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唯识理谛

真如佛性 众生根性

时间:2016/5/5 22:29:27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9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必要很清楚来明白,对佛性本质是无法见到所有一件事,但却是可以经由每一个人亲身体会,在佛性中又是以一种本质了知,能有一个「本明通彻」的,对大家之事务,是以自己进入于佛性中,必要有确实提升。如此在「本明与本觉」之中,又有一种更超越的:般若智慧所行使,来照见了「本觉与本明」,才促成了对人类众生进入于本明中,是不会有任何欠缺与无明,来施行对自己生存取向,就可以了了分明。

真如佛性 众生根性


南无阿弥陀佛降      崇心宗脉兆远疆
大道唯识廿八回      真如佛性众生扬

真如佛性众生根性
    六入名色入于人道世界,作生存取向之同时,必要了知对所有润生又该如何来进行?也对自己根性之中,就会分别出对「佛性真如与魔性真如」这两者,在对一般有情众生,皆只知道有这两者之名相而已。
    却是甚少在此过程中,能了知对「佛性真如与魔性真如」这两者分别是如何?所以不分别在佛教任何体系与宗脉当中,也甚少了知「佛性真如与魔性真如」之正确性,如此想要提升超越,也就会有很多困难出现。
    这就是甚难有一个通彻了知契机,必无法能有更大之提升,也经常在此种疑问,来阻碍自己成长与超越,这是对有情众生必要了知,在生存取向当中,就会有润生之条件,也会有很多无明障碍。

    人类在进入于宗教中,甚难体会在自己佛性真如是如何?对自己一切过程,原本可以有很大提升!相反的,是将佛性真如,来规制在于一种良好善美表征中,该如何让自己进入于佛性真如之世界中?


真如佛性众生根性

    就必要很清楚来明白,对佛性本质是无法见到所有一件事,但却是可以经由每一个人亲身体会,在佛性中又是以一种本质了知,能有一个「本明通彻」的,对大家之事务,是以自己进入于佛性中,必要有确实提升。
    如此在「本明与本觉」之中,又有一种更超越的:般若智慧所行使,来照见了「本觉与本明」,才促成了对人类众生进入于本明中,是不会有任何欠缺与无明,来施行对自己生存取向,就可以了了分明。
    而不是有一大堆无明障碍,对真如佛性就是在此种了了分明之本明中,可以照见于本觉之般若智慧,这就是对于人类众生进入于佛性真如所体悟,正是只在第一层次而已,就必要再进入于第二层次所了知。
    可以经由「本明与本觉」之中,进行对所有问题点来化除,人类众生在此时空中,就要有了「般若智慧」所施行,才能创造出无穷尽之福祉,给予自己进入真正了知,正是以人世间所有过程来成长提升。


真如佛性众生基本根性

    是经由了本明之觉智中,而产生对本觉般若智慧,来成就自己提升超越,也是如实性对自己成长,具备原始已经有「本觉智慧」增长,此种本觉智慧,必要真正能对自己来受益,才是正道的。
    人类众生进入于真如佛性成长中,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体悟,也会有很多不同亲身经历,才会促成在本觉中,是以本明对自己成长受益,就能真正利益于自己,也可以利益众生的,更有如实受益回获。
    这是对有情众生每一位皆具备条件,又真如是自真如性施展,人类众生在此种条件中,甚少有进入于真如佛性当中,来体会对一切事相功能效益,在真如对有情众生,就会有了知识之见闻觉知来进行。

    又对本觉中再应化,而有了对事务中了了分明,这时候对有情众生在本觉,必要引动于本明施展,才会将心中那一盏佛心光芒,来推向于外界人类众生,若有了佛心光芒照耀,就会有自己本觉之加速力道。


真如佛性佛性真如
    也会有本明所了知,这是对有情众生进入于人道世界之中,甚少能通彻本明中可以了了分明,就经常会受到人世间无明障碍,来阻挡对本觉通彻,是无法有更大提升,也只在人道世界进行,很多无明障碍之延续而已。
    所以心中就无法有更大慧觉,来施展对问题点之化除的,这是在人世间中一直会出现之问题,是对人类众生无法在「本明与本觉」中,来产生一种般若智慧的,也就没有这种具备与体悟之条件。
    其实人类众生在佛性真如中,必要有一个念头可以定住,而不动于心也不动于念,甚且不会起无明障碍,也就宛如:不思善、不思恶,正与默时,这种契机时空因缘,就会产生对佛性真如,能有一个更大创进作用。
    也会有了千古以来,对一切无明当下就能化开,又因为在:不思善、不思恶正与默时当中,所产生一切本明之慧觉中,是来自于过去原始根性所作用,这种原始根性之作用,又是每一位众生皆具备之条件。


真如本体契机就是自性

    但是却无法应用出来,除非已经是证得菩萨果位以上者,才会有如此印证与明晰的,所以人类世界有情众生杂事太多了,会形成很多无明障碍,又在此时,若没有其他冤亲债主来讨伐之时,又会如何?
    尚且还要在「心之寂静」于相当确实时空中,才会有具备的,此时心之寂静,就宛如人类众生在夜深人静之时心境,能否在此种寂静时刻,就能体会所有过去三世因果来明晰的,而能将佛性真如来彰显。
    此种寂静于相当确实作用,是静到极处,来加以成全对本觉所提升,就可以通贯了三世因果,也会了知对过去所有无法呈现一切慧智,来加以植入第八意识当中,这种就是人类所言「佛性真如」所展现。


众生皆具佛性真如

    也会有很多本觉智慧来加添,只要时间久了以后,必会形成对本明慧觉之智慧,加入于自己本觉之中,所以过去人类众生,无法在知识中有更大成长,大部分皆受到每一位众生,所有之冤亲债主来干扰的。
    必会影响对本明觉智所具备,也形成想要突破之时,就有很多无形来阻挡,所以佛性真如彰显之时,另一个时空必有无形来阻挡,再加上魔性真如也会突显出来,此种状况对想要彰显佛性真如的,有情众生会如何?
    必要明白一件事,这种问题在一位已经快证得菩萨果位之人,必会有阻碍的,此时若可以化消对过往冤亲债主所讨伐时,也要化转自己魔性真如,而想要有更大体证,是可以得到的,必要了知所有关键又是如何?


佛性根基真如显现作用

    就必要对证道之前,所有无形可以化转,可以了知问题是出在于何处?就能有大大拨转契机,也能如实将自己置于真如佛性之境地中,这就是在一位进入于真如佛性所提升,而同时受到魔性真如彰显,那是太容易了。
    人类众生若是进入于真如佛性中,就必要了知本明与本觉,是如何来提升「寂静时空」因缘的,也形成对自己是一种相互成长提升超越,又要如何来进行,也要有如实化转这种契机,其实人类众生都可以达至条件。
    就有了对佛性真如或是真如佛性中,来相互辉映的,也会有这种经验,是把佛心光芒照耀,已经幽暗之千古根性,这就是由佛性真如进入第一位阶而已,往下尚有很多步骤,必要留待未来再做剖析,才是正道。

堪叹佛性作真如    人生过程慧智无
只有智慧来累积    提升超越真如初
本明慧觉要具备    觉性种因相互为
本觉了知慧智通    佛心光芒是为最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又对真如佛性之众生根性,做一个剖析思惟,提供大家有初步了知,可以由本明或本觉来了了分明,是对有情众生进入于生存中,都会有之条件,也期盼大家都能具备真如佛性所彰显。

无极圣智玄天帝    上台共会诸贤契
大家吉祥皆安好    阿弥陀佛本尊移

    对有情众生在真如佛性中,该如何进行对自己生存取向有更大成长?必要了知在佛性真如中,该如何迈向更超越提升?但是一般人皆受到累世之因果障碍所牵缠,才会在真如佛性中有很多阻碍,又自己在「本明、本觉、慧觉、觉智」所了知,这就是难以通彻之原因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三十冊 大道唯识

标签:真如佛性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