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天地:基础概念(三)

回歸收圓

时间:2014/9/16 20:00:2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855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回歸收圓:正是讓人類眾生在凡塵中,將「累世因果來償還」的,又在於此一世「完成此身任務」更藉現世一切「藉修持來成就人世間」,造就蓮花佛果(國)世界,如此已是佛菩薩、聖神仙真能量體!
回歸收圓

南海古佛降道場  大道真詮四海揚
回歸收圓天註定  普化渡眾引歸航

    大道心燈、大道天德、大道回歸己出書了、大道真詮也漸至完成;是在凡塵能以真理,來成就眾生收圓回歸,必要能真正提引自我佛性,來彰顯才能回歸,並非全靠仙佛來引渡,才能回歸於先天無極本來處。
    凡塵眾生皆迷外在於顯化,也在對人世間一切皆向前(錢)看,致使眾生原本純潔善良本性,一下子即蒙受塵垢來堆積,又更迷於顯化,就是很難替自己真正作回歸準備,必要在準備「大道演化」作註解與修改!
    凡塵當中人類眾生,就是很容易迷失本來先天佛性-自性,如此欲歸返原來居住處,又必較難以成就!這是對所有沉淪人類眾生,正是提供往上增長原動力,給予此一世人就可以回歸、超越、圓滿、乘越來了脫。
    崇心堂承接行善道場,繼續著作整系列大道天書,由基礎根基打穩之後,再由人世間就有入世之道,更能以入世之後,再成就出世回歸,如此也比較實在,就能作為本身自性彰顯往上增長提昇。
    大道心燈:所闡述是一切修持概念基礎,以及整體大道系列架構,讓有情眾生來建立紮實根基,在對整系列來龍去脈必能有所遵循,也在未來能有更如實印證與演繹,是串連於整體系列著作,此為最殊勝處。
    大道天德:所闡述在天地中「無為」、「無私」,以天地德澤於萬物,又萬物如何能回歸於無極?是由先天降至後天,再回覆先天,其間又以生住異滅、地水火風、人之根塵意識、本識闡述,由無明化除,建立真如佛性!
    大道回歸:以入世之後再出世作為,闡述眾生在凡塵所遇到阻礙與瓶頸,讓眾生明瞭:該如何化解人世間種種橫逆與不如意?又如何回歸無極仙鄉?必要行持覺有情大乘菩薩行,成就蓮花佛國(果)境界!
    大道真詮:所闡述真實理諦,就由無極先天本因,再演化太極、兩儀之後即有四象,而成就於五德,再兆八方即是人世間種種-因緣和合過程,如此由先天而後天,即成為出世而入世,正是眾生在凡塵種種作為。
    能成就凡塵修持,更在人世間成就菩薩行「大慈悲、大智慧、大福報、大願力」來施行,也在每冊天書中每一章節皆是相互連貫,形成整系列是無與倫比修持參考,闡揚真理,讓眾生能成就於現世當下!
    回歸收圓:正是讓人類眾生在凡塵中,將「累世因果來償還」的,又在於此一世「完成此身任務」更藉現世一切「藉修持來成就人世間」,造就蓮花佛果(國)世界,如此已是佛菩薩、聖神仙真能量體!
    收圓條件-正是無任何瑕疵才能成就的,人類眾生在修持過程,該如何將累世因果來改造化除?才能真正在人世間有所成就,否則欲等到歿度之後,才欲來論成就,此種作為也就背離人世間-含因改造基礎。
    往昔聖神仙佛,皆由人世間修持而成就,絕非等到歿度之後再來論成就的,如此只是流於因緣和合相續而已,又如何達成此目標過程?必在人世間當下要有所成就,可以言:不是等到歿度之後,才來論成就!
    收圓回歸:佛菩薩、聖神仙真,皆是在人世間有福澤於眾生,也就有恩惠於天地間,又讓眾生能有德澤良機來成長超越,才能通過 上蒼的考核;否則若欲等到歿度之後再來論成就,皆已非人類所能了知觀念!
    人類眾生正是通過修持改造,才能成就佛菩薩、聖神仙真過程,人類是有如此天機,萬物眾生亦有如此天機,只是在於人類眾生比較能輕易來達成,而萬物眾生必要付出更大心力與耐力才能促成;正是如此原由:
人生難得–今已得  佛法難聞–今已聞
真理難成–今得成  修真難行–己行

    此偈!同眾生相互勉勵之,人生僅不過短短數拾寒暑接續而已,尚且有諸多不及數拾寒暑即早已夭折;又對無常生滅過程,正是顯示人生必要把握當下,把握於現今,必要落實現世當下人生,是為正道。
    才能真正奉為圭臬,真正達至回歸本質,若等待因緣和合,再於下一世才要來成就,請問:能否具足相同因緣來成就否?甚難了知的!又有誰能了知:眾生是佛,佛也是眾生,這是在人世間才有名詞。
    如果!跳脫三界空間之後又何來有佛?又如何有眾生之分別?皆是一律平等自性佛體,以及光明閃爍天軀而已!仙佛是一團靈光,能如來又如去,如去又如來;佛是如來,眾生也是未來如來,如來是佛,佛也是眾生。
    請問大家:如何來又如何去,才能在人世間成就-大乘佛菩薩、聖神仙真位階!崇心所著作整系列天書,至此「大道真詮」已全部著作完竣,往後更有另外一番天書再續著作,必觀崇心能真正弘揚真理而決定!

收圓體系十餘種    各個因緣皆不同
普渡復古五教等    其他尚有收圓拱
圓圓圓圓來收圓    回回回回真返回
大道真詮引回航    真理弘揚四海歸
    
    有情人類眾生,可以由生存改造往上提昇增長,若無法能將自己置於此種因緣係條件,也就很難有受變益,必會造成很大障礙,不論信仰任何宗教都可保持,更寬廣空間心胸、眼光,必會得到很多良善訊息來受益的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四冊 大道真詮

标签:回歸收圓 
上一篇:無極靈山
下一篇:淨靈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