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生:基础概念(四)

佛性彰顯

时间:2014/9/20 12:36:57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8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『魔與佛』僅是一體兩面而已,在佛之魔性中必將佛來下墜,又在魔性中必以佛性來彰顯,又魔性中之佛性,亦是成就無上菩提最主要條件,也因眾生皆有「魔性與佛性」這兩者所具備,佛與魔本是一體而兩面。
佛性彰顯

崇心道場大主席  南天文衡為聖帝
懿敕道脈展新機  佛性彰顯魔性離
  
    人類眾生在凡塵,受到環境種種歷練與折磨之後,即有豐富人生經驗,正是遍嘗人生甘苦酸甜,也就能促成人世間因緣和合傳承,若不經由遍嘗人生甘苦酸甜,又何來有豐富人生經驗與知識資糧。
    就在凡塵是通過經驗累積,可以造就的,無非是把魔性來化除,將佛性來彰顯,即由自己親身體驗過程,正是最難能可貴!人類在凡塵受到五塵境左右,通過「眼耳鼻舌身意」所起動,就造成為人世間輪迴相續。
    人類眾生每一個過程,都累積生存豐富經驗,雖然在短時間之內,不一定可以全部派上用場,但是經過一段時間之後,藉由往昔知識與經驗累積,在人世間種種因緣和合所促成,必可防止遭逢魔性來干擾。
    『魔與佛』僅是一體兩面而已,在佛之魔性中必將佛來下墜,又在魔性中必以佛性來彰顯,又魔性中之佛性,亦是成就無上菩提最主要條件,也因眾生皆有「魔性與佛性」這兩者所具備,佛與魔本是一體而兩面。
    人世間佛魔之中,又以佛性彰顯為至要,不以魔性立於人道生存根本,才能對:三綱、五常、四維、八德,正是儒家德義所傳承,也在人世間若不以人道先行圓滿,欲入於修持位階,就有諸多欠缺與不足。
    欲想再入於仙佛菩薩道上提昇,也是比較不可能,就因為人道圓滿正是眾生根本,若是跳脫人道生存這一關之時,在對每每所遇到挫折與橫逆,必是人類眾生最難以接受困難點,又為何會如此?
    有謂之:我很虔誠,我很犧牲奉獻,我終日為了道場來付出,為眾生做行持聖務,又為何無法改變,人世間不平順與橫逆來阻擋?即會生起:不平等心、起怨嘆心、退卻心、不信心,致使種種魔性來干擾。
    六萬年來所有因因果果,有之討報甚急,有之只是平順討伐而已,有之尚須要再等待二、三千年之後,方承果報來償還,所以在對佛性正是眾生根本自性;又魔性也是眾生根本秉性,即常遭逢左右矛盾困擾。
    經常在矛與盾當中,也就無法下定判斷力,每每受到橫逆與不如意來阻時,又是如何?在對往昔真誠信心漸漸退卻又冷縮,也就不再生起信心,又變成會把往昔功果一下子完全抹殺,正是相當可奈何!
    每一個宗教所教化過程,並非在短短數載之間,就可以見之端倪,必要在長遠時空中該如何行使,才可見之一切功效;眾生無邊誓願渡,又該如何對眾生作教化聖務?必要一代代傳承下去,才有可能成為教化根基。    
     又該如何將第二期聖務,更加發揮及弘展?必觀諸賢生能否用真心作  上天代言者?自然欲破除魔性、魔境障礙,來彰顯佛性、佛果(國)境土必較容易,這是崇心在每一個階段都有相當大聖務。
    也不會一下子,就把全部聖務完全來示知!必觀崇心諸賢生能否長真正『體天行道、代天宣化』本質?能否長遠持續教化因緣?必可造就更多善緣回來集結歸隊,才是崇心基本聖務弘揚推廣。
    先前 無極皇母所懿示「崇心立杏壇」宗旨永不改變之本意,即要崇心能掌新法,在於當今時代中,能把杏壇往昔沉腐來完全破除?更能符合當今時代所須要,就能廣泛成就眾生來回歸,才是崇心立堂宗旨。
    為何欲崇心如此?正是因緣成熟,又諸賢生能真正在第一期給予 上蒼來肯定,也給予諸仙佛能稱心道場,促成崇心對「儒宗聖教」立「杏壇規範」,正是成就人類回歸超越,這是勢在必行大聖務。
    道家圭臬:做為修持根基,更以佛家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」,以及用『新唯識學理』主要精華,融會貫通而下化於人類眾生,集合儒、道、釋、耶、回五教優點大乘,並以「天道」禮節規範,立崇心往後教化根基。
    成就『無極大道學院』弘揚,針對崇心必須廣泛成就眾生來學真理,就能彰顯佛性於人世間,此種條件就能改造眾生在凡塵含因,又佛性不顯必然魔性高漲,該如何把「佛與魔」轉化,用真道與真理來成就於今世。
    這就是崇心此期教化根基!正是針對佛性:能促成眾生在此世中,成就大乘菩薩覺有情,有情眾生能覺悟,可明白人生至理回歸即在於當下,成就也在當下,是不必寄望於來生再論成就,可以體會嗎?

佛性彰顯是根本  次第基礎必來呈
所有境界不一樣  各種功能就會生
彰顯佛性是初基  尚有諸多層次契
果位不同有分差  佛性四諦殊勝立

    此種條件過程,崇心諸賢生應該早已明白一切!又對往後該如何行持?就即由自己所行所為,來配合崇心所有聖務,也要符合對大道修持,能有更大成長提昇,而彰顯佛性乃是至理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五冊 大道規範

标签:佛性彰顯 
上一篇:佛性再顯
下一篇:內性自淨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