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正行:基础概念(二)

淨靈

时间:2014/9/6 14:36:3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4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淨靈:是每位修持人必須通過課程,亦在自己能否清淨本靈,將原來心性與本靈來改變,就是由改變,來成就自己達到,如如不動「如來藏」真如自性,人類能否在淨化本靈提昇自我超越,能超越自性?

淨靈


南屏大道護生靈  道濟人生和為憑

古佛提引轉化塵  著作淨靈傳實性
理障形成事障因  自縛己身魔難臨
考程相逢礙障近  惑障迷蒙業障侵
知障化除了劫盡  起心動念超性明
淨靈轉化垢識清  三曹普渡救原靈

    古昔修子傳承 上蒼旨意,同時又以自己本靈,能同 上蒼真靈合而為一,又在一切作為也皆由自己來完成,在修持過程若能得 上蒼肯定,即能通過種種考驗,方可達至「自我獨化」超越階段。
    亦能自我提昇本靈,能與天地合而為一,才能提昇自己,並非依靠外力才來成就,實乃自己渡自己,而非依靠仙佛來渡化,古云:「自性自渡,佛不能渡」道理就在於此,所以對人類該如何提昇?正是依靠自己!
    人在世上修持,就能提昇自我本來,亦在能自我來轉化,方能不墜於輪迴,否則自己不能轉化,僅依靠外在仙佛渡化,是不能長遠來成就自己,人類是自然而然本靈,在對 上蒼視眾生皆平等,亦是平等眾生。
    就能為 上蒼引渡眾生是為天命,亦在天命中,眾生願力高低與作為,必會影響未來所成就,有些能真正成就自己廣渡眾生,就有之掛羊頭賣狗肉,也只是充數而已,如此作為可廣渡眾生?實謂不可能!
    有些自己可以引渡自己,更能成就周圍人群回歸於大道中,如此一人成就眾人皆成就,必在自己能提昇也能成就廣大眾生,又此種條件就會有成就,正是由自己學習成長可以來提昇超越。
    淨靈:是每位修持人必須通過課程,亦在自己能否清淨本靈,將原來心性與本靈來改變,就是由改變,來成就自己達到,如如不動「如來藏」真如自性,人類能否在淨化本靈提昇自我超越,能超越自性?
    即是「如來藏」本身初始,也在自我如來藏–即真如佛性;又每一位眾生皆具佛性平等,更不是天命大小所導致,就不必依靠仙佛引渡,正是自我本靈能否淨化?自性所淨化,即自己本來分內之事。
    必須提昇自我如來藏,修持者因為能提引自性而成就自己,此種在本靈即不受外在牽絆,就能真正回歸於大道中,眾生能否在此一世當中彰顯本靈?即是淨化自性,達至如如不動如來藏–即真如佛性。
    引發提昇自我本靈,在淨化過程,必要真正淨化自我本靈超越,就是將第八識–阿賴耶識的垢識全部清除,也在第八識中排除不良垢識,才能入於第九識–菴摩羅識,正是自己本來所具足,而非靠外來引渡。
    人類眾生是否願意靠自己,還是依靠仙佛來引渡?即可明白「自性自渡,佛不能渡」本意,即在於此;並非仙佛不慈不渡,正是自己分內本質,原來早已經具足,又外面所加入物質,能否合適即可明白?
    又對淨靈過程,若不能清除第八意識內之垢識,欲彰顯自性、佛性本靈是謂不可能!就會在垢識當中,一切外在因緣和合,即會拖累及影響自己修持過程,亦將原來淨化經驗大打折扣。
    因此就有很多眾生,原本可輕易過關之人,經常在淨化經驗中,無法提昇自己原來,淨化經驗亦是自我本質提昇,必觀自己能否提昇?就可由此明白:人生修持過程,每一階段皆是十分重要!
    每一個過程皆是經驗累積,淨化本靈才能同天地合而為一,回歸才有希望;否則欲回歸、本靈不淨化,即在垢識污穢沾滿第八意識當中,也就無法提昇;是由自己深重垢穢意識所汚染,又何來能淨化清除?太難了!

淨靈轉化垢識清    有情眾生修持行
陰陽皆要作淨化    改造思想消業因
自性自渡佛難渡    本靈清淨可幫助
提昇自性來超越    成就未來大道途

    淨化本靈:是為此一世應行最重要功課;能淨化本靈就可同天地合而為一,回歸即有望,冀望天下真修實行修子們!皆能回歸!祝賀之!

理障形成事障因  自縛己身魔難臨
考程相逢礙障近  惑障迷濛業障侵
知障化除了劫盡  起心動念超性明
淨靈轉化垢識清  三曹普渡救原靈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三册 大道回歸

标签:淨靈 
上一篇:回歸收圓
下一篇:超性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