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真修实行

明心见性 开悟证果

时间:2016/5/11 23:10:0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1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对崇心是一种向上真正提升超越必要性,也由佛教「唯识学理谛」来进化于菩萨、佛果位阶根本基础,就是把人世间所有宗教不足欠缺来修整改变。绝对不能离开润生必要性,在人世间必要明白:对自己不足、欠缺与错误,又如何修整改变?绝对不是只按字义表面所体会!

明心见性__开悟证果


大道弘展要用心     人间教化开悟情
必要历经于磨练     方有成长可明心

  紫微大帝曰:人世间就有一种在生存取向宗教信仰与修持,针对自己很如实将「明心」来体悟,达至由初阶层次位置往上来增长;宛如道家所言:「一理通、万理彻」就有很多人类众生,也一直无法突破障碍。
  大家想一下:此种若以天地真理演化过程,正是由一理通、万理彻来施行,那在人世间就已经早已全部都回归了,又何必当今世代再下化那么多宗教派脉,来引渡于有情众生作成长超越!

  所以!上苍把人世间真实教育弘化,就由佛家来提升更高超进化作用,正是让有情宗教信仰与修持者,可由「真正了知天地演化」如实性,才是正道!也对所有宗教所依持,就是一种比较高层次教育课程。


  李太白仙翁曰:老仙又来了!此种对崇心是一种向上真正提升超越必要性,也由佛教「唯识学理谛」来进化于菩萨、佛果位阶根本基础,就是把人世间所有宗教不足欠缺来修整改变。
  若是以六祖慧能大师所言:「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」;以及由 神秀大师:「身似菩提树,心如明镜台,时时勤拂拭,勿使惹尘埃」所渐悟,这是佛家之精华。
  再加上仙佛所言:「菩提睿智开,明镜唯识在,离开人世间,根本无尘埃」!此种就把人世间拉回来,进化更超越必要性,也由思想观念;若只由经典表相来观,人类只能由 神秀大师所体悟,进化人类生存必要性。
  绝对不能离开润生必要性,在人世间必要明白:对自己不足、欠缺与错误,又如何修整改变?绝对不是只按字义表面所体会!针对人世间根本都不能把 六祖慧能大师所体悟,加上不同经典熏习体会日常生活必要。

    形成很多人世间在于润生,就会脱离日常必要性,也无法把这些拉下来,降低层次作自己学习根本,若以降低层次之后,再往上增长也比较如实;所以!人世间对宗教信仰与修持不同作用,必要体会润生是第一条件。


    紫微大帝曰:如果!若以 六祖慧能大师所体悟,已经「形而上」不用饱食动作!人类众生就是如此!只看高处不看低处或当下,就会形成对自己所作所为,根本都达不到欲要成仙作佛条件,也就跳空此阶段磨练了。
    形成一般人,只追求更高层次修持条件而已,却不会把自己迈向真正『明心见性、开悟证果』如实按部就班作受益;间接的!也让自己无法体会到,此种按部就班必要性!人类虽然「开悟证果」层次各不同。
    但是!绝对能有如实条件来施行,假如对自己都不能把根底打稳,又如何让自己迈向更高层次体会?此种在于人世间,就有相当如实明白通彻:对我当下该如何进化人类基本生存,而不是跳空对于润生必要性!
    假如!对自己当下是家财万贯,根本都不必考虑所有生活支出问题,如果!只是专注在于修持,也要有相当用心,绝对不是可有可无心态,就能提升自己当下,这种对自己又如何有真正受益?

    人世间在于信仰与修持宗教,或在对真修实行者,如果没坚志毅力,又如何能有长久之持恒?这就是最重要一环,不是部分福报良好众生,欲要自己达到向上增长,也绝对不可形成,可有可无心态观念。


    李太白仙翁曰:假如对自己在当下,若没有真正体会宗教经典「遣词用字」,就会在文字障里面,阻挡自己往上增长超越,其实!人世间经常都是这种问题所发生;明心见性、开悟证果是以佛家根本为基础。
    此种内涵当中,若没有了知其原意,又如何由字面上来了知?那是很难体会其中原始根基;所以!对佛家云:「依文解字,三世佛冤」;这种绝对不是宗教不对,但却是由人类众生进入信仰执着固化。
    根本都无法体会「宗教圣人」原始意义,形成也无法在宗教有任何提升超越,反而认为自己所体会相当高超,殊不知,也只是一般信仰修持,又能奈何!但却比一般宗教高超一点点而已,会形成很大局限与障碍。
    此种人世间,就有很多信仰者与修持者,都是这种条件,说其不对,反而会讥汝又有何种能耐?汝也只是这样而已;喔!此种人类众生,在当下此一世修持者众,想要提升者,太困难了!也由自己执着固化所影响。
    也就会阻挡自己往上增长提升,说实在的!根本只是下一世再反复轮回种子因而已,必要切记!在于人世间所有宗教信仰,尤其佛、道、儒这三者修持者,更要切记有一种无法贯通阻碍,能否明白?
    也因为此种人类众生,就有很难往上增长超越!大部分都是自己执着固化,又甚难转障碍所局限;必要体会:经典不可只由字面上了别而已!真正要宛如 六祖慧能大师所言之条件,必要有大根器者。
    其实! 六祖慧能大师是文盲,但却可由 神秀大师所题偈语来修改,又把其原意作增长,此种若依昔时时空是相当震撼,甚且还留传一、二千年时光,迄今时空仍有很多人来追随,但却不能如实应用于当下来受益。

    好比佛菩萨所作所为都是相当殊胜,但若以当今世代人世间,又间隔离开太遥远了,是否没有落实下来?大家能否明白其原委?不太容易!就形成根本都无法改变之局限与障碍,人世间就是一个「真如实相」世界。 


  紫微大帝曰:若想要有真正体悟,绝对不可跳开对润生必要,含括所有宗教都一样,若没有人类众生来布施,又如何能有良善寺庙宫堂,具足于富丽堂皇条件,假如!大家都成佛了,这些佛菩萨又由谁来拜!
    必要如实按部就班,绝对不可跳空「睿智体现」,也不可跳空于润生,促成人世间就有真正领悟,原始根基意义,也不要只按照字义表面体会而已,那汝再反复轮回几十世光阴,就是甚难了知,宗教信仰修持者而已。
    若想要如实『明心、见性、开悟、证果』都不可能;也因为:明了心才能见了性,用出来之后,就可通彻对明了心、见了性真正受益,就有真正开悟,甚且已经通彻最基础体会;若是开悟之后又要如何?
   假如,不能受益自己也不能受益众生,大家可想一下:不受益自己、不受益众生,又如何有真正证果?这是相当不容易!人世间就是这样情况,就是把自己推入一种叫做「执着固化」所局限,又认为自己修持相当高超。
    到头来!根本也只是一点点体会而已,经常丈二和尚摸不到头,必要如实由当下「睿智」开始着手,才是如实性;不然学了一大堆,看遍全世界,读了很多经典,却是都不能用,又奈何!
    这样对自己不是良善提升,也不是良善受益,根本都不是真正体会,而让自己进入了无明障碍局限:只是来人世间进入宗教信仰跟随而已!此种人类众生有否?也就太多了!仙佛老师就会很惋惜的,能否明白?

明心根本在当下  见性基础无任暇
开悟必要如实得  证果方可随汝驾
明心见性开悟果  人类按部就班作
不可跳脱于当下  甚难体会入佛国

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大家可以好好体会:为何信仰宗教者众,但成就果位者稀!必要明白其中困难跟障碍如何化除?才是正道!今日咱两位老师共同加持崇心一楼瓜果,可以拿入来!再加持三杯甘露及寿面!
老仙与 紫微大帝两尊都不是一般仙佛圣尊,相当难得初次降来给崇心学生加持,大家静心念佛心咒三次好好把它念完,再来深呼吸三大下,看看有否不一样!时间过得很快,咱两位老师要同大家说:谢谢大家辛苦再会!

无极注生娘娘登      共会崇心诸神人
大家感谢老仙翁      万星教主德泽深

  诸圣佛与诸贤生及无极大道院、院修学士等晚安!今日由 北极紫微大帝与 昊天钦差老仙翁 李太白,降来给大家加持很多福缘,作未来成长;好好用心,必要把大道真理睿智如何来受益?如何来施行?
    又如何让自己可以好好获得!此种天机良缘正是相当殊胜;明日又是期六,一切引渡照常,希望大家一起来学习成长吧!辛苦大家,再会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卅五冊 大道真理

标签:明心见性  开悟证果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