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正行:基础概念(二)

靈魂

时间:2014/9/7 9:50:3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9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人之靈魂:因受起心動念所影響,能讓自己來承受前業,才會造就今生一切;對人靈魂中三尸,必要由人起心動念,加上前業因緣和合,促使自己有種種作為,也能成就今生所有因緣果報。
靈魂

西方天界承無極  華德照耀遍大地
帝言眾生皆本靈  君降著作靈魂起
 
    眾生在現世因承前業輪迴,才有今生來存在,又在本身一切也因前世所作所為,必須承前業才能有今生,如此相應循環就會成就人生之動源,也在生生不息動源對一切作為,才會有種種因緣和合。
   人生於世:必要通過三尸神所督管,也就是現今人類所言IC微晶體,不論任何事情皆有不可抹滅印象,才會造就人生種種事務,也能成就現今所有作為,不論起心動念或者付諸行動,皆由人類三尸神記載於靈魂中。
   人之靈魂:因受起心動念所影響,能讓自己來承受前業,才會造就今生一切;對人靈魂中三尸,必要由人起心動念,加上前業因緣和合,促使自己有種種作為,也能成就今生所有因緣果報。
   人在起心動念中,不但能成就自己外緣,亦在內心本靈,促使自己行使種種因緣和合;人之靈魂必受三尸神所督管,又人類靈魂分為「主魂、覺魂、生魂」此三者,靈魂-亦在人類三尸神,每位皆有督管一方。
    人之靈魂:必在自己所行及應行事務中,不論任何人皆無法脫離三尸所督管,人類軀體-覺魂,也就由五塵境之種種:眼觀色、耳聽聲、鼻聞香、舌嚐味、身動觸所影響,促使覺魂,即感覺神經向外發號施令。
    才能成為身體動源,亦在動源起頭發號施令者–就是意識本身(第六識-意念起)即為生魂;生魂:故為「意念」生起,在生魂所能具足意識所傳導功能,也就是分判事務:是非、善惡、好壞、對錯差異而已。
    就會形成陰陽相互對待,成就現世中種種一切,人類之生魂在外界是無法用肉眼看得見,僅在受覺魂入於第六意識所接收,以及第七末那識分判作傳導,在對人世間行為動作皆有密切關係。
此一世所作所為,亦無法由靈魂作自己軀體本相,即由自性來分別;人皆由前世所作所為業因,才能有今生種種因緣和合,人類覺魂、生魂僅是此世有用而已,轉換一個時空或者入於下世,輪迴就難用之。
    此生-覺魂、生魂,即不受靈魂所影響,也不影響三魂來串連,而三尸不再入於下一世或輪迴督管;靈魂因受前五識-覺魂入於意識,再入末那識之生魂,才能直通靈魂-軀體自相,亦即自性,才有靈魂所顯現。
    在今世所作所為之一切,皆詳實記載入於人類靈魂當中,就是第八意識–阿賴耶識所顯現,可作為人類本來一切原動力,又因靈魂正是不受時空而抹滅,或由輪迴轉寄他方及下一世,全部都由靈魂來牽引而已。
    靈魂本身不具好壞、善惡、是非、對錯所分判,僅在人類必要通過此世,教化及因緣和合過程,形成由一切法相來起動,所以人類生存於世必須先通過覺魂,進而受到引動及種種作為,再由「生魂」促成「主魂」儲藏。
    正是現今時代所言:IC微晶體了,皆由人「起心、動念」加上「入意、藏識」後,就形成「意識」傳入「末那識」,再輸送入「阿賴耶識」儲藏種子因,也就變成遇因成緣向外推送,再影響所有因緣果報。
    也就是人類因果開始,才有此種自身來承受前世及累世種種含因,而有生生不息作為,佛曰「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,無不是因、無不是業」,這就是現今所有因緣和合,起現未來福禍分別性。
    會形成:是好、是壞、是善、是惡、是是、是非、是對、是錯,皆承受前業軌跡來影響;因此人類正是承前業入於今生,此生又是下世造因者,即是造業原因-含因;又對含因所具備條件,區分未來福禍之差別。
    靈魂本身是無記,不論是非、好壞、對錯、善惡皆納入在靈魂,即是第八識-阿賴耶識所儲藏;更不受此生或輪迴轉換而抹滅,此種無記也僅是待緣而已,又這種條件必要等到因緣和合成熟,才會顯現出來。
    宛如現今錄影機類似作為相同,對人生一切就是受前業影響所及,有時無法對自己,想怎麼就能怎樣,必須承前業才能入於今生,今生又是下一世造因者,在對人起心動念,就會影響靈魂所牽引。
    又如何改變所承受業果,正是由靈魂來引導;若能將不良含因來摒除,僅留清淨意識,含因即不受不良垢穢所左右,在對靈魂必須具備因緣和合,才能有所作為,否則業因欲成果,也就不可能會呈現。
    人生經驗,正是改造現世業因來成長,又對靈魂儲藏處所,必在人類所作所為,就會影響靈魂所儲藏之處,以及對一生運勢;若能淨化不良業因,儲存清淨善德良因,即可在下世或未來中,不受不良業因所影響。
    此生正是承前業演化所得,能否可改變輪迴種子因?還是下世又來一回?或者累世種種堆積,又一次次輪迴之後,若不能改變業因種子,靈魂即不斷跟隨業因投生於下世或他方,造就未來福禍之分別。
    靈魂正是永遠不滅,不論好壞、善惡、是非、對錯、福禍……,皆不會影響靈魂所儲藏功用,即「阿賴耶識」之藏庫,可否轉化?就看自己有否能力來改變而已!才能成就自己於現世提昇超越。

靈之區分有三者    靈魂覺魂生魂徹
各體不同的功用    軀體本有造業各
有情眾生皆具備    生魂掌理生長配
覺魂主掌於感覺    靈魂吸納因果堆

   今夜著書至此為止,有幸同崇心諸賢生共聚一堂,乃 吾心慰,又蒙貴堂 主席關聖盛情邀約,為  無極皇母大天尊及無極大道院院尊 靈寶大天尊法相開光點眼。真感有幸!聖像近前;開光已畢!恭賀 無極皇母及 靈寶大天尊聖像已發豪光,直沖斗牛,更祈願崇心道場廣渡眾生而回歸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三册 大道回歸

标签:靈魂 
上一篇:靈魂本質
下一篇:真如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