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唯识理谛

实相法则 人类唯识

时间:2016/5/5 19:31:27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2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就会有了对心灵上之安适,是要有如实性来成长,而不是把这个实相界来谓之:空幻人生,又只是沧海一粟而已,又是针对天地或宇宙恒常统计中是如此,但却是千真万确的,人类众生当下之存在界。

实相法则__人类唯识


南无虚空大世界    御传德意古佛推
大道唯识第六回    实相法则人类为

实相法则人类唯识
    有情众生在人世间中,就已经有原来存在实相界,也有很多是自己未出生之前就已经存在了,对这种实相界来言:是一种早已存在实相体,在每一位众生,皆是经由每一次轮回相循,来进入于人道世界之中。
    这种早已经存在之实相界,又以有情众生来施行所有行为准则,在人类众生是以自己,来成就所有因缘和合接续,而有生存取向必要性,可以了知的,人类众生在未出生之前,又此实相世界是早已经存在了。
    又对自己进入于此世界中,就会有很多无形障碍,也无法了知这一种问题点是在何处?正是如此之因缘做学习成长,又在每一位众生不分别是有进入宗教修持,或是无进入宗教之众生,皆是如此的。

    这种问题点是在自己未出生之前,就已经存在了,每一位皆是如此,又因为人类众生寿元也只有百来岁而已,甚且有诸多也不满五十岁寿元而已,这同百岁耆老又如何比拟?也只是一个生命长短造就当中,来生存而已!


实相法则 人类唯识作为
    人类众生对生存依附,是来自于各行各业,才会有食物链与事物链所结合,这种对自己福报与经营方式,皆会影响了通货链具足,所以对人类众生在此种生存过程中,又如何让自己有更好提升超越?
    也就不分别有修与无修,有进入宗教与无进入宗教皆是一样的,就因为有了人类众生之生存取向,是来自其他有情众生各行各业所经营,也影响对食物链之组合,就必要有很大付出,方可具足于生存之安适。
    也因为有了各行各业之兴盛,方有自己存在价值,这是人类众生最能引以了知一部分而已,若以人类众生对实相界所生存,就必要有每一种行业,来存在于生存取向之必须性,提供日常生活之物品。
    因为有了这种必须性,才会促成对实相界,所有存在之各行各业,来加以对通货链组合具备,正是各行各业来加以对通货链组合所具备,请问大家,若是各行各业不存在,又如何提升人类所需要生活必须品?不也!


为何实相法则会有人类唯识

    所以人类众生,就是有各行各业来创造了物品,而提供大家来购买了一切所需要物品,才能给予自己生活有安适空间,这就是各行各业实相作用,也是一种对生存所有发明创造,是来自于人类众生的。
    就对所有生活必需品,又是存在界所必要有依附,不然就不能有更大安适,也会欠缺很多物品,若要维持一个高级质量之必须性;再问大家生活当中,是否早已具备了所有电器用品所存在否?也有了车辆来代步。
    相信!每一位众生之生存取向,是在于实相界来存活的,然而也已经超越了,其他落后国家之生活取向,正是迈入一个高等生活实相空间,又再想想过去30年–50年左右,这些物品是否有存在否?不也!
    又为何当今世代人类众生,皆会有如此具备否?是对上苍来言:人类众生在中土或欧美国家,也比较会有此种享受的,但是对其他落后国家,就没有如此享受了,再言大家生存福报,是否也比以前超越良多了?


实相法则-人类唯识作用

    这种对实相法则之人世间,正是以人类众生为依归,在这种生存法则之下,人类众生又必要有如此享受否?不一定!但是针对有情众生,是一种早已提升生活当中舒适方便普及性,大家也都习惯了。
    也因此对人类众生,是一种提升于生活安适必须性,大家都有了这种提升生活取向,可谓之:此实相世界是对有情众生,向上迈进成长超越否?应该是如此才对的,所以生存取向,也就必会有如此之作用。
    又因为人道实相世界法则,一切皆是由自己来纳入于人类生活当中,才有生存取向动作,就有了对生活一切之安适,也会有对心灵安适需求了,又如何让自己在心灵安适需求中,是一种向上提升成长超越?
    而不是生活安适了,又无法提升于心灵安适超越,又只是在对一般众生行为动作,如此今生若是过了,下一世是否仍会有如此条件?不一定的!正是对人类众生在此时空当中,就会有必须性。


人类众生唯识思惟

    也因此对人类众生心灵安适,提升于日常生活当中相辅相成,这就是有了提升超越之契机,也让自己来达至向上成长提升;而不是埋没自己此一生来人世间走一回,也就是很辛苦又无可奈何的。
    人类众生世界,就是在一个相互对待之局限,也没有任何一位众生可以脱离于此种障碍的,就因为有了对心灵障碍,所以人类众生才要有「修持、调整、提升」原因,也就是在此了,才能改造人世间。
    正是对有情众生来谓之,是一种生存取向当中作为,也因为有了这种作为,才会显现对人类,是比其他物种高超之原因,这就是对人世间来言:正是一个实相世界所有之生活法则,给予人类有创造进化空间。


实相世界就是唯识世间

    若没有生活法则,又如何提升高质量之生活安适?正是针对人类众生进入于宗教之后,不可谓之生存一切是空幻虚假世界,这也不是虚幻之人生,皆是在实实际际之生存取向中,来达至对自己生活与不良习性作修整。
    大家渐渐提升在生活安适,而是欠缺对心灵安适作调整之必须性,该如何让自己有更大成长?正是来自于人类众生,每一次反复轮回之后,又无法向上成长提升中,也都是必要如此的。
    就会有了对心灵上之安适,是要有如实性来成长,而不是把这个实相界来谓之:空幻人生,又只是沧海一粟而已,又是针对天地或宇宙恒常统计中是如此,但却是千真万确的,人类众生当下之存在界。


实相世界唯心所识必要性

    请问大家当下是何人在著作、是何人在生活、是何人在提升否?皆是自己啦!别人是无法替代,人类众生是一个生活实相界,又每一个时空因缘都是正确的,也是如实性,不然又有何来提升心灵超越,又是天方夜谭否?
    也不可将这种心灵提升,而谓之只是在人世间中一个过客而已,就是有太多这种之过客,才会有自己真正提升超越,不然宗教谓之所有只是借看而已,在当下又是如何否?就会太难来提升超越了。
    也不用如此辛苦修持提升,只要顺着生活安适就可以了,下一次再来次次回回之轮回,大家想要吗?皆是不要的,这是针对真正修持向上提升者,而不是一般有情众生而已了,必要有如实性之概念,才是正道的。

实相法界之人类    每个过程如是推
因为有了要生存    才会如实此作为
人类世界来提升    自己作为向上成
一步一脚一个印    印印踏实如此生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对所有生存取向是如此的,也因为人类众生是在实相界生活,而不是在灵相界之生活;所以实相界一切作用,皆是自己所感触的,必要等到殁度后才会入于灵相界,这是千真万确的,又灵相界能了知一切实相否?留待有缘再来开示吧! 

无极颁示因缘生    元圣关帝登台成
御传天尊降来临    古佛名称作此证

    把实相世界之人类唯识作剖析,提供思惟建构所转换。是对人类众生在此种过程,能了知在新唯识学理之精进,而有了对自己成长超越;又本宗脉就是把「新唯识学理」作更精微开示,针对所有人类众生,无法提升障碍来剖析,也针对问题点如何化除,才是正道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三十冊 大道唯识

标签:实相法则  人类唯识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