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正行:基础概念(二)

本靈(原靈)

时间:2014/9/7 10:14:22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87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本靈(原靈),該如何行使自己福報,給予舒適生活環境?眾生本靈原來在無極(理天)降至太極(氣天),太極又降至凡塵(象天),所有循環一切現象,皆由自己落入凡塵之後,又無法開展回歸原動力。
本靈(原靈)

中土難生已逢臨  華開天道鎮自心
帝觀天地肇原始  君降著作本原靈
 
    眾生於世能否成就,皆在自己來行使,此種就能行使又可生於四大部洲中,而入於殊勝區域–若以中土來生存空間,能生於本區域皆是福報所具足,古人云:「人身難得、中土難生、佛法難聞、修真難行」。
    眾生皆能具足福報,而不受地域所限制,人類生存福報是由前世及累世所具足;而本來原靈(本靈),就由無極而降至凡塵,人類在凡塵中經由生命改造,才可能創造生生不息原動力,這就是人類「生命體」。
    生命原動力,必須具備自己所能擁有福分,才能在現世享用福報,否則若無任何半點福分,能生存於現今世中是謂福報不足,經常遭逢橫逆阻擋,也難以稱心如意,又如何在現世有基本生活條件,正是自己所具足。
   本靈(原靈),該如何行使自己福報,給予舒適生活環境?眾生本靈原來在無極(理天)降至太極(氣天),太極又降至凡塵(象天),所有循環一切現象,皆由自己落入凡塵之後,又無法開展回歸原動力。
    落凡後即遭受凡塵五塵境所蒙蔽,促使自己本靈無法彰顯,又難以回歸清澈原靈(本靈),即受到外在所引誘,入於凡塵後又不知如何回歸?該如何由象天返回氣天,而再回歸理天?就由自己能力所具足條件!
    本靈能否具足初始之心?因為一切外所引誘,皆由人之心而起,在凡塵種種過程,也就是由本靈來局限,而不能具足本靈原動力,即是自我本來初始,就很難以回歸無極理天,回歸自己原來本位。
    眾生皆是 上天所衍化,每位在原來本位,就是在 天上即有自己本位,也因落凡後一再遭逢凡塵誘因,致使很難以回復清明本性;正是自我本性–原靈(本靈),對人類眾生無法開啟回歸大道原因,也在於此。
    眾生本靈皆具,只因無法達成回歸初始而已,也在原來本位,即由先天落於中(氣)天,而後再落入象天;該如何回歸先天大道?即由後天回歸再追溯中天,再由中天將氣秉拋棄,再回復先天,就是無極本來。
    此段時期一切作為,若無法清澈自己本靈,欲回歸無極理天,是謂不可能!也僅在象天(凡塵)輪迴而已,若能超越就可在中天天界蒞任神職,再將不良氣秉來拋除,改造清澈自己本靈,即是回歸先天原靈。
    該如何回復原始本靈初始,也對人生歷練過程,必需要具備『生命改造』來向上提昇,否則!若不經由『生命改造』,欲回復先天本靈,就會形成「緣木求魚」,也無法真正來成長超越,又能奈何!
    人生經驗,必要通過:生住異滅的過程,遍嚐人生酸甜苦辣經驗歷程,就由經驗吸取了知識,再由知識轉化為智慧作為改善資本;人生於世能否改造,必看自己能否明瞭宇宙演繹過程,正是大道運轉的作為而已!
    就能通過宇宙生命改造,必在生命改造中,求取原來初始–即本靈(原靈),再回歸無極先天,需要由人類生存過程來做起,才能一步步的、按部就班作行使,也將自己本靈置於原始初地,即不動心與不動性。
    不動靈:即是自我、真我如如自性,亦是如如不動的本靈,該如何提昇增長來回復?必要具足回歸原動力,才能使自性真我回復清澈,宛如薄翼而能觀照天地,亦如清澈明鏡所呈現,不帶任何一點紗紋。
    人類本靈,必要將自性真我,回復如如不動本靈性,只要任何一點蒙垢,皆不利自性真我,如此清澈回復,才是真我本來,自性原靈;眾生皆向外求取,殊不知,任何外在一切,都無法輔助本靈之清澈!
    本靈自我如何清澈?即是不動於心、不動於念、不動於意、不動於識,經由八識:阿賴耶識來轉換,由靈魂回歸於真我,才能將外在一切改造進化,同時也輔助自己本靈初始,亦為「如來藏」的「真如本性」。
    人類眾生所有具備,若不經由生命來改造,欲回歸無極天界?又軀體就已經挾帶著極重塵垢,必會受到上清回(昇)天,下濁凝降於地所影響,在對自己該如何清除垢穢與否?又本靈:正是不挾帶任何一絲絲雜質。
    由此可觀本靈正是前世帶來,不受輪迴轉世來抹滅又消除;人生經驗所累積,正是由本靈清澈改造,成為自己回歸本質;人類眾生都有先天本來如何回歸?如何清澈?即可由現世中作一番奮鬥與改造。
    就能成為自己回歸本質,才能將自己回歸於大道,回歸於無極,回歸於本來(原靈),眾生皆具佛性(自性)原始,即在於此,欲回歸、欲輪迴,皆由自己所掌握!任何仙佛皆無法替代,也無法自己單獨來回歸。

本靈跟隨入凡塵    累世因果不失真
帶業進來人世間    修持改造返歸程
原靈合一的根基    消除宿世造業期
若能堪破不造惡    就是成長大良機

    必要能提引本靈原始,又本靈能回歸於先天無極!是否如此?冀望天下眾生皆能真正行使:原靈初始,而使自己來回歸;期盼『無極大道院,懿敕崇心堂』,更能拓展廣渡眾生,勤學真理,回歸原來本位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三册 大道回歸

标签:本靈 
上一篇:如來藏
下一篇:真我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