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唯识理谛

法性真如 众生皆具

时间:2016/5/5 22:36:02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4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法界就是一切众生皆相互串连,在一起生活之实际性。是以生存依归为导向,而有了万物众生,是来自于对生存所需要,如此生存需要中,就有了对食物链来具足温饱的,再来就是以劳力或服务及其他,而换取对金钱所报酬,正是必要如此行为动作,也因为有了对金钱来具足,才有相互流通必要性,所以对人类众生来观:此种条件是以「法界真如」如实性,来完现于人类生存取向。

法性真如 众生皆具


南无东方药师佛     如来如去本自我
大道唯识三十回     法性真如众生构

法性真如众生皆具
    人类众生进入于人世间中,就会有引动在对「法性真如」相互成全,对自己一切动作,是来自于本能之取向动作,这是在人世间所有行为,就会相互依持于一种「自性真如」来展现的。
    人类自性真如,是对法界众生有相互性所需要,就因为人类众生在生存取向同时,必有含括全面性之需求,如此就有含括性必要如何做?也是来自于人类众生必须性,才促成对事物起动中,就有相互结合。
    在事务链所组合,就是带动了对人类众生,每一位都需要有食物链所供应之后,才形成对通货链来累积,正是付出了劳力或服务,以及种种辛苦换来具足金钱报酬,这种条件对每一位众生,皆是如此的。

    也在有了对金钱报酬之后,方可以用金钱来购买其他物资,就能充实自己之家庭生活,也能让自己衣食无缺行为动作,这就是一个法界之必须性,又如何言之?法界就是一切众生皆相互串连,在一起生活之实际性。


法界真如众生皆具
    是以生存依归为导向,而有了万物众生,是来自于对生存所需要,如此生存需要中,就有了对食物链来具足温饱的,再来就是以劳力或服务及其他,而换取对金钱所报酬,正是必要如此行为动作。
    也因为有了对金钱来具足,才有相互流通必要性,所以对人类众生来观:此种条件是以「法界真如」如实性,来完现于人类生存取向,这种是有很大作用,在有情众生生存过程,每位都要同其他人产生连结必要性。
    也是一种『服务他人』之实际性,又因为人类众生除了在: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以外,皆是替大家来服务,又相同每一位众生,不分别是乾坤或居于何种角色?皆是如此的,必做这种服务必须性,只是大家都不感觉了。
    人类众生又为何?很如实对自己来向上提升,而不是向下沉沦,但人类众生皆是向下沉沦比较多,也因为都没有服务之观念,其实对每一天每一件事情,都在服务众生的,含括对自家人亲属中,每一位皆是如此的。


人类众生皆具法性真如

    又如何言之?有情众生在自家人所生存,是否比外界众生有更大亲密性,在此种亲人中,自己也心甘情愿对自家人有一个牺牲奉献、无微不至来付出,决不会有任何之怨言,在这种心甘情愿付出,每一位都是如此。
    就好比在对自家人『服务付出』当中,决不会有任何回报观念,也不会有很多怨言,甚且心甘情愿来付出之同时,这种人类众生就有很大牺牲与付出,也不会有任何回报之念头,又为何会这样?
    在法界中,此种「自真如性」所施行;相对的,就没有很大障碍;相反的,就会有了对自己牺牲与付出当中,正是没有任何『服务与回报』之念头,这在「法界真如」来言:都是无私无为的,大家有否这种感觉?
    如此人类众生,若把自家人之服务观念,在对自己父母、夫妻、兄弟、姐妹、儿女、子孙、亲戚中,皆是把持着此种之服务观念,也就没有任何隔阂;就必要了知,对人类众生在生存取向当中,宛如父母带儿女一般的。


人类世界以服务为目的

    想要给与很多优良之生存环境,在此种观念中,就必要有对服务自家亲人中,是必要如此的,也因为有了对此种服务心态观念;来自于对自己牺牲与付出,是无私无为的,这种心态正是「法界真如」必须性。
    正因为有了无私无为牺牲与付出中,就有了对自家人之心态,会同外界众生不一样的,也因为对外界众生就有一层隔阂关系;才促成对牺牲与付出中,就有不同之心态观念,又会在牺牲与付出中会如何?
    就有了不同心态观念所付出,也对外界众生不足取向动作,就不会有一个无私无为付出,在这种心态观念,也就有了一层隔阂;正是无法展现于无私无为作用,所以就没有「法界真如性」所启发。
    这种人类众生,又为何在服务自家人之心态上,同外界众生会不一样之作为,也就是欠缺了,这一种无私无为牺牲与付出之念头;所以就不会有「法界真如」所有付出之无为,在此种作用,就有了一层隔阂。


法界体性智如何获得

    也难以了知在无为付出中,是应该要如此的,此种牺牲与付出中,也形成对「佛性真如」以及「魔性真如」这两者分别;是因为对付出中就有了比较之心;相对的,也形成有了隔阂之障碍。
    在此种条件若不能加以改变,也就会形成很多人类众生又为何不能在一世人当中,很心甘情愿来做一件圆满之事,就是服务他人,牺牲自己成全来达至圆满境地,如此对每一件事情,都有不同「含因」所存在。
    该如何把此种含因,来加以达至更圆美之成全?也就是心甘情愿付出中,而不求任何所回获,才是对「法界真如」有一个超越了「真如佛性」与「真如魔性」相互好坏之分别,这是人类众生最不足处。
    人类众生都无法做到此种境地;相反的,又会认为自家人所服务心境上,是一种无私无为作法,但是对外界众生就有了分别心之作为,才导致对法界真如众生,原本皆有具备条件,又难有正道牺牲奉献。


法界众生皆具法性真如

    只是个人角度不同,所形成心态观念,以及所有作法决不一样,不分别对自家人或外界众生皆是一样的,在这种条件对自己:真如本性,就会起了很大功用,也会如实有一个提升超越之基本作为。
    在对人类众生来观此种行持,也有了对自己是一种提升超越之基本作为,才将法界真如入于体性成长,此时对法界真如,就有了更好之境界,作为自己未来依据,也因为有了对此种法界真如所有来提升。
    是作未来成就依据主要功用,而在人世间已经形成,有更大具足「法界体性智智」,此时智智所存在中,就有了对自己是向上成长,而不会再如往昔,对自家人或外界众生牺牲与付出中,就会有很大障碍。


法性真如有情人类根本

    在这种『法界真如』,所展现之智智会如何?就是累积了对「法界体性智」当中来超越,又人类众生根本甚少达至此种「法界体性智」所具足,也都是有目的而为之,相信在一般人更是难以了知之媚角。
    又对「法界真如」是该如何达至无私无为行持?在法界体性所具足,这就是人类众生必要有基本作为,才不会只在人世间当中为了生存取向,而无法了知在所有「食物链、事务链、通货链」之相互结合。
    也都是一个,没有任何付出回获之思想观念而已,所以含括所有作意付出当中,若是无法能有更大牺牲奉献,说实在的,每一位有情众生,在对自家人或外界众生所付出一切又会如何?就会比较自私的。


法界真如众生皆具

    若可以无念,也就是一个「无为」先前之作意了,这就是天地根本,此种先前作意,会对自己在付出中,就有一个无为来成全,相信大家都没有这种观念,也形成对付出中,经常是有目的而为之。
    也就有了很大障碍来出现,这种付出很难达至对「法界真如」,来提升「法界体性智」所累积,大家有这种观念否?甚少的!也形成人类众生甚难进入于「法界真如」之境地,若想要有进入「菩萨果位者」甚难的!
    所以人类众生,本来就是服务有情世界之大众,能了知每一个动作都是如此的,也皆在做服务众生之动作了,也就含括自家人、亲属,以及外界众生,又如何把他做到尽善尽美,而无任何缺憾?才是如实性。

勘探一个作意因    服务众生皆可亲
不分自家与众生    相互无念大道行
有情众生所作意    甚难了知其根基
皆有付出之观念    其实无念是本体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对人类众生世界是一个如何在作意当中,能有更大提升才是正道,必可明白人世间当中,不分别每一个时空阶段,都是在『服务众生』相信大家都没有此种观念,能体会吗?甚难的!

无极圣明三太子    崇心宗脉初来临
药师如来本尊降    著作天书有情资

    把法界真如、众生皆具剖析在天书中,是对未来人类众生,如何进入「法界体性智」所具足了?而有更大提升超越,所以人类众生为何不能有更大创进?才促成对自己无明障碍来累积,这就是根本之无明,也是形成障碍之原因;又对大家所期盼,一天比一天更迫切欲求,希望大家一起来努力学习吧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三十冊 大道唯识

标签:法性真如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