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古倫理學

上司仁德 下属忠义

时间:2016/5/6 13:25:52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31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若没有道德伦理规制,想要有良好道德施行,恐怕就没有一个良好制度,此种问题在一般人,也很少明白其中问题是如何?又当今人类众生道德也渐沦丧,就会变成寡廉鲜耻者,也就越来越多了,此种寡廉鲜耻者,也就越来越嚣张。

上司仁德 下属忠义


宇宙大寰大天界      木德星君降来会
大道杏坛廿八回      上司仁德下属归

上司仁德下属忠义
    古道德学:进入于当今时代早已改变良多,也在人世间形成很多不忠不义情节发生,这种对人世间根本都不知道在一个:国家、团体、单位以及事业、家庭就是如此,若无伦理规制,想要有良好施行也难达成。
    正是人类众生所作所为加入于人世间中,又当今世代一直处在此种局限,也无法有更好方法,所以针对古伦理学来加入于当今世代,必要明白「中华文化基本教材」,也就是一种伦理规制之行使。
    才不会宛如当今世代,大部分国度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事业、家庭全部乱哄哄,就没有过去:道德、伦理、纲常来加入于当今世代中,正是人类无明障碍,尚且以为这样才是正确的,未来必会受到苦果。

    人类众生进入于不同时空因缘,也造就不同时代所变革,所以在一个时空之过程,而产生不同时代所趋之不同道德伦理,如此可以言:一个国度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事业、家庭之中所作为就是相互串连。


古道德伦理必要作加添
    若没有道德伦理规制,想要有良好道德施行,恐怕就没有一个良好制度,此种问题在一般人,也很少明白其中问题是如何?又当今人类众生道德也渐沦丧,就会变成寡廉鲜耻者,也就越来越多了。
    此种寡廉鲜耻者,也就越来越嚣张,此种对人世间原本应在道德行持之过程,来加入人世间之道德伦理,而有一种:上司要有仁义道德施行,下属要有忠义扶持精神,正是相互串连人世间所有事务来行持。
    这两者对一个:国家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事业、家庭都是如此的,也就有相互成全与圆满,是在人世间必要有的:长幼有序,以及人伦规制施行,所以对人世间也应该在人伦道德规制中来施行。
    这就是以一个长幼有序,以及上司是必要有仁慈、仁德与仁义之施行,才能有下属之忠诚、忠义,也就是忠心耿耿就必要上下共此一心将:国家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事业、家庭向外拓展,也不愁没有弘化推广。


上司主事者必要仁德有义

    这是一种对人世间,所必要有之基本观念,才能如实对所有:国度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事业、家庭来和谐,也就造一种相互圆满成全,古人言:人多好办事、人多能团结,也就有庞大之一股力量,向外来拓展。
    这在人世间就有一种向心力所结合,也让所有共事在一起之人能宛如家人一般来和谐,是必要有之基本观念,也要如实造就出一种相互圆满成全,此种行径是要有这种和谐,就会有融洽之相处在一起。
    而是来自于上司之主事者,在对仁慈、仁义、仁德来施行,而不会只在自己盈余中饱私囊,只对自己荷包之丰厚,根本都不会分享给予所有共事之人,正是应该下化平分给所有共事所有全体人员,宛如自家人一样和谐。
    在一个:国家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事业、家庭,就会没有很多问题来产生,如此古云:人多嘴也杂,事情也多、力量也大,所以就必要对管理规制之施行,又管理规制来施行,就宛如有一种相当硬梆梆所作为。


团结力量就是大无比

    必要了知管理规制,是一种在人情世故当中必要有之基本条纲,也必要有人情世故一些规制,才会有圆满性来成全,在对人世间必要有基本作用,虽然是有管理规制所有施行,也不要忘记人情世故当中一切所应用。
    这是以人世间对管理规制来施行,而有道德规范所有准则,才不会造成管理规制,失却于人情世故之温暖,所以对此种人世间施行当中,必要明白所有人情世故,往往是一种相当好用圆满之垫脚石。
    也不会因为有管理规制,失掉对人情世故所温暖,这是伦理道德来施行,对于人情世故当中之弥补,所以才会有法律之外人情世故,经常会有很多在法律之外,不外乎人情世故所作为,正是一种相互圆满来成全。
    为什么要如此,在一个:国家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事业、家庭中,每一个人所扮演角色都是不一样的,甚少有一世人都不会改变角色,除非是肩担重责大任之主事者以外,一般人经常会有或多或少来变革。


上司要有仁义道德作施行

    形成每一种角色,都给予自己有更大学习机会,此种所造就不同角色以及不同技术,是来自要有学习成长,才会集结成为一个:国家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事业、家庭之相互组合,造就出一种同心之结合。
    每一个人都有贡献不同所力量,也组合成为一种庞大向心力,此种在这一股向心力来集结,就会有相当庞大之力量,就足以对外界来拓展弘扬,也有大家所辛苦付出,是来自于这一股大力量作集结。
    就有很多成全与圆满,所以在一个主事者,也就必要具备在仁义道德施行,才会有下属忠义,而有忠心耿耿甘愿为这一个:国度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事业、家庭所付出,而产生相当良好之拓展力道。
    这是在一般人皆可以有之基本作为,形成每一个人都有此种向心力,才会有更大成全,这是以上司为主事者,就必要有:仁慈、仁德、仁义之施行,所以想要有良好长远经营,在对主事者就必要有仁德之慈悲性。


下属才会忠心耿耿甘愿付出

    必要有仁义所施行者,这种是具备一位主事长者之风范,才会有良好下属来追随,可以观古昔时每一个国家也都是如此的;在对每一个宗教,都是经由此种「旮旯」,小小立足点之后,才会形成未来大宗脉。
    又对一个团体及单位,也都是如此之上行下效,来达至向外拓展,再观当今事业也是如此,每一个事业机构或财团法人,都是经由小小地方之旮旯来做起,而有一种很温暖向心力,也就能达至无限可能作创造。
    这种对每一个:宗教、团体、事业、单位、家庭,都必要很细心照顾,也让这些下属没有后顾之忧,就会有全心投入于这个事业、团体、单位之向心力,此种可以借镜之方法,人世间正是如此来应用的。


要让下属没有后顾之忧

    也将别人经营理念,来借镜加入一个刚要起头之宗脉事业,而形成一股良好向心力,就有相互成全必要,才不会在很多问题当中,阻碍所有应该向前大力量,这是以别人所有之经验,借重自己努力作扩展的。
    就可达至创造,也在别人失败当中,记取前车之鉴,正是改变自己无明摸索,必要有此种观念之作为,才会有很大力量来集结,成为一个未来大道宗脉,也能了知别人所有之经营过程又如何?
    正是区分对自己未来,是成功与失败之关键点,又能了知成功与失败问题是如何?就可以由『无中来生有,有中来落实,实中来发展』而有了真实性成绩功勋,经常是随时代在改变,才有实际功效,这样能否明白?

堪借别人之经验     改造无明来突显
上司仁德有情意     下属忠心大道沿
人生一世所造就     未来成果自己修
不要宛如平常者     艰苦一生难成就

  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对古道德伦理基本观念,每一个经营团队皆由无中生有的,就可一步步往上成长而有向外扩展,也在此种局势迈向前进,人世间所有良善好因缘条件来增长超越,才是正道。

无极因缘降崇心     道圆仙姑登台临
共会有情诸神人     明晰三纲忠义行

  把一个新三纲:君臣忠义纲,上司仁德、下属忠义来剖析,对大家可以共事在一起。也就必要宛如兄弟姐妹一般和谐在一起,才不会有很多问题发生,其实包容沟通就是必要的,也不要不侵犯其他人权益,此种作为正是不同时空相互聚集在一起,就会有不同时空之因缘,能珍惜否?不一定!
    就在此种相聚因缘当中,都是很短暂的,又何必来增加造业机会!必要好好珍惜在一起很难得时光,而有良好因缘造就,想通了人生不论在何处,也都会有良善好因缘之延伸,正是人世间未来好坏前途来分别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卅一冊 大道杏坛
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