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無極大道真佛心經

无极大道 真佛心经 上册(五)

时间:2014/9/6 21:08:2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51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燃點心燈億萬盞  彰顯佛性無邊岸
无极大道_真佛心经_上册(五)

南無眾生皆如來  燃燈心法自然開
古佛降著燃燈冊  無極大道心經載

守法見道章:26


  守之法,是對修持者能以戒律作依歸,就可入於大道修持,故能守於法,而護其身乃是正道,又守於法,能對社稷有一個平等之作用,亦言:對社稷有和樂祥和平等,故而必由守法與規律作依歸。
  能不入於惡之道中受纏絆,故守法所建構,方可達至對本身所護佑,又可以對社稷有一種示範之標竿;故守之於法,在規章與戒律,亦可建構行使作用,達至有一個護佑身形,而不受惡之果來纏繞。
    針對心靈身軀三者所主導,可以入於對己身之行使,尚且能平和而無爭,乃對守之於法,就給予社稷有一個祥和之作用,才是如實性,這也是守法所必要,不分別任何時空皆是如此,對於守法方可見道之根本。

律戒守己章:27

    能對守規之作用,律於己是為對所有作為,給予成長與學習,因律於己,必可對自己在律之戒中來守護,故其戒是以律作規箴,以規戒來行使,而不逾越律戒之行為,是對己之修為有正道行使。
    在對規律者,可以作身、心、靈三者所護佑,而減少外力來加身,能護佑身之實力,來行使規範,故能為戒之者,守其規範而不逾越,對不守戒與律,必難以產生任何規制之作用,也難有公正來遵循。
    若逾越於戒與律、或律與戒,心必難安;又對己身磨難之後,在於修持者所安適與清明,甚且,無法能有安適修者來成就,亦對修者本身所障礙必會顯現;也在戒與律是對己身有規箴作用。
    戒為不可逾越,正是對己身來守者,能了知在人道世界,達至對己身造就學習成長,此種必可明白「律與戒」當中,正是行持者本身規箴行為,可對律者,就是為己道德規範,又戒者加諸於外在,不可逾越必要遵守。

思惟成長章:28

  思之細微,必要有過程經驗,因「思」是對經驗成長所依附,作建構來累積,故在思惟,是一個思考作用之提昇與淨化,因而思惟,必要把往昔所有經驗累積,來達至對所作所為,正是成就者本身因緣體。
  由規範建置,把思惟作用對所有行為之依附,就會以自己想法,把思想觀念,可讓自己作為事務來依循,即是有思惟作用,該如何達至成長作用所累積,是在於事務鏈相互關連中作成長。
  因事務鏈本身不具成長,事務鏈本身不具善惡,而是取決於人之作為,所行、所作而區分於善惡兩途;故不分別善惡兩者,必無分別善與惡之分差,又可以對分差作用來達至,給予學習與思惟中作成長。
  經由人為因素來分判,是善、是惡、是正、是邪、是對、是錯、是、是,皆以人為因素,而分別於對錯;故在「對待」所局限,正是人道世界有情眾原靈佛子之障礙,離此;必難以了脫五行所束縛。

陰陽對待章:29

    陰為坤之極,故其陰也柔和,是以女性來謂之,分別坤之取捨於一切作用之和合,又陰之為女,以女為陰故主內;又乾為男,謂之陽而主外,區別於乾男、坤女而分陰陽所組合,正是相互對待芸芸世界。
    一切有情眾佛子原靈,皆離不開於此分差,而有相互對待的,其分別於乾陽坤女,而謂之「陰陽兩合」又是傳延於主要因緣和合,必可傳宗接代者,在人道世界正是如此,把陰陽兩造,區分於相互對待。
    有情眾佛子原靈,能明白陰陽兩造之相互對待中,如何調適陰陽兩和?故一切可順水而行,也不會逆水行舟,正是大道主體因緣,若見思於此,能明晰由陰陽相互對待當中來調合,創造延綿福祉於後代子孫。

福祉造就章:30

    陰陽兩合之相互調合,以相互對待所化除,可明晰創造於福祉興旺來作用,必要用於福祉眾原靈佛子,也能把福益對身軀及生活主要因緣,而謂之創造,故能把福祉利益家庭興旺,才是如實性。
    陰陽相互對待,就是相尅,又陰陽調合必是相生,明白此道理,則人間平順可待,能期待福祉創造,才是正確所期許;在對福祉創造於陰陽兩造來調合,而謂之:琴瑟和鳴,必能福蔭家庭興旺,德澤後代。
    就有福蔭而長享之,能創造於興旺,是對社稷與家庭護蔭與成全,就能把福祉創造作相互調合,而不是相敬如冰,又謂之難以調適,欲創造則難期的,必要明白福祉所創造於後代,正是己身所行所為而成就。

修道改造章:31

  修者謂之調整,也因錯誤必要了知,故以修錯誤而改正,成為之修整,以本身的訛謬,改除自己所欠缺,可以經由修正己身不足與欠缺,或是對錯誤與訛謬,來改除自己所有缺失,這是必要的。
  可經由修正對己身不足與欠缺,或是錯誤與訛謬來調整,每一位有情眾佛子原靈皆是如此的,因之又在於降凡之後,一切累世習氣與慣性,行使於本身思惟建構,必難有真正調整作用。
  又以思惟錯誤訛謬不正確,造就諸多無法扭轉困境,必困擾於自身又累及全家,共業則難以轉圜,在人道世界比比皆是;若是修道者又難以改除,往昔所有不良氣稟慣性,也就沒有清明思惟建構來提昇。
  這是有情眾佛子原靈,為何無法能達至此一世,就可以成就佛果,所有成就來提昇,正是在此種原因所導致,若是以「修者」必要改除:錯誤、訛謬,在「持者」是力道持恆不斷,而非今日改除、明日再犯之。
  此種因緣則非修道者,所應行調整之本質,因修道者皆有一股親和力來成就,必可改除往昔所有不足與欠缺,正是修道之風範,所應有心態觀念,又對人世間應是如此作為來成長。

修道障礙章:32

  修道者,是以大圜天地入於宗教修子而謂之,若不入於宗教而謂之,正是無修持之眾生;在對不入宗教而作修持之調整,如此有者亦可謂之,乃是各人取捨,也區分真修實行者,飽學多聞就由無明中,把障礙來化除。
  有情眾佛子原靈可以細思,不分別「入於宗教作修持者」或「不入宗教作修持者」皆有很多無明障礙影響生活取向,也不分別修道或不修道,只對困難障礙來臨時,一切有情眾原靈子,必要克服任何障礙所撥轉。
  可以明晰,不分別不入宗教作修持,皆在改除障礙調整,故而自己本身雖不言修,但實則由出生至老死,每時每刻皆在作一個調整改除動作,此種有修宗教修持者,以及沒有進入宗教修持之人,亦復如是的。
  只在於宗教是把名項,冠上有一個修持者修為調整而已,又針對一切有情人類眾生,不入宗教信仰修持者,正是每時每刻皆在作修為改造,如此一切障礙入於宗教或是不入於宗教者,必會把障礙來化除,才是如實性。

修道不分汝我他  有情佛子如實踏
人間改除作修整  障礙化除必可達
思惟建構所成長  因緣可化眾生擔
學習經驗來累積  一步一印皆可嘗

    此偈!同一切有情眾佛子原靈相互勉勵,正是把自己入於人道世界,每時每刻皆作學習修整之改造,如此才是在人道世界,有一切經驗累積來成就。盼之!盼之!細思一切則明,人道世界是否也如此。

無極喜樂又來臨  天尊登台會有情
諸賢大德共安好  吉祥如意大家親

    無極大道真佛心經(五)作一個闡述,對有情眾佛子原靈,不分別有入宗教或無入宗教者,皆在大寰世界是修為調整來改除,若不如此從小至老,皆是一步一腳一個印,印印皆踏實所有改除動作而已,大家說是否如此?盼能細細體會『大道真佛心經』之原意,作學習成長提昇與超越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八冊 大道燃灯

标签:无极大道 真佛心经 上册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