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崇心演義

中家成长 自己超越

时间:2016/5/13 21:02:5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81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不分别汝过去,是如何伟大佛圣来降生,如今而言:只是一种过身之作用,又把自己在于此一世中,是否该如何往上增长,才是正道!但是往往无法按照自己所欲求,达到十分圆满境地,又为何原因所促成?

中家成长 自己超越


大道弘展于人间       无极降至崇心沿

甲午拓展大寰宇       德泽自己造福篇

  喜琼仙女曰:人世间正是对生存取向之后,再迈向更大成长,如此就以生存取向,来依归润生之必要性,此种对于人世间,就有很大期望在于:自己生存是一种安适,也是无虞匮乏的!如何能迈向更宽广生存空间?
    就会进入宗教信仰行列,也形成对自己在宗教信仰,又是一种依持精神寄托,也是一种把自己进入中家信仰之行列,来对自己当下:有否真正往上提升或自己来超越!人世间就在此种情况中,进化更大成长受益。
    如此对自己:该如何有良善增长提升?不一定的!也经常会把自己入于一种:相当难以转圜局势当中;此种可以把自己进入良善提升来造就,必要明白的,正是有:对生存取向与宗教信仰,这两者作依归。
    不分别汝过去,是如何伟大佛圣来降生,如今而言:只是一种过身之作用,又把自己在于此一世中,是否该如何往上增长,才是正道!但是往往无法按照自己所欲求,达到十分圆满境地,又为何原因所促成?

    此种因缘条件,也就是经常对自己,用一种无明所显现之障碍,来束缚了自己,也把自己进入相当难以转圜之境地!人世间会引以为:自己过去就是此种条件来降生,但却无法了别,过去自己也就是做人及格的。


  凤琼仙女曰:若是做神尚可的,做佛也就不及格了;此种就会产生有很大污秽障碍,存在自己躯体当中,如此而观:对一位过去佛-当下活又是如何?也就不是过去那一尊佛,而是存活在于人世间,叫做:生活而已!
    这种人类众生是否了别:过去佛、当下活,又是如何否?经常会把自己入于相当难以转圜之境地,又此种人类众生,不知道入于宗教信仰,也就挟带着,过去所有之不足欠缺,才会降至人世间来生活的。
    甚且已经是过去佛,也是过去神,更是过去圣;所以人类众生经常会有很多错觉,就会以为自己当下仍是很了不起,也经常自己以为仍是过去佛,而不了知,现在只剩下一个能在人世间中,来生活之活而已!
    如此过去佛,或是当下活,请问大家:要不要吃饭?如果不必吃饭,就宛如过去佛之能量体,即今可了别,对人世间也只是一个:借用、借看、借拥有而已,又有那一种是自己可以拥有的一切?也都没有了!
    如此人世间,究竟计较何也?比较何也?就是不给自己来管教,才会造成进入于宗教信仰,也只是挂一个名姓做修持而已,根本都不会有任何提升超越的!又此种时间太长久了,必会形成一种相当无可奈何之问题。

    这种问题,存在人世间几十亿年中,皆是如此!也都不了别:自己更不是「过去佛」了,而只是一个『人』来生活,在于人世间「人之存活」而已!所以,对这种人进入宗教信仰,若想要能成长超越?也就太难了!


  喜琼仙女曰:人世间就是这种因缘,进入生存世界想要有往上增长,也就不太可能的!又这种人类经常会把自己「性体」比喻为:每一位众生都有「佛性」,却不了别;每一位众生更有「魔性」,这种人类就有很大之差别性。
    如果以佛曰:「众生皆有佛性」是相当正确的,此种就是:佛所观视一切,都是佛性世界所呈现;如此来观,在对一切有情众生,也就有一种佛所没有告之:有情众生皆有魔性,甚且又以魔性所增长做人做事!
    如此魔性增长了,又对佛性就会压抑了,这种在于每一位人类众生都是一样的,如果没有问题出现时,大家所有修持也都一百分,如果有问题出现,又形成是非选择题之时,大部分都会把利益摆中间,道义放置两旁。
    这是人世间,所有人类众生大部分都是如此,唯独有小部分,就会把道义放中间,利益放两旁;这种也就是德性之基础,更在人世间,该由何来进化德性与阴骘?才不会形成很多障碍,又阻挡自己往上增长之空间。
    也形成,在一件事情过了之后,有者会反省,有者根本都不会反省,也一直认为:我没有任何错误!又这种人进入人世间,不分别进入宗教信仰或是润生条件,都是只有自己而没有别人,这种人类也就太多了!
    根本不了知整体人世间,就是「有舍就有得、有得就有失」之世界,人世间也就在此种相互对待中,来了别对于自己,该如何把德性来增长!其实说穿了,不比较、不计较、要管教自己这三者,还要加上无为观念。
    也就会有真正阴骘与德性所累积,如实对自己在于人世间,就有一个应该让自己,不要同人类:相互比较、相互计较,才是真正把自己进入无为所造作的!此种对人世间也形成:不应该比较、计较,要管教自己!

    其实对自己能舍多少, 老天爷就归还汝多少,甚且更多、还更如实;又这种条件,能否了别对自己当下:应该如何作改善?才能有如实把自己进入一种:舍弃物品,换回德性(阴骘)!聪明智慧者都是如此的。


  凤琼仙女曰:人世间不分别,进入小家庭所生活,以及进入中家之修持调整,也都必要有食物链来具足,这种人世间所有因缘条件,不分别自己与众生都是一样,其实说穿了,人世间就是一直服务(链)于有情众生。
    再换回一些通货,让自己可以养活全家人,如此在这种必要了别:所有通货具足,也只是一种人世间所用而已,离开了人世间,是否可以再用之?宛如汝等人世间所烧化给冥间之亲人,这种纸钱真的不能用之!
    也只有一小部分可用之,但大部分都不用这种纸钱来换取其他物品;人类一直无法打破这种观念,又这种也只是一般亡灵所用之,假如离开了亡灵世界,根本都用不到的!最好能有很多功果、阴骘德性来随身。
    那是比较保险的,更不会因为只用纸钱,这是相当低层次亡灵所用,也不能说不对;如此每一位无形众生含括了亡灵,是否永远都不会提升改变?这正是人类一直应该跳开之一件事务,才会有真正往上来增长超越!
    汝想要未来世中,能有良好功果之依持,也就一定在当下,必要好好服务有情众生,如此才会有良善好德性来加添的,又汝当下都不能服务有情众生,还想要下一世能有良善功果来加添,无疑只是望天兴叹而已。
    也就无法具足往上增长的原动力,这就是真正实相世界,汝相信否?不要以为汝过去多么辉煌大尊,当下都已经过去了,若还不能了别正是:做神、做佛都不及格,才降来人世间重新修整改变,所有人类众生也都一样的。

湛然针对人世间      服务众生阴骘沿
若比福报还更好      就是德性来加添
莫要后悔自没作      人生堪叹有个我

一直如此来做人      反复轮回难成佛


  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在对所有人世间中,也就是汝服务了多少人类众生,就会有多少人类众生来回馈于自己,这是千真万确之事相!能否明白?好,咱两位小小老师也要同大家说一声:谢谢大家,再会!

南天降来崇心堂      仙道德泽众生扬
天尊今日来轮值      著作末尾话衷肠

  把自身修持往上提升,剖析于中家信仰宗教,才会有良善提升。这其中就有:汝服务人类众生有多少, 上苍就归还汝多少,如果自己都不会服务别人,未来中根本就没有任何阴骘能量体所具足,这是千真万确之事实,也不要以为自己阴骘已有很多,宛如人类,钱财永远是不嫌多的。
  尚且以为别人瞧不起自己,那无疑对自己就有很大差误!人世间,正是一个相对堪忍之世界,所有「相对性」能否明白?得之与失之,这就是人世间之公律,得失之间也造就所有人类众生,如何往上增长之依据!

不要疼惜汝脚手      人间行为必如此
若是都不服务人      奈何孤单人间世

  明日又是期三,一切引渡照常,大家可以来学习成长吧!又大道真理缴书法会快近了,是否能及早准备,才是正道!也对此回次之法会,就观汝等过去所有优良示范可以作成全,这又是自己可掌握的!辛苦大家,再会了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卅六冊 大道一家
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