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类灵魂

灵之三魂 七魄净化

时间:2016/5/4 20:45:1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6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这当中若只言佛家唯识观念而已,恐怕有情众生想了知问题症结点,就会很困难的。如果加上道家三魂七魄,也就比较容易明白,在对人类遭众生会造业之源头,是有『蜚毒好祸』不良恶殃,必要修整改变的。这种条件,是必要明白,如何把七魄每一个都能提升净化,才是如实性。也因为魄体本身之习性,都会影响人类行为动作,这才是根本之道!

灵之三魂 七魄净化


南无虚空藏菩萨     著作同源责任达
大道系列展弘扬     灵之三魂七魄大

灵之三魂七魄净化
    有情众生对人为因素所施行,经常无法了知道家所言三魂七魄,加以遏止对所有不良欲念施行;这其中在人为所造就,经常造了很多业因果障后,又无法加以化除,以致于,对每位生活过程加添很多因果业障。
    这个人一生中就有很多污点,又难以化除;如此,在对一位众生之生活习性,是来自前世所累积之生存惯性,加入当下风俗习惯后;又让自己习性与惯性,加添在自己所作所为之中,这就是每位众生造业开始。
    又如何修整与净化?针对人类之三魂七魄,就是人类众生必要有之功课;若不加以遏止欲念需求,就会一直有更大欲念,来追求不该具足物质品,也因为有欲求动作,让有情众生经常在无明,造下很多因果业障。
    也就拖累每位众生,无法向上成长障碍,又很难有机会达至超越与提升,正是人类众生之三魂,来主导所有生存取向及所有因果缘报;这种人类众生之三魂,也就会有具备「生魂」为第一要素。


灵之三魂与七魄关系

    如此以「生魂」所具足之成长条件,才有「觉魂」感知动作,也就是一个人感官作用开始;在人类众生对每一件事情来言:都是经由『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』之后,才会传输于第六意识之输送传达后。
    再经由第七识来判断,分别是否接受?在一个深植之观念备中,这种第七识所传导作用,也会植入八识田中之种子因,将过去因果循环拉出来相互接触,而引申了一切因缘果报,促成未来善恶、好坏之循环。
    也就是一个人类众生,因果循环相互接触后,才开始由内往外推送,就会有更大生存依附,在累世因缘果报当中,会形成对人类众生在此时空之:好坏、善恶、福祸所分别,又此种触缘方式是以灵魂作基础。
    若没有灵之魂,来加以对感觉神经依附,在主魂相互接触,也就没有因缘果报起始;这种条件下对灵之魂,不分别好坏、善恶、福祸的,也对这些皆会照单全收,如此所分判,正是佛家所言:七识末那识之分别。


三魂七魄如何净化

    在对末那识所分判,而形成一切因缘果报,加入每位众生之生存取向中,就会引动过去一切因因果果,来移植进入当下才会有因缘果报形成,这种条件对人类众生,若不具备感觉神经来传导于六识之后。
    一切因果也就不会形成,这种道家所云:三魂七魄,又是主导佛家『新唯识学』理谛相互串连,也应用人类众生所有生存取向一切动作;又如何将道家所言三魂修整,必要了知在「唯识学理」方面所应用。
    若不具备「唯识学理」所应用,人类众生想要有很大来提升,那是不可能的;也因为有了这种「唯识学理」所应用,才可能将道家所言之;三魂七魄来加以相互辅助;所有欲求念头作修整改变的。
    所以人类众生,若只明白佛家「唯识理谛」之后,而无法明白道家「三魂七魄』,又是主导一切所欲求念头;在对这三魂来言:主魂、生魂、觉魂,又是相互串连每一位众生当下生活取向,就有必要性之如实动作。


灵之三魂与七魄功用

    如此再加上七魄所欲求:尸狗好吃、伏尸好穿、雀阴好淫、吞贼好赌、蜚毒好祸、除秽好贪、臭师好一切杂事之作为;又在所有行为动作必要净化修整,也对蜚毒好祸所有之不良作为,才会减少一切灾害来延伸。
    因为对蜚毒所具备条件与行为动作,正是同人类思想观念与作为,确切是相反动作;人类众生就会以为蜚毒只是一个好祸的,其实不只如此而已?殊不知对蜚毒来言:我是在帮助人类众生,作好自己行为动作。
    在对人类众生来言,蜚毒所有行为动作,早已违反人类众生之行为准则;又在一切欲求中,也就必要将『蜚毒好祸』先净化,才会减少其他六魄欲求动作;这是人类众生最无法了知之行为动作。
    必要明白其他魄体,是对此来减少一切祸害加深,此种修整净化,必要让『蜚毒』来停止一切行为动作,这又是针对道家所言与佛家所言,一切恶祸来临前之遏止,人类众生就是如此,在一切贪求欲念都没有之时。


人类众生之行持作为

    人世间又如何创进否?也有太多欲求念头,形成对自己会造下很多因果业障,此种过与不及皆非中道;人类众生就是在此种生存取向当中,来生活一生一世,这是让人世间会有『过与不及』,皆非中道思想观念。
    所以人类众生,又是生存在一个相互对待局限,若看不清人世间局限,而认为自己所作所为皆是正确;也就已经落入偏向一边之局限中,这种在对人类众生真正修持者也是如此的,因为对修持若是太偏执一边时。
    又在另一边,也形成很多局限与障碍,这是可以亲自来印证,每一位有情众生皆是如此;生长在一个相互对待时空因缘中,不要偏执于一边,就会有更大成长提升,这是千真万确对人类众生来观:是该如此的。
    也不因为,自己所站角度是如何?都是生存空间之人类众生,若不偏向一边,自己就会有很大提升超越;在对人世间来言:就是会如此的,也让自己有真正向上成长契机,又以道家所言:身体器官一切无形要件。


灵之三魂七魄净化修整

    为何是如此?也因为有人体肉躯具备之后;一个肉躯所具备之条件,若没有灵性移植进入于肉躯当中,这种肉躯根本都不会行动的;也就是有灵性移植进入之后,才形成这一个肉躯,又会有一切行为动作。
    如此来观:整体灵性所移植进入于肉躯,也就含括在灵性,会有很多『性性相投』入于肉躯中,这种『性性相投』肉躯又是如何?也形成人类之感觉神经,以及内在神经系统相互串连,又对人类众生所有行为动作。
    而区分于,道家所云与佛家所云之分别性,这又是其他宗教所不及的,基本『性性相投』而入于肉躯,如此也形成每位众生都有这种『性性相投』;所以会变成很多不同习性,加添在每一位众生之生存取向中。
    而有『主体灵性与不同习性』加添,这就是性性相投主要功能;若言每位众生所有『性性相投』都是良好的,有情众生也就无法有反面考验,对于所有不良性体又是如何?也就不会有良好之成绩。


灵之三魂七魄如何修整

    若是以,每位众生『性性相投』都是不好的,有情众生在一生灾难也就不少了,根本都不可能有上升成长之机会;对人类众生来言:是甚少『性性相投』的,也因为有上苍慈悲德泽,是对人类在『性性相投』中。
    就会相互串连于良否之分别,也形成对人类众生在此时空,会有经常性考核与检验、痛苦考磨,相信大家都有这种感觉?不一定,智慧聪明者稍观察一下,就会了知这种在平常考核与检验,经常会出现的。
    而会有个,对自己来警惕必要修整改变的;不然人类一生若太平顺了,也经常造成自己难以上升障碍,原本是对每位众生,都能快速来达至向上成长提升,又为什么反作用原因在何处?针对成长提升这种条件是必要的。


三魂七魄净化与提升

    当然是 上苍最欣慰,也最喜欢一件事务,又因为这种平常考核检验,正是通过每位众生所有日常生活中,来输入第八意识储藏,而有『记忆再生之DNA』的,也具备所有生存取向一切作为。
    根本都不用来辩白自己有多么努力,就可以了知是否及格与不及格,这是千古以来所具备DNA作基本架构,不必言自己有多少功勋与罪孽,皆会全部记录在人类众生第八意识所储藏中,也就是IC微晶体中。
    这种平常中检验与考核正是如此,请问大家是否在一段时间,又会感觉自己也进入考核检验否?若有这种感觉者,是智者一部分,就能了知其内涵作用是如何?也期待下回再来分晓,感谢大家陪伴著作。

灵之三魂加七魄    人类众生皆都有
每个行为与动作    纪录整体难作休
三魂功用能感知    七魄合体欲念驰
如何修整与改变    遏止欲求如实智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又在对于道家:灵之「三魂七魄」相互串连佛家「唯识学理谛」因缘,让大家皆可明白这其中问题点是如何?就会有良善好因缘,如实往上来增长提升超越的,大家共勉之!

无极净瓶观世音    天衣菩萨降来临
大道同源卅四回    灵之三魂七魄引

    把所有灵之三魂七魄净化殊胜因缘作剖析,对大家能有更大明白,人体功用净化与提升是如何?这也是人类众生千古以来,最难明白障碍是如何?也让大家有更大智慧作开悟,这才是如实来净化修整,其中所有欲求念头加添,也有更大改变自己,是对不良欲求观念作修整,又是有良善增长超越的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所有人类众生,对自己内在神经系统,以及外在感官系统,都会经由:眼所观色、耳听音声、鼻闻臭香、舌嗜万味、身动尘触、而集合为五尘境。这当中若只言佛家唯识观念而已。恐怕有情众生想了知问题症结点,就会很困难的。
    如果加上道家三魂七魄,也就比较容易明白,在对人类遭众生会造业之源头,是有『蜚毒好祸』不良恶殃,必要修整改变的。这种条件,是必要明白,如何把七魄每一个都能提升净化,才是如实性。也因为魄体本身之习性,都会影响人类行为动作,这才是根本之道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九冊 大道同源

标签:灵之三魂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