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唯识观念

無極虛空

时间:2014/9/21 19:52:2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9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虛空天界:在當今時代已漸漸嶄露頭角了,一切有情眾生若能「不私心」、「不分別」、「不我執」、「不偏悖」皆可受虛空來感應的!此種回歸才能超越,也不僅在人世間而已,甚且超越自己往昔所局限。
無極虛空

玄靈轉輪大道生  高上帝尊德澤深
蓋天古佛降來臨  無極虛空本靈真
 
    由純一入於超越境界,必要由本靈來行使,才有可能成就,就因在眾靈子皆 上蒼所化,正是萬靈之一,必由人類思想來轉換,作清除過程,改造自己在第八意識中垢穢,才能達至第九識-真如清純本靈。
    由「純一」作超越,正是將「真如佛性」入於能成就境界中,必要有基本步驟,才會由改造來超越自己,而由太極入於純一,再由純一入於無極,此種因緣正是由無極本靈作成長,把自己靈性來超越了。
    九六原靈皆受氣秉所限制、所污染,也就無法清澈,又難通徹遍照一切無礙,此種條件應該要把清澈條件,能通過真正進入於無瑕無疵境界,就可超越「純一」本質,即可由「純一」真正清澈了。
    無極:就是一切眾靈子所產生之原來處,對「無極」一詞僅在道家眾靈子所能了知者,又大部分者,也無法了知尚有:虛空天界、宇宙天界,是在無之無極天界當中,再提昇超凡入聖,達至大羅金仙果位。  
    也是佛家所云「如來又如去」之佛果!正是入於上乘之班,所必要有的基本條件,不論修何宗教派脈皆是如此的,若是無法達至「純一」超越,即難以成就自己入於上乘之班來提昇超越。
    若欲跳脫於六道輪迴所限制,就必要彰真如、顯佛性才可能有所成就,否則!若無法化除無明障礙,甚且欲直入超越輪轉束縛當中;必要有真正提昇過程,正是把垢穢思想來清除,就可在當下中作自己主人。
    無極所能提供,是把眾靈子入於第九識「菴摩羅識」真如思想,再入於微微識當中,此種只是真正進入「佛之果位」第一位階而已,也不論任何宗教,皆可成仙作佛、成聖與成神之殊勝條件。
    就是在 上天是無分別任何宗教派脈的,僅在凡塵眾靈子才會有分別來引用之;若能超越無極所有條綱限制,又有那一個宗教無規範否?不也!不可僅為了落凡眾靈子,又迷昧自己無法了知過程。
    上蒼降下宗教來引渡眾生,此種也是因人而異的,在個人因緣所成就,是往那一個宗教信仰修持,這也是個人所喜歡挑選,對個人所願意修持方式,又能無任何宗教派脈所分別,才是真正無分別性!
    無極天界正是把大道精華,演繹在於人間就有五教相互融合,又對「道家思想」如實成就,現今時代正是佛家應運,對「佛學」可以成就一切有情眾靈子,在佛學中,能有實際可以成就資糧源,正是此種原因所形成!
    中土之邦歷經秦皇始帝,以及民國紅衛之禍所摧殘,又把道家思想完全破除,大大減少眾靈子回歸資糧源;所幸尚有部分精華儲藏保存,不致於被焚毀殆盡,此乃中土亦較他邦所不及,比較會留一手之原因。
    正是不下教化眾靈子來提昇,就受個人私心作祟!對「道家學理」正是符合陰陽五行轉輪,是在「易學之中」把道家精華下化眾靈子,又在 上蒼此期,正是符合「萬教齊發與萬教歸一」之準則。
    是把人世間有情眾生,作真正回歸準備,就把道家的精華、佛家的精華、儒家的精華,融合基督耶和華博愛,回家(伊斯蘭教)清真精華,作演繹統合,相融五教共合為一,就以三教儒、道、釋,來引渡原靈回歸聖務。
    正是一花五瓣:演繹人世間,超越自己與宗教藩籬,才是正確!又對無極就是一切原靈降生處,該如何回歸於無極,再作超越而入於:虛空天界、宇宙天界,並非一般宗教信仰者,所能了知的知識觀念。 
    就在天界當中,有特殊條件與使命,是由超越中來去自如,能滿盈必可圓滿,能圓滿就可自覺而覺他,才能如來又如去的,又此種條件,是對真實修行有情眾靈子,必要了知,不可分宗教也不可分派脈。
    亦不可汝奸爾詐,又把自己入於無可轉圜境地,也只是輪迴種子因而已,在於 上蒼對一切有情眾生,皆一律平等、宗教平等、自性平等、修持平等,亦無任何高低之分別,正是對信仰宗教,如實公平提昇。
    就能破除此種限制,必要融合一切有情眾靈子,在對信仰宗教也不分別圓滿性,能相互契合對宗教信仰圓融,正是此種作法,才能在「無私心」、「無分別」、「無我執」、「不受障礙」,來磨難自己又受困擾!
    虛空天界:在當今時代已漸漸嶄露頭角了,一切有情眾生若能「不私心」、「不分別」、「不我執」、「不偏悖」皆可受虛空來感應的!此種回歸才能超越,也不僅在人世間而已,甚且超越自己往昔所局限。
    可達至:如來又如去境界,必在人世間修持應有第一課,若能在虛空天界,進入更超越自己往昔輪轉,才是真正達至超越本位,就能了脫三際遷流,能入於真如實性的「自真如性」!盼之!盼之!

無極理天大世界  氣象理之不同類
人間甚少能明晰  層次境界相差別
虛空名稱人少聽  此次元會不作引
有情眾靈要歸返  實寶淨土殊勝行

    崇心能有今日規模,實感可喜可賀!盼堅志能長遠為 上蒼、為蒼生作教化資糧位,也祝福崇心能作大道先鋒部隊,是要先能成就自己,再廣渡眾生來回歸超越,必會有大功效的實績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六冊 大道諦理

标签:無極虛空 
上一篇:圓滿超越
下一篇:無極理天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