不同此种人相互在一起又会如何!若是见到别人,所有种种不良行为动作,给人相当不好观感,而形成对所有问题不良情绪反应。不知大家有这种经验否?相信每个人也宛如自己一样观感,此时内心就会起了涟漪,认为这个人不可交往的。

三魂七魄 唯识净化


南无理心如来佛     光明世界成就我
大道同源廿六回     三魂七魄净化作

三魂七魄唯识净化
    人类众生在此世界中,就有很多是同宗教有相互来影响,在生活作为一切;这种条件对人类众生来观:就是有一种很大提升作用,也同时有很大堕落作用,为何有如此作用?就是区分对宗教信仰作修持准则。
    经常有很多无谓作为与言词,来加添在所信仰宗教之中;而以生存取向又无法真正导引,自己向上提升成长,反而入于宗教后也一直在造业,在对这种宗教信仰者,不入宗教正是不会造业的。
    就怕是进入宗教信仰,又以为自己所信仰宗教,是绝对正确的;却不了知,在宗教信仰当中,有时因为加入个人之情绪反应,也一直让自己造下很多因果业障,这种修持信仰条件,不入其内反而是比较良好的。
    进入宗教信仰所有执固中,又难以跳出其笼龛;若以人类众生在生活过程来观:也应该是如此才对的,但是却无法了知,在每一位众生信仰之中,就有诸多是自己加入日常生活一切习惯性所引申。


三魂七魄净化作用

    这种习性对自己来言:无法明白每一个人习惯作为又是如何?经常有很多不良劣根性,让自己在此种不良习性当中,一直反复自己惯性作用;也时常在一件事情出来之后,相对的又会如何?甚难了知!
    就有很多人会言:我之个性就是这样,不然汝要怎么样?又在这种言词习性对无修众生,也就是无可厚非的;若是,对一位宗教信仰者,反而会带入于日常生活所有不良之习性,进入宗教来污染了。
    在对所信仰宗教,就会有不良习性中作示范;此种人进入于宗教或是一个单位团体中,在别人眼光来看,对此种人谓之宗教信仰者,也太污染这个宗教清净;然而,以一个单位团体,若是有这种人又相当无可奈何!
    又因为对这种人若言:我之个性就是如此,不然汝要怎样?这种人在一生当中就有很多敌人,来扯汝后腿,也让汝此一生当中,皆难有更大成长,下一世能来当人机会也越来越少了,就是永不改变之臭个性!


人之习性带入宗教团体 

    每一位众生进入人道世界中,就有很大因缘来提升成长的;若以一个人不良习性,带入于宗教或是单位团体之中,也就沾污这个宗教或是团体,这是一种人所有习性与通病,正是无法在平常中来消除的。
    除非自己踢到了铁板,或经由好友亲人来规劝告知,也就会有这种警觉心,警惕自己不可再有,此种不良之习惯性,但是对别人来言:又不会同自己不良行为一样;这种人能否有改进空间,不一定!
    必要让自己亲身入于此种情境中,才会改变自己的,也就是一般人类之通病,不然大家都可以言:在修持中是很好的,又如何会有此种通病?相信大家也都大不会承认吧!必要将这种人类最大毛病来改除。
    就要警惕,自己不可入于此种习性惯性中,作一生之奴隶,而是让自己难有向上成长契机;又为何要有这种净化唯识作为?若以道家来观:针对「三魂、七魄」又是道家所专有之名词,其他宗教甚难如此的。


三魂七魄唯识净化

    也区分了:三魂是『生魂、觉魂、主(灵)魂』之区别,这种对三魂作用,来了知每种功能作用是如何?也因为对三魂来区别生魂所造就,是以人体生长功能为依归,此种人体功能,对生魂功用必会有很多作为。 
    每位众生进入于人道世界之中,就是一种生长之必须性,此种是生长就会有很多自然现象,又加入在于人道生活当中,尤以出生后进入了人世间,一切皆由学习中生长过程,而有很多自然动作。
    这是不必经由学习就会现象,宛如一位婴儿在生长之时,第一个动作就有很多自然现象;就是一种会产生饥饿感之同时,也就会有哭啼叫声,人类众生才感知婴儿,已经有要饮食奶水必须性。
    这种生长动作在于人世间,来产生一种自然现象中,就是一种饥饿感所演化出来之效果;人类众生也同时应用了第二魂,觉魂所感知功用,也因为有了感觉动作,才会产生相互接触一切动能。


三魂七魄要唯识来净化

    正是以人类众生之第一生魂,同第二觉魂来促成对婴儿饥饿感中,而有此种感应动作,此时主魂(灵魂),同时也引用三魂之串连动作,又对这三者功能作用,正是每一位众生在人类世界中,都必要有之一件事务。
    若以三魂来观:也就比较有直接功用,若是以七魄来言:未来动作以及每一位众生渐渐长大之时,也就有了自己行为动作;然而,在七魄就有各种不同需求,此时若是中道,必在人世间一种平衡所需要主导作为。
    若是太超过之时,往往就是人类众生造业机会?又在此时,也就要有净化作为加以遏止的,这是对于道家之功法,很难有真正阻遏条件,此种阻遏条件,是对人类众生无法明白,为何自己会有如此条件?
    又因为在每一种七魄需求功能,是经由三魂之后再传导于七魄之欲求动作,此时也就必要明白,对人类众生所欲求是如何?若是太超过之时,此种七魄所欲求,就应该有很大遏止与节制,才会改变的。


三魂七魄要用唯识净化

    同时也是人类一种不良习性来削减,这种人类众生之不良习性加入于生活当中,就是一种人类众生造业过程,又对自己来观:能否了知此种七魄所造业,又是如何?这种就是有情众生,最难以明白自己习惯性。
    又为何会如此?能有修整改变一日否?太难了,也都随顺着自己日常习惯性中,做人做事,又如何会有修整改变否?根本都不知道,也无法有改变地方;正是有情人类众生在此种生活习惯性中。
    也都不了知,自己不良习性是如何?若是人类众生没有不良习性,每一位众生皆早已向上成长,甚且都提升回归超越了;根本都不必来人世间当人的,也就有很多不良习性才来人世间当人的,这是千真万确! 
    针对此种不良习性,而形成相当不良杀伤力,又这种不良杀伤力,人类众生根本一点都不了知,若是询问别人自己有否缺点?别人也说不上来;也因为别人也同自己一样不良习性,加添在人类世界中做人做事。


人类毛病来自日常生活习性

    就是无法了知,又如何看清楚别人缺点是如何?再稍微有一点警觉之众生,虽然看清楚此种不良作为是如何?也会警觉自己不可同这一个人,有一样不良之习惯性!但是在事情发生之后所有产生问题又如何。
    根本都把自己警惕心、警觉心置之脑后,也就同别人一样存有不良习惯性而造业了,在对这种人都是一样的,想要给自己来改变?也就是太难了,虽然能明白自己不良缺陷是如何?但是就会姑息养奸。
    但是在遇到事情之后,此种不良作为一下子就跳出来了,又如何能有修整改变之一日?这就是有情众生最大毛病点,每一位都是一样;不然大家早已都回归超越了,也不必今日再入于人世间来当人。


人类众生所有良善增长

    大家都了知问题点在何否?也就是让自己能清楚为人习惯性中,经常是障碍自己向上成长之阻力;人类众生在此种时空中,若不能让自己向上成长提升,而认为我之修持是十分良好,这种十分良好修持者又如何!
    在仙佛老师来观:一点都不及格;所以对人类习性,必要引用『佛家唯识观念』,净化『道家三魂七魄』;因为每个动作都必要经过:『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识』加入后,才会起动:『色、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』。
    而引以自己所欲求是如何?将会有很大助力,消弭对自己欲求不良习性之缺陷;人道世界如此,人类众生也是如此,又如何能有真正向上提升超越?这就必要明白人类所欲求,不良习性是阻碍着自己修持大障碍,也会让自己一直反复沉沦下去之原因。

堪叹人生受苦磨    皆是习性惯性作
我之个性是如此    那么你要如何否
每位众生坏习性    都是不改难移情
一生一世皆如此    下世再来反复新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把三魂七魄、唯识净化首回,著作在「大道同源天书」当中,让大家能明白,人类众生不良习性,又是如何拖累自己修持精进,如果习性不改,再怎么精进都是没用的。

无极千万总管登    福德正神会贤生
大家吉祥皆安好    习性改变返天乘

    把三魂七魄、唯识净化首一回,著作在于大道同源天书当中,提供大家相互勉励。针对每一位众生,在人道世界中不良习性是如何?就是有了我之个性就是如此,不然汝要怎么样?若是如此大家会以为如何?太难改变了,也让大家会记取此种问题之教训,而谨记在心,但是在问题出来之后。
    自己也忘了这种不良习性,若是能改变,是相当可喜可贺,若不改变一生一世反复轮回,也不值得惋惜;又崇心宗脉也在此时空中来弘扬发展,对回来善缘能『孝道报恩、祖灵提升』作为,给予大家来努力!

    重点分享:每个人都有不同习性,也因为不良习性之不及格,才会来人世间当人原因,正是如此的。也因此对所有不良习性,不但阻碍自己提升,也影响到周遭人厌恶,若不同此种人相互在一起又会如何!
    若是见到别人,所有种种不良行为动作,给人相当不好观感,而形成对所有问题不良情绪反应。不知大家有这种经验否?相信每个人也宛如自己一样观感,此时内心就会起了涟漪,认为这个人不可交往的。就把汝列入黑名单内,心挂记着此人所有不良动作。
    其实大家也都明白,每一个人都不想给人留下坏印象,但偏偏就有人之不良习性呈现。这就是人类之通病习惯所然之一切,汝厌恶这样吗?或许汝也是其中之人所有习惯性吧!想给人留下不良印象否?该有自知之明的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九冊 大道同源

标签:三魂七魄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