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唯识理谛

恒常法则 有情如是

时间:2016/5/5 20:01:04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08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这就是一种在恒常中无常变化,在对人类众生又是一个不同时空之环境所转换,人类众生又如何了知对无之常态中,来行使下一回次之所作为?这就是针对「无常」之作用的,能有一个对「恒常」所追逐。

恒常法则_有情如是


南无虚空大天界     凤天福祥古佛推
大道唯识十一回    恒常法则有情为

恒常法则 有情如是
    大道弘化,是对所有万物苍生之生存取向,就会有一个相互依持,并对所有人道世界生活过程,能有进取之提升,可以观人道世界生存,必会存在不断波动中来成长,这又是一种无常变化所引申。
    每一个动作皆是如实性,对有情众生作生存取向之同时,就会有这种无常波动,也对生存一切实相,是在此种情况中来生存,又对有情众生,能有何种生存保障否?皆难的,就是在人世间何时殁度根本不知道。
    这就是有情众生,一种无常波动作用,能否有更大提升与成长?必要明白在无常波动,是来自于恒常取向中,才是正确的,也因此有了对恒常如一,而有更大提升是为正道,给与人类在无常中就会有恒常。

    又对有情众生不分别,人种与物种皆是一样的,也因为对恒常如一之法则,必要有无常波动所作为,这是针对有情众生进入于人道世界中,每一个过程皆是经由无常波动后之,方有这种恒常性。


恒常如一之法则
    是以人类众生为基准点,加以作成全的,也对这种无常波动,是由每一个时空因缘所造就,也因为有了无常波动之,才会由无常来见到恒常如一,这就是有情众生最无法观视之障碍,又为何是一种障碍否?
    正是有个无常波动,所导引恒常如一,是对人类众生进入于人道世界中,会将无常来比喻为,有一个波动所起始,这种对人类众生,在每一个时空当中都是如此的,又为何会有无常波动?
    就因为人类众生,在每一个时空过程中,也会有了无之常态,又对人为所造就,是以不断波动作润生,请问大家在对无常观念可以了知否?甚难的!又该如何把这种无之常态,来加以对所有事务链之组合?

    再请问大家,又对方才时空因缘中,在尚未来崇心宗脉之前,所有生存环境又是如何?正是来崇心宗脉之后,对所有变化也形成不断波动,这就是对无之常态,而有了这种无常波动,就会有良善好增长。


无常变化 恒常如一 有常造就
    所以每一个时空虽然是相同,但因缘空间与时间空间又是不同了,方才所遇到一切,对来崇心宗脉之前所有无常波动,又是宛如前一回次所作用而已,但时空转变,已经是过好几日了,此种时空也就不同。
    虽然时间与空间,已经过了不同时空所计算,也变成时间与空间,而已经不是前一回次来著作了,又仙佛也不同,如此内堂人员也不同了,又只有禅师「天音传真」是相同的,但所著作回次,也就不一样了。
    这就是一种在恒常中无常变化,在对人类众生又是一个不同时空之环境所转换,人类众生又如何了知对无之常态中,来行使下一回次之所作为?这就是针对「无常」之作用的,能有一个对「恒常」所追逐。
    必要明白人类众生在这种时空中,如何让自己进入于「无常之观念」,以及「恒常之作用」?就要将两者加以来相互应用,才能如实对「无常与恒常」作用中,将一切事务来应用于对这种观念。


恒常作用生活不变

    给予大家明白人类世界,不可长存于此世界,这是针对每一个时空变化,经由对无之常态中,来了知人类众生生存取向,大家都以为这是常态性之作用,殊不知每一个时空因缘当中,就有无之常态来做恒常之取向。
    若仅有无之常态,人类众生又为何会一直处在于不断变化中?这就是相同一件事务,但时间空间都不一样了,在对每一次作用,又是将不同生存取向,来加入于人类众生之观念,而形成一种固化观念所作为。
    也变成了这种固化动作,就是以无之常态,在恒常存在是相互来结合,所以人类众生就是如此,进入于恒常如一之中,来加以对生存取向都有很大之变化,也形成有了知识观念,如此必要有智慧提升。
    又因为人类众生,进入于恒常如一观念是甚稀少的,但可了知在每一个生存过程,就是无常所变化,这种时机对于人类众生,又是一种难以体会知识观念,也形成了对无之常态就是如此的。


恒常如一无之常态众生相契

    但要能了知「恒常如一」,又是比「无之常态」要少了很多,这是对人类众生进入于无之常态中,必要有之观念才是正确的,又是如何言之?可以明白人类众生在生存取向中,都会有很大迷茫,也不知该如何化除?
    可以言:对恒常久远,是来自于无常不断波动中,才会有恒常取向,大家再细观人类众生在此时空,又有几者可以永远不悖的,而长存于此人类世界中否?不也!可以如实明白人类众生,只是在于无常过客而已。
    甚难有长远持恒,又对有常之完现,也如实对人世间只是时空转瞬过程,大家再细思一下人世间可以言:山河为主,人为客,这又是如何言之?在地冥星空间所存在山河大地,是否在自己未出生前,即已经有了。
    甚且是千百万年皆是如此的,也正因只是不同样貌来出现而已,又对人类众生也只是一个山河大地人种之一,又有何者可以常存?甚难的!也就是能明白人类众生来此世间,只是借住、借用、借生存而已。


恒常本自然无常也自然

    两手空空的来,又两手空空回去,请问大家带来多少东西,又带走多少东西?皆没有的!而只是存在于一个借住空间,来让自己存在于此地冥星当中,这就是人类众生无可奈何?也在殁度当中,是必要如此的。 
    聪明智慧者,可以观视对这种局限又是如何?大家想一下,最多不超过百年光阴,正是两手空空来,又两手空空回去了,能真正带走的,也只是每个人此一生福祸所分别而已,做时空过程来留存而已。
    这种百年来所有生存取向之无可奈何,加上人类众生一直反复在: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而已;大家有增加福祉否?太难了!也就一直增加,很多业障因果,来摧残着自己所有良善之生存取向的。
    大家可以观在这些波动中,就是无之常态否?也变成了对无之常态中,就有了恒常如一演变过程,大家都能明白在恒常如一当中,又是一种常态,也形成每一位众生进入于人世间,由出生到老死,都是一样之作用。


人生一世借用拥有

    只有一个借住、借用、借拥有而已,到最后要离开这一个躯体的,也就由一个小小孩童渐渐变成,老态龙钟之躯体,又是整身病痛,无可奈何痛苦地离开了;昔时所有之财富、恩爱、拥有、享受,也只是留存记忆而已。
    更甚难以,再回复这种时空因缘,又是更奈何?想一想过往一切,是甜蜜又痛苦,又心酸也挫折、磨难来走过人生,到最后咽下了末尾一口气,徒留一生在人世间,此时大家有带走任何东西否?都没有的!
    也只是两手空空多了几件衣服,常伴于孤月照星辰,只能听闻蟋蟀不断鸣叫,再环保一点的,就将汝点一把火来化掉了,也只残存一些骨灰而已,此种情况大家又计较何也?又要计算啥也?更是无可奈何的!


无常变化后代不认识祖先

    再过了几年所留存的,只有后代子孙来探望而已,再过了几十年之后,这一些后代子孙也将汝忘却了,这就是无之常态来生存而已;所以恒常如一,在对每一位生存于人世间之所有人类众生,又只是一个无情摧残。
    将一个年幼之童,来变得老态龙钟,大家可以了知,在对恒常如一又是如何?甚难的!也甚难以回归于无极与虚空天界;只在人世间又是留存一堆白骨,躺着聆听蟋蟀来唱歌,长久相伴也是不错了。
    有者只留存一些骨灰,居住公寓大厦,左右邻舍只能相互居在一起了,大家对「无之常态」以及「恒常如一」作用又如何否?太难了!能看得清楚看得开?不一定!看不清楚及看不开,又能如何?相当无奈的!

无之常态是人生    无常法则造此生
恒常如一本质生    恒之常态也是生
如何了脱是智者    明白一切根基澈
人生回返又一生    奈何后代忘了尘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在对『新唯识学理』之造诣,必要如理实际的,把他完现才是正道,不然只是明白一切名相又用不着,空留人世间所有学习成长,到后来又能怪谁!正是甚难有提升超越的。 

无极巧圣理观音    菩萨登台会有情
人类众生之无常    恒常如一此生行

    把恒常法则、众生如一作为来示现在天书中,提供大家了知一切。让大家明白此一生当中,要如何对自己生存有更大提升,而不是只在宗教中勤研了「唯识学」,但学了一大堆名相,根本都用不上真是无可奈何!仙佛老师就开起了,用更简单之方法,把「新唯识学理」来阐述明白。
    让大家能一目了然的,对自己生存障碍中如何脱困,如何提升才是正道,也希望大家多多用心研会,就有很大帮助,也会让大家都可以超越回归的;期盼大家一起来学习成长,就能有增加知识与智能提升。
    诸贤生要记得  禅师讲课必要来聆听,因为对自己学识不足又难以体会,是为最重要的;不然自己无明又不听课,未来想要提升也只挂个名姓,谓之我是崇心宗脉之学生而已,正是相当汗颜之;到时候也只能留待人世间,想提升超越无疑是缘木求鱼了,唠叨到此,好好思惟吧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三十冊 大道唯识

标签:恒常法则 有情如是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