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生:基础概念(四)

人生目的

时间:2014/9/20 11:18:2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25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在於人類生活目的又是何?無非是要改造生活品質,就要先具備「福」與「慧」兩者能具足,在對福與慧兩者中,必須「慧要比福長」來具備;假如慧不能比福長之時,有時會因福長迷失自己,甚且造下無邊罪孽,又甚難了知!
人生目的

大道規範著首章  道濟古佛先來端
崇心道場著天書  人生目的為世彰

    有情眾生落凡即迷失先天本質,在人世間就只為人類種種行徑形成一切開端,人世間就必要有生活過程,才能讓自己適合人類生存環境;有情眾生皆以生活為目的,又以生活而生活,也為生活而生活。
    人類在日常生活,即不能脫離這一關!所以必要適合人類生存環境,才能作為人生基本要素!倘若也僅是為潤生方式來生存而已,在對現今時代  上蒼所給予眾生,確實具足:福報、福分、福澤於人世間。
    現今時代環境,人類眾生就是最有福報,也是往昔所不能及,而今早已經具備過去時空所沒有條件;這是在對上天演繹過程,也是人類進化過程!在其中最大與最終目的,就要眾生皆能歸返原來降生處。
    即是回歸無極仙鄉主要任務!眾生原本來自無極天界,皆是 上蒼所眷顧靈子,有情眾生原居天上卻無天上氣質,故而降於凡塵,也就是先天佛子降凡來; 上天皆是一律平等,也一視同仁善待每一位眾生。
    只是落凡之後受五塵境影響,在凡塵就迷失先天具備本質!此種在  上蒼而言:欲降凡眾生(即眾佛子)皆能回歸超識,若能返回無極仙鄉,才是此期必要了知殊勝聖務,此是人類眾生甚難明白之迷障!
    人類生存目的:創造人類福祉,繼起「宇宙生命」大結合,更是創造人類福祉及萬物德澤,又人類生活目的,並非僅是為生活而生活,必要在人世間行持,大乘菩薩行覺有情境界,才能達至蓮花佛國(果)位階。
    倘若跳脫人道生存這一關,只是緣木求魚,又人類並非僅為日常生活而已,雖然通貨(通用貨幣)在對眾生是很可愛又很實際,有時卻無法用通貨買回萬金軀體,若無身體縱有萬貫家財,有何益?又有何用?
    若是欠缺通貨(金錢)這一關,即難以遊走四方,必要有通貨具足,就是在對潤生必會有基本要求,雖然不是十分必要性來具足,但是若欠缺必難以生存於現世,即無法在人世間有十足生存舒適、順遂生活。
    通貨具足與福報陰德,就有相當大關連,是在對通貨形成在人世間,正是人類眾生最愛與必須具備!不論修持任何宗教道脈當中,皆離不開「通貨」基本要求,又在道場尤以通貨具足,才能方便好辦事。
    就能利己而利人,利他而利大眾,廣宣教化亦要通貨才能相互潤合,若在福報不能具足之時,也就欠缺通貨所具足,必要改造通貨含因累積,就要加強通貨這一關的厚緣,才能使潤生通貨能具足,促成一家和樂。
    針對人群應用通貨匯集;倘若不能具足於福報,僅一味以「出世」觀念,而不作「入世」基礎根基,又如何讓自己與眾生,能有實質利己、利他潤生動作?也就是太難了!在於人類生活目的又是何?
    無非是要改造生活品質,就要先具備「福」與「慧」兩者能具足,在對福與慧兩者中,必須「慧要比福長」來具備;假如慧不能比福長之時,有時會因福長迷失自己,甚且造下無邊罪孽,又甚難了知!
    人世間就要慧比福更具足,才不會因無明而造業,也不會讓自己入於輪迴之中,必要了知「福與慧」能相輔相成的,才會在人世間有「智慧與福報」兩相具足,就不會因欠缺福分,又進入於修持困境。
    當今時代已經不同於往昔,人類皆向錢(前)看,更是追求物欲與生活享受,又受物欲(役)所使,鮮少追求心靈落實精神領域,也對人類:應追尋行持大乘菩薩道、覺有情境界,達至蓮花佛國(果)極樂世界!
    崇心著作整系列「大道系列天書」,每一冊皆在闡述「大乘菩薩道」境界,無非要眾生在人世間作改造、作修持調整;不必等到歿度之後,再來論功果與品位,就是在人世間早已具足「菩薩道」覺有情境界。
    大道系列天書:對眾生心性提昇與轉化,能達至人世間改造以往不良含因與業果,又「菩薩畏因、眾生畏果」是由人世間來行使有情眾生大聖務,是否欲待至歿度後再來論成就否?當下即可了知,細思可明白矣!

人類生存何目的    吃喝拉撤睡而已
傳宗接代作潤生    安飽全家無憂慮
如果只是為這樣    根本障礙難端詳
提昇成長來學習    超越回歸返天航

   大道規範:首回著作闡述整冊原意,皆由眾生領悟來成就人世間修持改造,能通過人間含因轉化,必要有「福與慧」兩者皆具足,才是真正福澤於天地眾生;期盼諸賢生能明瞭上蒼普化原意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五冊 大道規範

标签:人生目的 
上一篇:行菩薩道
下一篇:得失心態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