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生:基础概念(四)

淨化內性

时间:2014/9/20 12:30:3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801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該如何靜慮?即由靜思來過濾整日所見之一切,好的就照單全收,不良的就要棄除!即是儒家曾子所云:「一日三省吾身」正是如此!又此種「靜慮」就是過濾整日所見、所思、所行、所為種種一切,棄惡存善!
淨化內性

觀看世間苦音聲  菩薩著作規範成
闡述心經成大乘  淨化內性歸己真

    人類眾生會入於「魔性與魔境」之中,也就無法化除內性,即會受到左右的,倘若不能淨化之時,必難以了脫人世間因緣障礙,對一切有情眾生不論有修與否,端看自己能否將內性來淨化提昇!
    內性:必須通過「靜慮」方能有所得,在靜慮過程,才有可能將一切垢識來化除,而將沉澱在「阿賴耶識」所儲藏,又種種不良垢識作淨化;靜慮過程,絕非無修眾生所能了知,尚且已進入宗教修持者也不一定能了知。
    該如何靜慮?又該如何淨化內性?才是真實性!在「淨濾與靜慮」過程,也時常會因人類眾生,每日在對人世間一切因緣組合,不論在:是非、對錯、正反、陰陽,全部會納入「阿賴耶識」所記錄與儲藏。
    即是道家所云:受到三尸神所監督,每一位眾生皆受個人之三尸神所督管,又在起心動念,是離不開三尸神所監視,自然會在人類舉止行動,也因在三尸神監視當中,全部入於佛家所云:進入第八意識-阿賴耶識儲藏。
    該如何靜慮?即由靜思來過濾整日所見之一切,好的就照單全收,不良的就要棄除!即是儒家曾子所云:「一日三省吾身」正是如此!又此種「靜慮」就是過濾整日所見、所思、所行、所為種種一切,棄惡存善!
    淨濾之後,必會納入阿賴耶識中,也在儲藏前過程裡面,將善德因緣來開展,累積良多善德因緣,自然不會受到惡殃來折磨,此種「淨濾與靜慮」必要深切體悟,人世間種種因緣和合過程,又是如何?
    每次改正,給予自己朝向善德一方,也就不會墜入惡習境地!人皆喜善而棄惡,倘若自己所行所為,不能朝向善德來導引之時,必會累積種種不良積習,自然形於外正是因緣和合,就會損及他人也就種下惡禍因果。
    有情眾生,經常對自己原諒與姑息自己,又下次再犯而不自責,一次次即對自己寬恕了,也對別人嚴待!人類眾生皆存有此種作為與觀念,必會形成自己造業機會來增加,又造福機會也就減少了。
    有情人類眾生,經常會對自己寬容、對他人嚴責,此種正是人類通病與常情,能謂之正邪、是非、對錯?不可以!眾生皆有個「我」之存在,若無「我」之存在時,又如何同他人形成因緣和合來相續?甚難的!
    淨化過濾自己思想觀念,要往善德方向導引,必能將往昔不良含因作改造;否則一味寬恕自己,而嚴責他人之時,人類眾生是否會造業增加,還是造福增加?也都是自己所能抉擇,正是未來福禍分別!
    淨化過濾,人類思想觀念與種種行為,才能達至淨化內性之主要工作!在「靜思、冥思、濾思」中得到「道」 之真諦,正是大道所暢行「無私、無為、無我」觀念,而存有「大地真理」真無為又是「上天德澤」。
    崇心所著作整系列大道天書,是將『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』作整系統演化,不知眾生了知其中涵義與任務?又崇心能得天獨厚,原因即在此!期盼有情眾生能了知,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」原意又該如何行之?
    崇心『大道系列天書』來註解,真正落實人世間,才可能造就有情世界-大乘菩薩道境界;又在般若智慧所具足,也就可以導引對「儒道釋」三教精華,演繹人世間來進化,相互應用於人世間菩薩行徑。
    促成天道修子,真正可達至改造自己,不再執持我最大、我最高、我最殊勝,僅有我能回歸之錯誤觀念,即可放下我之所執,融合三教匯成一股真正修行平等觀念!而不論:佛教、道教、儒教所倡行教義皆一樣。
    崇心皆能融會而成長,給予自己與眾生有真正成就機會,也因此崇心「儒宗聖教」自然可達成在人世間,暢行『無極大道學院』根本基礎,也觀崇心諸賢生是否用心?是否真心?是否真正替 上蒼作代言者?
    不論在人世間修持有多麼高深、多麼神通力量、多麼厚德與福報,都應該低聲下氣,必要學習宛如:「稻穗越成熟飽滿、更低頭」不可趾高氣揚,漠視宗教平等、修持平等、自性平等,芸芸有情眾原靈佛子。
    才不會在歿度之後,遭逢不平等心所束縛與停滯,又無法歸返極樂世界、無極仙鄉來提昇超越,屆時再後悔只因不平等心,受到戕害自己有多麼深!就是在上昇回歸第一關會被刷下來,也無法成長回歸又奈何!
    自性淨化、淨濾過程,才可達至自我改造,倘若沒有經過人生酸甜苦辣生存過程,又如何能有豐富資糧,給予自己及眾生潤生利益?在上求智慧下化眾生,正是崇心應該具備根基,能成就自己與成就眾生。
    期盼崇心,能真正替 上蒼引渡原靈來回歸,也在 上蒼欽命「無極大道院」讓有情亡靈能修持靈性,是在凡塵「無極大道學院」院修學士亦可修持原靈,更具功德、福報、智慧,成就自己、也成就九玄七祖榮耀。

淨化功夫落實要  不可輕忽難化消
轉變過去垢思想  方法提昇智慧躍
內性陰騭德累積  努力行持益自己
魔性不起來干擾  覺性種因是根基

    崇心第一期聖務,至今日止全部結束了,由下回起真正進入第二期教化聖務,尤以對宣講人員培訓,在真理研討必要加強,往後人員自然會增加良多,對未來就有很大機會成就「代天宣化、體天行道」大資糧。
    必須建立宣講、接待人員培訓,才是第二期初期應行聖務,這是由崇心來引渡成長必需性,正是一步一脚一個印、印印皆踏實;切盼之!切盼之!祝福:願諸賢生與眾生能真正行持大乘菩薩覺有情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五冊 大道規範

标签:淨化內性 
上一篇:內性自淨
下一篇:心魔化除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