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正行:基础概念(二)

修真

时间:2014/9/6 13:06:54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0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修真:即是回歸於原始初心,亦即回復赤子之心,如此天真無邪作為,即是修真者必須具備本心;否則不能回歸於無私無我赤子心,想要能同宇宙天地之心,合而為一實謂之不可能的!
修真

董得真理修此身  雙修福慧德亦正
成就今生回無極  仙姑著作述修真
  
    人生於世,能出生在中土地區是謂:福澤所具足,因中土難生又逢天運來降臨,故而能了知天機良緣,引自性而修持自己,正是累世中早已註定善德因緣,又在今生才有此種機緣出生於當下地區。 
    「中華難生,佛法難聞,人身難得,修真難行」,能在當今現世逢此良機者,是謂福澤具足之人,可言因緣殊勝,也能因生於中土而有人身,才能藉現今之假體,亦是假相,更能修持自己「真實靈性」來提昇。
    此乃是修真至理,人在現世中因有很多因緣,在往昔能逢此因緣者,鮮矣!藉世上之假相而修真,然而借現今假相是謂真正實體,而絕非是假相,又為何言假相?人類生存在天地,也只是宇宙與山河過客而已!
    人之生命僅有短短數十載時光,又同宇宙長遠相互比擬,宇宙山河長遠與人生之短暫,何者是真?何者是假?即可了知;對現今因有實實在在身軀,這就是人類生存實相世界,又如何能謂假世否?不也!
    對「假世與假體」之標準即在此,若沒有身軀,又何來在此身(生)作行持?此種實實在在人身,就不能謂之假相原因也在此,這兩者若同天地宇宙與山河,相互比擬可謂之假相,但在現世卻是真實人類生存。
    生、老、病、死,皆須在此身軀作感同身受,就是讓人類眾生能有實質經驗累積,形成種種因緣牽連組合,能謂之假否?即明的!若以現今社會而言,人生若不經由此世磨練改造,又該如何能轉化業因?
    因為各人業因不同,又對「含在其中之因」果,所生長之外緣不盡相同,每個人在先天「含因」中,全部都是相同的;一旦降生於人世間,經過累世考磨,每個人所具足經驗,也就會各不相同。
    每一個人所結因緣,順逆不同有關係,而成就不同累世,在現今是謂福澤所致,若能修持自己真實人生:自性(靈性)成長超越,即能回歸於「無極聖境」,眾生皆盼能歸返,但都不知歸返目的,且又該如何?
    僅憑前人修持過程,迷蒙而不知如何摸索?亦在此種過程,又在摸索階段不同,就形成作為差異極大,針對有修眾生皆明白修持目標,但因無經驗,將種種不適歸返條件與作為,形成反覆作用,也就甚難超越。
    往往走了一大段冤枉路,到頭來能真正回歸者寥寥無幾,真令 上蒼感到無可奈何,針對修真目的,就是提昇自己心性彰顯,佛性闡揚,自性顯露,方能同天地宇宙合而為一,就能同萬物為我體,我為萬物體。
    兩者之交互,即是宇宙天地之心,能在此世彰顯而非寄望於來世。就有諸多眾生往往迷失了自己,下一世能否再出生為人,實在不敢想像;若寄望來生能有相同機緣?不知眾生能否把握當下?或是把希望寄於下一世?
    此種反覆形成,對人類寄望來生一切,能謂真實否?不也!若在現世不能改變當下種種作為,而寄望來生是謂不可能;「修真」目的,必要眾生能彰顯各人佛性與自性,現世若無法把握當下,也就無下世來累積。
    當下若無法改變自己,此生來做什麼?下世又來做什麼?眾生能明瞭否?甚難的!修者是改變不良秉性,若不能棄除秉性,在此世必難以天性行事;因此「修者」是改變不足與錯誤,「真者」是實實在在之行為。
    修真:即是回歸於原始初心,亦即回復赤子之心,如此天真無邪作為,即是修真者必須具備本心;否則不能回歸於無私無我赤子心,想要能同宇宙天地之心,合而為一實謂之不可能的!
    因此修持者,即是真真實實行持,而不是走一大圈,仍不明修真之原意,況且遭逢種種橫逆阻擋及考磨,也就不一定可達至提昇超越,但是若經由此種過程所成就者,亦能同「天地之心」合而為一。
    修真:乃是實實在在改變不良秉性,而用天性行事,甚且比較容易彰顯自性、佛性,否則遭逢外在引誘,今生不能修持真理大道,而原因理由一大堆,又一味在人世間迷迷濛濛,若欲要回歸宛如比登天還難。
    眾生皆受上天監督,天之心即人之心,宇宙之心也是天之心,地之心即人之心,天地人三者相互結合,再回歸宇宙之心,即無極之心;人心天性,天心自性,天心亦佛性,修者真實之境地,即能回歸有望。

修真必要努力行    突破困難向前進
一切考磨的障礙    就是成長智慧新
真實修持有干擾    惡殃一直來圍繞
不考難明其根器    層次境界有大考

    人類進入宗教修持不可寄望下世,因為不知下世是否還有善德因緣來成就,人生要藉假修真,冀望眾生皆能歸返,就由  母娘所盼望在龍華會上  面謁慈顏,眾生心性與自性彰顯,回歸無極樂無邊,祝之!祝之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三册 大道回歸

标签:修真 
上一篇:得失心態
下一篇:藉假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