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真修实行

证果体会 开悟根基

时间:2016/5/13 8:13:56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5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如何有真正受益?必要如实来了别,是对开悟后受益与回获;此种在于人世间就有不同角度区别性,也就有开悟性体相互串连;就由「性性相投」当中,融合「先天性体与后天性体」这两者相互辅助,也对人类受用与否差别。

证果体会 开悟根基


大道真理之睿智       人间体悟是本初

系列天书廿一回       证果体会大开悟

  德天古佛曰:人类进入宗教信仰,就有很大信心作依持,对「明心、见性、开悟、证果」相互辅助,必要经由一大段时空成长,方能体会「明了心、见了性、开了悟、证了果」殊胜因缘,如何有真正受益!
  必要如实来了别,是对开悟后受益与回获;此种在于人世间就有不同角度区别性,也就有开悟性体相互串连;就由「性性相投」当中,融合「先天性体与后天性体」这两者相互辅助,也对人类受用与否差别。

    若是受用就会往上增长,若不受用必会往下沉沦,所区别是「魔性开悟」与「佛性开悟」皆有如实收获,但在当下是进入于性体开悟,如此在人世间必要将「德性」来依附对自己所有功能效益,才是正确。


  德助古佛曰:开悟所了别,必要具备德性加添,又为何人类众生会一直进入「恶性」行为当中,也无法将「德性」来应用?其实!有情众生就是佛、魔本一体,只在人类受益;为何会有此种因缘条件?

    必要将过去所学:第一个有否押对宝?人类众生或对有形与无形众生,在此种条件中,经常是看不清楚自己所作所为,依持于「我所行持」才是正确!如此就已经进入于魔性开悟种因中,根本在未来也无法明白!
    为何相同基本之作为?经由各体所了悟不同因缘,就会形成有一种甚难改变障碍?人世间经常由此种条件来达至明心,又是很难进入于「性体」;也在见性是难以转化各人习性,在对开悟也无法有正道区分。
    证果就没有受到  上苍所颁旨来肯定;此种 上苍所教导理应有最基本根基才对,反而!是将各人不同认知,植入于当下自己所认知是为正确,如此在人类众生来观,又没有办法将证果:受到 上苍肯定!

    也就形成,自己根本都不可能达到正道思想的观念,反而会促成:原本应该是佛性彰显,就会变成魔性来彰显了!又在对这种所体悟证果,能否受到天地来认同?就会经由『天心镜、地心镜、人心镜』所局限!


  德天古佛曰:人世间经常会进入此种障碍,原本是往上增长提升超越,又因为自己缺点、不足及错误观念误导下,也一直进化为人世间最要不得「魔性开悟」,如果没有魔性开悟,想要有正道思想观念又会如何?
    就会比较容易往上增长提升,这种人类经常会认假为真、又认真为假,殊不知!人世间也是个真真假假,又假假真真之实相世界,形成对一件事务体,在相互对待下经常会误认,也在稍一不慎就会进入魔性彰显开悟。

    所以!在对证果又是另外一层次提升超越,人类众生根本都甚难进入此种条件,让自己能有真正受益,又对于证果之后真正受益,绝对不只是一种果位获得而已,甚且要有如实来回获应用,才是正道!


  德助古佛曰:人类欲进化为更超越果位中,必要有仙佛老师能量体,也就天地所公认叫做「德」;汝具备有多少「德」?是一德、二德、三德、四德……,在对每一个德性,都是汝当下能获得真正证果之依据。
    不要见到外表很慈祥,就以为很有德性,其实「相由心生」是正确,但是在对真修实行者,所证得也就是德性的「德」,更是得到的「得」;如此人类众生,就会真正证入「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」当中所体悟。
    绝对不是一般所了别之证果,经由人类不同体悟,了别对开悟之后证果,正是区分:有德(得)与否?前者比较困难具足,后者就容易来获得;正是此种原因,又让所有欲往上增长人类,进入殊胜条件来体悟。
    针对根基了别,又如何化除?在对当下进化正是要往「德性」来增长,也不是只往「善性」来增长而已!如此人类众生就会以为「善性」是绝对不会错,但在一件事情考核中就会变质,正是经由考核过程就能了别。

    又此种所言:也只有善性而已!这是相对问题,往往人类众生不经由考核,所作所为绝对是一百分,但是只要一个反方向考核,一下子就显露出原始根性,这又是经由考核当中,达到能否通过之差别。


  德天古佛曰:证果就是一种相当愉悦所感受,一般人只要进入其中就会显露出:对我当下该如何进化提升!也会有一部分人类众生,在此种条件中,经常是通不过证果考核,根本就会被打下来,又是何原因?
    在对下一回次再来应考;此种殊胜条件,正是人类众生必要经由此当中,体会对原始根基打稳了没有?如果没有,也只是一般宗教信仰者,就可由真修实行者最容易进入条件,也让原本是往上,就在此种条件打住了。

    又一直循环于此:好像有得又好像没得?当下就有小部分人已经证入于其中,但所欠缺是何?就是「德性」之不足!在「德」之德性不足,就由此种条件反复循环对我当下受益:好像有又好像没有?大家有此种感受否?


    德助古佛曰:正是如此感受!在对一般人类众生只言「善性」而已,根本都不会具足于「德性」耕植,必会形成证果当下,好像有很大受益,又好像没有很大回获,变成相互矛盾拉扯,这是经常会发生事情。
    此种在人世间若无法能了别,崇心仙佛老师就由大道系列第一册起,迄今时光已17年光阴,每一册皆言「德性耕植」,才有可能进化更大成长受益;如此可否体会,仙佛老师一直苦口婆心,告诫大家又是如何?
    必要累积「德性」有否具足?也要很聪明来累积,才是正确;又人为修持不可终日「一满」,必要时时保持低心下气「投问」,才是了别对证果后累积;这种就是人类在于当下中,必要如实了别对问题点明晰。
    就是先由「性性相投」串连,也能把「先天性体」与「后天性体」这两者如实体悟,就有真正受益了!大家想要有如实体会?必要在『大道真理』睿智著作当中不可缺席,才会有如实性作了别!
    自己智慧又不聪明,也甚难体会更难以增进,若想只是挂个名姓为崇心学生而已,未来大家都提升回归了,汝尚且拉着 禅师说:我没功劳也有苦劳(牢),那就自己把自己关起来牢固了,是否如此?唉!又能奈何!

证果了别于根基      必要用心来堆积
魔性开悟不可以      佛性开悟了天意
证道根基是德性      人间只闻有善性
不能了别佛魔契      稍不留意难皈依

    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针对所有人类众生在于「明心见性、开悟证果」中,能否如实将德性来累积具足?就有关系汝等在当下能有真正受益了别,才是正道!感谢大家陪伴著作,咱两位仙佛老师也要向大家说声:谢谢了,大家再会!

无极国际观世音      菩萨登台会有情
大家吉祥皆安好      团结和乐一条心

  证果了别、开悟根基,针对汝等在当下瓶颈中作了悟提升,可言大部分都是欠缺于「德性」、又「德行」这两者所根植;大家能否体会?好好思惟吧!明日又是期三,一切引渡照常,希望大家一起来学习增长!辛苦大家,再会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卅五冊 大道真理

标签:证果体会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