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唯识理谛

毘罗性海 千古奥秘

时间:2016/5/5 22:49:58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27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人类众生进入于世界之中,就会有引动了一切因缘果报,来加入于日常生活当中,在对自己是一种相互了结因果业障完消,这种是经由了人类众生所常言:毘罗性海当中来成就之累世一切因缘果报。
毘罗性海 千古奥秘

南无虚空古来推     青华救苦古佛为
大道唯识卅三回     毘罗性海千古追

毘罗性海千古奥秘
    人类众生进入于世界之中,就会有引动了一切因缘果报,来加入于日常生活当中,在对自己是一种相互了结因果业障完消,这种是经由了人类众生所常言:毘罗性海当中来成就之累世一切因缘果报。
    如此要进入于毘罗性海当中,就不是一般者可以达至之条件,也不是宗教信仰者,能如实了知过程,必要有真正入于此种条件熏习过程,才会有这种明晰,经常在生活取向中,也就会有突显出来,为何会这样?
    这必要有真正用心,对于自己性向了别,才会有如实明晰与通彻,又在对一般人只在宗教信仰当中,甚难进入此种条件,也形成无法提升超越之困难点,正是在此种条件作用,如实剖析一切因缘点。
    对一般修持者想进入于此种条件,皆会在静坐之中来进入于「寂静」过程,如此在「静之寂」当中,也才会真正进入于此种情境之里面,若只是由一般者来静坐,根本就是难以进入其堂奥的。


人类毘罗性海千古之奥秘

    也因此对人类众生,虽然是处在于生活取向同时,但却是千古以来,甚难了知困难点,也因此无法真正由静坐之时,来进入于此种情境当中,这必要按部就班来剖析,才会有如实之情境。
    也对人世间,必要了知在于静坐之同时,这种之前就必要先有一个深深来呼吸,就会进入于一种恍惚情境中,此种在一般者皆只是「顺向呼吸」而已,也就难以有「逆向呼吸」以自己呼吸,进入一种往上冲之力道。
    将头脑当中念头完全清除干净,才有真正之空性,在对一位静坐之真修实行者,这是必要如实性动作,也将这种条件来进入于一个时空隧道,又在这种时空隧道,正是全部相当幽暗之空间。
    同时伸手不见五指,甚且连一点光线都没有,这时候不可起任何思想观念,也不可起任何念头,才会有如实进入于时光隧道之完现的,这是必要在第一层次进入,才会有如实在一段时间摸索之后,就可以往前走了。


有情众生之毘罗性海

    在此一段时间之后,必会见到一个光线相当强烈,这时候,就已经走出去了时光隧道中,一般者都会见到一尊又宛如:观世音菩萨一样,身穿白色衣裳之圣者,让自己入于此情境当中,如此一下子就没有了。
    形成对自己一种幻觉之中,一般人会以为是:观世音菩萨所护佑,而存在时光隧道中来保护众生的,正是每一个人观点所不同,形成这一尊白衣圣者护佑,就是自己『本灵之守护神』,就会起了一种安定之念头。
    若无此尊白衣圣者之护佑,心中就很难有安定感,若是见到其他比较不良画面,就会起惊恐;如此再向前走,会看到很多武器,或宛如金银铜铁之器具,有时会产生金钱所具足,让自己生欢喜心来欣然接受的。
    此种条件,就对自己又是一种心理反应,如此再向前走,就会有了很多树木相当青翠,也相当茂盛的;这些道路旁边,还会有小桥流水与潺潺水流,对自己又是一种内在之舒服,也形成有一股相当大来安慰。


毘罗性海储藏内存

    再经过了如此行走,这时候可以见到的,就有了一座高山在前面,也形成一幅相当美丽图案,相当心旷神怡般之情境;可以见至旁边有一个小山洞,内中有光明出现,如此也宛如人世间之烤肉器具。 
    再往前走,就可以见到很多人,在一起游玩嬉戏,感觉每一位都认识的,也不会陌生,又这些都是同自己累世当中,就会有相互因果所连结,而形成对未来良善与恶祸之分别,不论任何时空,就会有呈现出来之机会。
    再往前走,可以见至一大片相当广阔空间,宛如海边一样,此种情况在这时候就会开始轻飘飘起来了,而自己也渐渐腾在半空中飞行,就不是宛如刚才行走,可以照见所有空间,在对未来一切又如何否?
    所见的,正是一个相当大之湖泊,但是在此间当中就不会起任何涟漪,也没有任何之人种与物种出现,这时候已经进入于腾空所飞起来了,脚也不沾任何之土地,此时可以腾空飞翔,但却不是站立的。


人类众生为何会有毘罗性海

    而是宛如飞机一样,脸部朝下平铺来飞翔,可以照见相当广阔大田地,有一半是在海中,又这些就是每一位众生过去毘罗性海了,也在这种时空当中,若是有任何冤亲债主,对过去因果要来讨伐之前,又如何?
    就会起了波淘举动,而会在前面被挡下来了,如果若有任何大因果者,会在此当下进行所有因果讨伐动作,此时候也就会被挡下来,做讨伐之依据了,而形成实相世界人世间,未来二至三个月之中,都会不顺遂的。
    就变成在人世间实相界,而有过去世因果讨伐循环,这种情况原本是作讨伐依据之后,才会让自己进入于毘罗性海当中,而让自己可以见到过去种种因缘,皆是存在于性海中,就能照见海底所有之一切。


千古奥秘之毘罗性海

    宛如一条条之海带,竖立在毘罗性海当中,可照见底部是相当多直立在性海中,也相当茂盛的,此种情况就观每一个人过去之因缘是如何?必会在当下时空因缘中,有否「强烈种子因」来出现的。
    才会有起动了触缘之含因,这就是有情众生进入于:毘罗性海中最能见到之物景,一般人能否了知因果循环之种子因是如何?甚难的!如此平飞了一段很长路途后,若没有任何强烈种子因之突发,就可再往前了。
    才可以很顺利来见到一座高山前,在山底下有一个大门,欲想要进入于此大门中,也就必要前面没有任何因果所牵缠,才有可能顺利来到此地的;若是有了累世因果所突显,也因为在毘罗性海当中来储存。


人人皆有毘罗性海种子因

    也就会不停暴发出来之时,在此时空就会同自己当下会有相互关联,正是早已经等待相当良久时空中,才会显现于这种种子因的,而这些就是进入于千古以来,自己毘罗性海当中,所有因果显现。
    此种状况,就是必要亲身来完现的,才会让自己很顺利达到山底下之大门中,如此想要进入其中,必要有如实福报者,才可以真正进入于这一个山底下之大门,若是没有福报者,就很难进入于此大门中。
    也在这种条件,正是区分已进入于毘罗性海当中,是否会遇到过去不良因果,而作决定的,若都没有强烈之种子因来出现之时,又有一些些之福报者,此时就会有一把钥匙出现,让自己能有因缘进入于此大门的。


毘罗性海内部所存在

    又在进入大门后可以照见的,正是相当广阔之空间,就有了很多器物,存在此空间当中,可以言:不分别是当下所见到或所拥有之一切,以及有一些是过去都未曾见到之器物等,就会让自己感到十分新奇。
    为什么会有这种器物之存在?就是过去世所有存在之器物,如此走进了这一扇大门之后,所见到一切器物,也就是由毘罗性海中,来进入于「法性真如」一切,是先前在累世当中,就区分了很多器物与名相。
    这是区别「佛性种因」与「魔性种因」差别性,可以见到的,正是千古以来一直累积之「性体」的,又在当下会引申何种疑惑?也就观每一位因缘果报又是如何了?相信这时候,已经能大略照见自己前世是何种条件?往下就留待,下一回再继续来剖析吧!

时空隧道是黑暗    走了一段才有光
可见仙佛来出现    或是业因所阻挡
金木水火土五行    幻化一切之无明
再过之后是性海    毘罗性海是本因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把一个毘罗性海之第二部来剖析,下回再接续入于佛魔性体中,是对自己来了知,自己过去世做了多少?又如何超越提升?而有过去因果循环来出现,也形成未来讨报是如何了? 

无极凤娘观世音    大道唯识得众醒
剖析人间大因缘    毘罗性海千古因

    毘罗性海对本宗脉无极大道院 副院尊所著作前半部,期望大家皆能有清楚明晰。在人类世界中之千古奥秘,又是如何否?若能了知就有很大提升超越,若是不能了知,也只有一个空幻之示现而已,也就不能有真正之受益提升,是值得深思的!此种因缘条件,就是在于人世间首次来开示而已。


    附注:毘罗性海,亦言:毘卢性海–是为佛家名词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三十冊 大道唯识

标签:毘罗性海 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