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真修实行

大道真理 德性根基

时间:2016/5/13 12:10:10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9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人类众生进入此种情况中,就可了别对整体「毘罗性海」中,可以见到也就是累世以来,深存在整体性海「意识」所储藏,促成过去世因缘果,投入当下旺盛种子因,起现对自己行为举止来结合。也就是加上过去世「因缘果」投入当下中;此种就会引生所有强烈、旺盛种子因投现于当下之中,也就是在对见性功夫第一初步而已!

大道真理 德性根基


大道系列展弘扬       崇心宗脉兆吉祥

真理睿智廿五回       德性根基人间畅

  敏天古佛曰:宗教信仰进入于明心见性、开悟证果如实体会,古云:「明心容易见性难、开悟容易证果难」,又难在何处也?就会因为人类众生进入宗教信仰修持,可以明白:对「起心动念、入意藏识」根本性。
  必要有佛家「唯识学理谛」下化,人类众生进入「唯识学理谛」体会,能有良善开拓自己眼光、心胸,如何把自己进入:明了心、见了性,此种明了心也比较容易,想要进入见了性,不是只有静坐或禅定就能了别。
  这其中,尚且还要有诸多方法来进行,可以言:对见性功夫如何善加利用?必要明白:由时光隧道进入「毘罗性海」当中来了别,最先见到是一尊白衣者,一般都会以为是「白衣大士  观世音菩萨」来示现。
  其实并非如此!这一尊也就是自己「守护神」,专门针对汝今生所有言行举止,形成在汝最危险之时来突显,又为何人类众生在最危险情况当中,就会出现一尊「守护神」对汝保护,也就有相当如实性具备。

  针对人类众生就一直作保护动作,同时也守护汝一生安全性,正是储藏在于每一位人类众生,以及在对万物苍生性体当中,甚少突显人世间只是一直等待,遇到自己最危险时刻,才会突显出拉汝一把作救渡。


  理治法古佛曰:人类众生进入此种情况中,就可了别对整体「毘罗性海」中,可以见到也就是累世以来,深存在整体性海「意识」所储藏,促成过去世因缘果,投入当下旺盛种子因,起现对自己行为举止来结合。
    也就是加上过去世「因缘果」投入当下中;此种就会引生所有强烈、旺盛种子因投现于当下之中,也就是在对见性功夫第一初步而已!这其中尚且有诸多要明白,就由过去人类众生所有因果显现来突出。
   人类众生在见性功夫中,如何了别:经过「毘罗性海」之后,就有山水穿流其中,花草树木、金银铜铁、财富堆积……,太多、太多来显现,此时汝尚且在自己性海当中来存在,所有见到一切景象都由躯体来呈境。
    就会显化「五行与八卦」作突显;在这一些又经过之后,再入于整片「毘罗性海」来穿越了,才会见到一座高山,底下就有个山洞口,是否能入于其中?必观自己见性功夫有否具备!若没具备,也根本入不了其当中。
    若有具备,自然就有一把钥匙呈现在汝当下,也能打开这一扇门顺利进入于其中,来观视所有累世以来一切因因果果呈现之后,宛如人类众生当下计算机一样的作用,就是先由窗口打开后,再入于各种点选作业。

    必可明白各体种因又是如何!此时仍未达到性体内部一切空间,尚且只是徘徊其中而已,这种条件宛如进入迷宫一样摸索,可见太多累世以来各种不同性体堆积,如果德性不足之时,就很容易人于魔境彰显。


  敏天古佛曰:此种条件必观「德性」所具备,就有关系对自己当下,有否具足「大道」功能作用,正是区分往上提升或往下沉沦,也就在此种时空,印证对汝当下有否具足:良性体根基或恶性体根基之差异性!
    是对窗口点选之后,区别人道世界中,有否良善德性根基与不良恶性根基所分差,这两者正是差别在未来中,就有不同性体区别,也对人类众生为何要由「见性功夫-见性直入法」进入于「性体种因」所体证。
    为何要有「性性相投」原因也在于此!性体种因就是把「先天性体与后天性体」这两者,来串连于当下:自己该如何?又这些都是自己过去性体而已,就是将「性性相投」于净化成长来提升,而不是污垢又沉沦。

    此种因缘就区别:对自己当下又是如何!就是自己可了别主要因缘本;若是良善,就会呈现:橙、红、黄、金色体能量如实来展现,若是呈现:蓝、绿、灰黑等色泽之时,又此种色泽能了别汝当下,绝对不是一位好人。


   理治法古佛曰:反而就是一位不良性体者,又该如何转化?人类众生进入性体根基了别后,也就是未来依持成就与否!这些色泽绝对不会骗过自己IC微晶体,就可了别深层内部,有诸多不曾下化天机奥秘。
    就由各体未来如实见证,才会将这些由各人所体会,来加以进化改造,同时也让人类众生能明白,若只对大道了别,正是人类众生都可以得到;在对儒家所言:「朝闻道,夕死可矣」,此种对普罗大众都是如此。
    但在儒家精华,绝对不是一般人类众生可以体会之了别;「朝闻道,夕死可矣」;并非早上得到,晚上就可以挂了,此种绝对不会突显「道之可贵」!也在「朝闻道,夕死可矣」中,来了别对大道之珍贵。
    有情众生皆可以得到,但只在于能了知性体而已,如何将性体来剖析?人类众生又为何要有开悟体证?又对此种开悟,也就比较容易提升进化!可以观崇心学生在开悟当中,早已具备此种天资能量体。
    就是有 上苍慈悲德泽来下化,借用诸天仙佛老师所教导,让大家可以明白: 上苍天机示现,针对汝等进化更大开悟了别,也不只几十回次而已,甚且已进入千百回次,开悟所体证成长提升,已经打稳良善根基。

    这是大家甚少明白天机所下化殊胜条件,同时也让所有崇心学生,可以体悟在对「开悟见证」又是如何!形成这十几年来对大家所教化:开悟多少?成长多少?受益多少?超越多少?都有很大增长提升!


  敏天古佛曰:人世间就有「开悟容易、证果难」来体会!又为何会有此种障碍来产生?也就是开悟容易,但是在于 上苍,就有一种条纲来提升进化,也就有「道」但无「德」,就会很容易变成魔性彰显。
   「有道有德、可成佛」,这种经由「德」所具备各种层次不同来了别,才会起现对德性加添具足有否!若是有之德性,也观每一位有情众生,在于德性所累积条件又是如何?这种也就有:对「德性」所具足!
    正是人类众生最欠缺一种大能量;所以!必会形成在过去几千年来,所有曾经生存宗教信仰者,也无法突破于德性具足这一关,就会有很大区别性;针对开悟容易,但是在于证果更困难,全部区分德性所具足层次。

    就有「正牌」或白牌与黑牌所具足,人世间「正牌」才是正确,其他的!就是「剽窃与借与」所区别之分差,形成未来有否真正证果如实性,若没有真正证果如实性,又能奈何?大部分所谓「魔性者」都是这样!


  理治法古佛曰:人世间在此种真正证果,必要有如实针对自己所累积能量体,这是别人不可「剽窃或借与」来获得,也无法将别人所具足德性,移植加添对自己获得,这种就会有IC微晶体,所记录一切作储存。
    人世间!在各人所具足能量体条件,正是有「德性」具备与否!所以证果也就区分,是对于有各种:境界、层次、果位如实具备,形成对所有宗教信仰修持者,能否明白此种因缘条件,就能往上增长超越。
    这是在人世间,不分别任何宗教派脉,皆无法阐述十分清楚,也唯只有在「大道系列天书」当中,才有此种资粮源来下化,针对大家可以在一世人当中,真正具备是在于「德性」所具足能量体,很如实有证道果位。
    这种也就有:人世间必要亲身由自己来具足之条件,就会产生不同能量体,如此的!能量体也叫做「德性」与「恶性」这两者差别而已;能否体会对崇心仙佛老师,为何由第一册「大道心灯」所著作原由开始。
    迄今第三十五册「大道真理」睿智当中,全部皆言两字而已,叫做「德性」所具足!提供人类众生在于宗教信仰当中来成长,无怨无悔针对大家无明障碍作化除,必要真正体会仙佛老师用心良苦,好好珍惜吧!

殊堪人间果位立       如实成就德性基
大道真理睿智丰       提升往上必成器
明心见性开悟本       证果如实更实真
了别真正来具足       德性具备天德成

  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对明心见性、开悟证果如实具足,不同层次、境界、果位,才会区别:声闻、罗汉、菩萨、佛果的具备,提供大家参考,咱两位仙佛老师也要同大家说一声:谢谢陪伴著作,大家再会!

无极瑶池降崇心      镇宝仙童登台行
大道真理有睿智      德性基本必可亲

  把真正大道真理、德性根基,剖析大家明白。就在人世间,是否已经得道(到)了?但仍旧欠缺于一种,叫做德性来具足!所以崇心仙佛老师,每回册都在阐述于「德性」具足与加添,就是期盼大家可以在一世人来成长、回归、超越!
   明日又是期六,一切引渡照常,后日就是本月份拜忏法会,大家共同参加把法会作得更完善,必要记取现在拜忏法会越来越庄严,也有很大功效;替自己消业增福慧,让自己有更大受益能否明白?辛苦大家,再会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卅五冊 大道真理

标签:大道真理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