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崇心演義

大中小家 团结一家

时间:2016/5/13 20:21:14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65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这种也就能明白,不论是:大家、中家、小家,皆要有一种和乐团结之必要性!古曰「团结一条心,泥土变黄金」,人世间就是以这种依持条件,来进化更大成长超越,也把人世间在于一个小小家庭中作行持。就有了,古曰:「家和万事兴,家吵万事凝」;此种不分别任何一个家庭也都是如此,必要有良善和合气氛,才会引动有一种和乐相处之氛围做成长,这种也就有:和合融洽在一起!来兴旺家庭一切。

 大中小家 团结一家

 

大道一家展天下      有情众生德泽驾
人间团结一条心      和乐共处是我家
 
  大势至菩萨曰:人类众生进入于有情世界中,就以一个小团体、中团体、大团体,来谓之结合,在对每一个和合动作,也就有了相互团结在一起,这种人世间,就是以和合为基础,也以团结为根本。
    这种也就能明白,不论是:大家、中家、小家,皆要有一种和乐团结之必要性!古曰「团结一条心,泥土变黄金」,人世间就是以这种依持条件,来进化更大成长超越,也把人世间在于一个小小家庭中作行持。
    就有了,古曰:「家和万事兴,家吵万事凝」;此种不分别任何一个家庭也都是如此,必要有良善和合气氛,才会引动有一种和乐相处之氛围做成长,这种也就有:和合融洽在一起!来兴旺家庭一切。
    人类众生也就起现于:对团结和乐,就要有相互结合在一起,也不会因为小小争执,又让团结氛围造成了很大之杀伤力;所以!人类众生也就有:不分别是每一个家庭当中,就要有良善依持,可以造就很大提升与圆融。

    这种殊胜之因缘条件,就是人类众生一直追求于相互结合,也能团结在一起之融洽!人类众生不分别是在于小家或中家,每一个人类就有不同之相处空间,尤其是!在对一个小家可以相互圆满、安适生活在一起。


  王母娘娘曰:就能圆满于中家,好比中团体、公司、单位、经营企业……,皆是以中家来谓之;这种对中家,又比人世间之小家,就有更多人能相处在一起,难免都会有很大争执空间,也会争峰相对的。
    尤其是!每个人心态观念之言词,也不是很融洽,再加上行为举止,就有很大不良示范,如此对于一个中家,也就比较会有很大相互争执,也因为!看不起对方不良示范,再加上言词也不是很中听。
    如此!就起了很多无明障碍,在对这个人起现很大不好印象,也就形成有太多恶性因质,这种人类众生有否?比比皆是!甚且!一句话也就扫到很多人,又这种说者无心,但以听者就很不开心,也相当讨厌对方。
    在这种无心伤害别人,自己也不了别,也就会产生人与人之间隔阂,相对的!也无法能有融洽之圆满;又对人世间来观:是否可以有良善作依持?其实说真的!也就没有良好印象于其他人,就会产生很大不良示范!
    这种对人类众生,也就是因为有了不良言词,再加上不良举动,就会让别人相当讨厌,也造成很大杀伤力,对汝而言,未来会有良善好结果?不也!这种就由中家可以了别:对自己缺点,其实!并没有十恶不赦之人。
    但在于:每一位有情众生进入中家之后,大部分都是善良之人,在小部分也就产生很大差别性,又对别人也把汝瞧不起了,如此!心里面对汝就有了很大排斥感,这种给人家排斥感,就连自己都不了知。
    甚且!还以为我自己绝对没有其他人,所观之不良印象!这对一位在于中家之团结有否?就是不能让大家来认同的,所以!在于人世间就必要由别人或远处,来观看自己之行为动作,避免扫到别人又不了知。

    尚且以为:天下中我最正直、我最正当的,这种人有否?比比皆是也!人世间就有此种人,必会以为自己是天下最正直、天下最正当者,在对别人眼光来看,是否足堪对汝所作所为,有一种良好示范或不好示现?


  大势至菩萨曰:针对人世间,就有了:相互对一个中家里面,能了别在对自己奇毛怪脾又有多少?其实!根本都看不清楚也不会改变,说一句真正实际话语:这一个人之奇毛怪脾有否?大家稍为观察一下,就能明白!
    我自己是否这种人?又想要改变,有否可能?根本都不行的!也无法了知,自己所有奇毛怪脾又在何处?就是太困难了!再请问大家:汝敢对其言否?大家有这种胆量吗?唉!人世间就是有这种人,才会作怪。
    针对其他人也就是善良之人;如此在于一个中家,有否团结?有否融洽?根本都不可能的;甚且!自己所见识又认为相当正确,会认为自己观点也很实际的,再加上抱怨又一大堆,甚且!说了许多很难团结圆融之话语。
    也就分化了中家之团结力道;这种经常会抱怨者,有否?看看左右、旁边,是否有这种人?好像没有,也就没有写在脸上!这种人对中家团结,大家看清楚了没有,也把自己迈向一个抱怨、再抱怨当中。

    进入于中家团结;所以!想要有大家圆满力道,可以想象而知,这种也就自以为是,甚且!绝对不会改变的,好像这种人也不少!人世间在中家之修持,若是成绩不及格,对往昔所有努力会增长?根本都不会的!


  王母娘娘曰:也把其他人当作怪物一样来看待,但绝不会把自己也当作怪物一样作看待,如此!对自己在于中家修持,想要往上增长有否可能?根本都不能融合在一个中家庭行持,也无法胜任大道(大家)弘化推广。
    甚且!正是阻碍弘化绊脚石;这时候,若有一位比较大胆者,或是比较麻吉好友相劝一下,或许会改变,若是大胆者没有,再加上也没有麻吉好友,此种!对这一个中家修行者,也只是挂了「一口好道修行」而已。
    这种人类众生,经常会示现于汝身边作不良示范,让汝看了头都大起来,想说也不是,不说也不是,如此时间久了,也就变成让大家头痛之「好人才」,叫做:怪咖!这种所谓-好人才,行为动作都不一样,又奈何!

    说实在,根本想要一世人,团结在于一个中家庭,有否困难?也不是自己说了:我自己有多么好!在这时候,人世间就会有很大困扰而影响整体团结,也让大家根本都难以认同这一个人所作所为来依持!


  王母娘娘再曰:人世间就以修持、改变自己所有奇毛怪脾,此时若能了别:对自己本身应该时时检讨自己!若不能宛如儒家:一日三省吾身,就必要好好由远处来观自己,也观其他伙伴,有宛如不良缺点作改进!
    这种在对一个由小家开始,进入于中家修持,再进入于大家弘展,不分别是自己经营或是团体行为,宛如大企业一样,就有不同条纲来示范于自己:该如何修整!如果自己可以改变,那对汝而言:就是一种往上增长!
    如果!不能改变就好像汝一人「孤鸟插人群,歹款是人分,痛苦每时拵,怨叹难得群」;以此对大家就有不同之见解,在对自己进入于「宗教修持」作啥咪?根本都不了知!也会变成所有努力都是,往上增长。

人生一世苦堪磨     魔去磨来有自我
习性难改认为呆     又笑别人痴心载
大中小家能团结     和乐一起好居堆
不要以为我很好     就要改变德意随

  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对人世间不分别于:小家或中家及大家之团结在一起,是否有感自己就没有做到这一点,也就必要好好来修整了!感谢大家陪伴著作,咱两位老师也要同大家说声:谢谢,再会!

西方道展菩萨来      共会崇心神人排
大家吉祥要团结      就有和乐福报开

  诸圣佛与诸贤生及无极大道学院、院修学士等晚安!今日由本宗脉 无极大势至菩萨、 无极王母娘娘两尊,仙圣老师共着大道一家第九回,把大、中、小家,团结一家作示范于人世间,不分别任何时空因缘皆是一样。
    必要有团结和乐,才会有对外弘化推广,也让大家能有更大受益与回获!明日又是期三,一切引渡照常,若按照前回次开示,今年起所有课程也会比较多,大家是否可以学习成长与研究否?好好珍惜了!
    这种也就是:把「大道系列丛书」可以向外公布者,来进行推广,下半年起,就是进入于『真修实行』之功法了,大家也要好好珍惜吧!也必要有如实增长:学做人、学做神、再学做佛!这是按部就班,打稳大家根基!好,辛苦大家,再会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卅六冊 大道一家

标签:大中小家 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