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真修实行

人生行持 小家开始

时间:2016/5/13 15:02:1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70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不分别人类众生在于坤道抬头,必要明白:坤道所有担负职责较有实权,但在使命更加沉重了,又如何相互辅助一位乾道,来依持整体家庭幸福圆满,这是人世间在当今世代,必要明白的一种观念。

人生行持 小家开始


大道系列卅六册      一家著作要和合
弘扬推广全世界      般若智慧各人得

  济公活佛曰:人类众生进入于人世间,就有不同行持之依归,也提供有情众生在润生过程,必要由一个小小家庭开始一切生存取向,这种因缘条件对每一位有情众生,尤其是人类也都是一样,需要家庭温暖。
    历经各种时空因缘,促成当今世代对人类众生,进化更高智慧作提升超越,此种因缘对人世间,就有不同生存与取向,尤其在人世间来观:有情众生就是如此条件进入于生存当中,不分别每一位人类所有生存。
    或是在于不同国度所生存,就会有起现相互因缘作依持,人类众生在当今世代,更是进化对:舒适、安全、方便之普及性,针对一个家庭,必要有父母、儿女、子孙等亲属,来集合成为一个良善之家庭生活。
    自古迄今,这种也历经一直沿用于:三纲五常、四维八德所衍化,针对当今人类众生,就有不同生存依附,又对古往伦理道德规制来进行,也就有如实必要:在于人世间,达至是往上提升或是向下沉沦分别性!
    也因为时空因缘,对人类众生所生存冲激十分之大,形成人类众生在于当下中,就有欧风东渐所影响,针对中土炎黄子孙也把人家好坏照单全收;如此,要收良好也比较困难,欲收不良恶习,正是加紧追赶了。
    这种人世间,就会冲激中土炎黄子孙,所谓「纲常伦理道德之规制」来依持,形成午未交替:坤道抬头了!必要明白:坤道所有过去几千年中,依附乾道所生存而已,即今可以言,坤道渐而抬头了。

    但是对人类所有依持,就有个小小家庭,是否必要有坤道与道相互结合?不分别午未交替来施行;这种也就有:中土炎黄之纲常伦理作依附,才是正道!也经由人伦家庭,就是夫妻双方,依附兴旺于整个家庭!


  福德明王曰:不分别人类众生在于坤道抬头,必要明白:坤道所有担负职责较有实权,但在使命更加沉重了,又如何相互辅助一位道,来依持整体家庭幸福圆满,这是人世间在当今世代,必要明白的一种观念。
    如是而言:对坤道也历经几千年之更迭,才能有当今世代对自己家庭,来依持一位「母性光辉」之抬头,所以不论时空因缘再怎么兴旺,必要了别:对每一个家庭,就要坤道与道两者,共同来扶持整体家庭兴旺。
    也促成母性光辉,就比过去父系社会,而来得更加兴旺!所以在人世间,对生存取向就有了:不分别是进入宗教信仰或是润生依归,此种因缘条件,针对人世间在此时空中,就以「人生行持,小家开始」!
    这就是以人世间,对所有进化提升,也不是只在于信仰修持而已,其实人道世界,在对各种润生条件中,就有不同生存取向来依持,必要以人世间所有纲常伦理依规,是以自己所作所为来导向。
    而能有更大空间,对自己未来迈向更大成长提升;这就是 上苍引以为当今世代人类众生,进化为更高层次之基因本质来提升!这种也就有:人类众生是否能了别:在对生存与信仰当中,来依持于当下又是如何!

    该如何向上增长超越,而不是向下沉沦作循环!就是上苍对有情众生,进化更大提升!又在崇心宗脉所著作大道系列来剖析,也将所有过去不同因缘加以判别,对人生开始就由天地奥秘,依持整体教育文化课程。


  济公活佛曰:此种也历经所有过往中,又把天地演绎真实义来施行,在对人类就有不同行为作依持,再进化成为因缘果之阐述,来推及过去种种讨伐因缘;这种也将整体宇宙星系所有演化过程,依附串连于人世间。
    历经崇心宗脉,这十七年中所有著作,也迈向更殊胜成长超越;即今已进入-大道系列第卅六册「大道一家」著作,这种殊胜因缘由刚开始来观,进而一一来更迭,也形成每一个时空,就有不同阐述各种天界奥秘。
    唯独此一系列天书所著作,这种唯天下第一者,也只有崇心宗脉而已,若有其他著作者,也甚难进入于佛家殊胜理谛「唯识学理」之精判,所以人世间,在于此种因缘条件进化对自己当下,就有不同条件与观念来施行。
    在对人类众生必要明白:这一个天地可以居住时空也不会长久,历经在于每百年左右,就必要重新循环轮回于人世间与幽冥世界!如此时空若是太长久了,能否感触到每一次相循轮回,也都是改换一个姓名而已!
    投入于各种家庭作传承而已!大家有否感受到:每一次轮回,也就会生了一大堆儿女、子孙,如此每一世人,都有不同生存取向之依附!大家可以了别:人生行持,就由每一次轮回小家开始,如此周而复始。
    一世又一世,再来一回次,时空一直是如此,这样会感觉有否跳空于轮回之相循?甚难的!也因为人类众生,在于生存取向就是如此,信仰宗教也是如此,甚难对自己这种累世反复出生,大家看清楚了没有?都没有!
    所以!人世间就有很多无可奈何,今生过了又奈何!下世过了又奈何!「人生行持于世间,所有依持不改变,就会变成难拨转,反复轮回千万遍」,这首偈语是否会让大家可以明白:当今之我,正是如此的!

    所有反复来轮回生存,究竟改变了多少?喔!细思一下,好像都没有,又好像有一点目标了,是否如此?大家能明白:针对我必要了别「人生行持,小家开始」,是否可以往上来增长?甚难的!


  福德明王曰:「济佛一席话,胜过醍醐味,走遍千万路,难明我是谁」,是否如此?又当今时空已进入于崇心宗脉了,是否能把握:我在当下此一世,能有更大提升超越!这种人世间,就有很大增长空间之契机。
    如何由小小家庭来施行!这一个小家庭,也就是汝在于今生,所有外在风霜雪雨之避风港,如何把这一个小家来照顾十分得宜,而不是只针对修持是千真万确;如此!人世间就以这种相互循环是为正当,也是正确。
    但在于先决条件,自己押对宝没有?若是押对宝,又没有很努力来向上增长,而只在对这-个小家庭所有生存取向之一切,若想要有往上增长、提升超越,那无疑只是「井蛙观天」痴心妄想而已。
    又连当下,人伦道德规制该如何施行?也就没有办法达到最基本之标准,这种「人道」修持,再以「地道」增长,就是很难有如实受益,也无法让自己往上来超越;可以言:信仰宗教是很好,最起码,是不会造恶业。
    也不会增长苦恼之事缘,说穿了!必要能明白因果循环是针对当下:如何由一个小家庭行持,所有人生开始,而迈向更超越成长提升,而不是只有「醉生梦死」,又让自己进入下一世再轮回之循环而已!
    所有生存一切,也只是换个躯体,又改个姓名而已,再生一大堆子孙又能奈何!这是不智作为,人世间必要明白「天地演化真实义」,把祂拿来同自己润生作相比,就可了别:人世间在于增长提升,又该要如何!

辛苦堪过累世人      每世都换一个身
变男变女皆一样      轮回反复难明真
济世公心贯宇宙      活泼观看佛来做
往上增长加努力      造就成长好结果

  此偈!同人世间相互勉励,也对所有人类众生在于生存取向,就有不同生存依附,同时就有各人押对宝否!这就是千真万确,也是一种如实往上增长,不然,再观人类众生一直都押不对宝,又只是依样画葫芦而已。
    想要成仙作佛,也就必要再等机缘吧!这种条件就连进入宗教信仰、修持者,根本也都看不清楚,更何况一般人类众生又奈何!感谢大家,今日为咱们来祝寿礼仪。

西方降至崇心堂      文题妙笔生花样
菩萨难得会神人      大家吉祥福慧长

  把「人生行持,小家开始」前半段来阐述、剖析。对大家有否先前意识到:自己累生累世所有变化,只是不同躯体与姓名而已,不久又生了一大堆儿女,是否如此?可以堪破人世间此种因缘条件?能打住停止否?或是再继续轮回?大家能否明白?
    不一定啦!不要答得太快,有者可以,有者只来人世间看戏而已,这样也不错啦!好,明日又是期六,一切引渡照常,希望大家一起来学习成长吧!明夜又是 禅师讲课,能否体会今日仙佛老师,语中带话之奥妙!
    能听懂就是大智者,听不懂,也就必要加强多努力,而不要一世又一世,也只是「换个躯体与姓名」而已,又生了一大堆后代子孙,自己也反复轮回入于其中再来当子孙,这就是自己好成绩,好好体会吧!再会了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卅五冊 大道真理

标签:人生行持 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宇宙量能 佛魔转基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