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宗教融合

清真自然

时间:2014/9/23 20:00:0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9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「回」之教義是「清真、無為」,更是自然而然信仰「真主阿(安)拉」,是對「回教」所信仰,能有精神上且實質寄託!
清真自然

回天必須靠宗教  教化蒼生是主要
穆罕默德初來臨  清真自然業障消

    人類眾生在於生存環境過程,經常會為擁護自己宗教信仰,作護持自己宗教之尊嚴動作,就會影響是對其他宗教所有教化因緣,此種即形成「我尊他卑、我高他微」不良動作,就是以自我信仰宗教,才能傳揚而已。
    在對宗教一種護持心態,也為宗教常會把其他族群信仰來抹煞了,此種是對他人與他教形成阻礙,就會產生對自我宗教來標榜,又以他教是為卑微且難以成就,正因是如此!才形成宗教間戰爭問題。
    此種作為,就並非當初五教聖人,所立教原意應有博愛、平等之精神,在對「回」之教義是「清真、無為」,更是自然而然信仰「真主阿(安)拉」,是對「回教」所信仰,能有精神上且實質寄託!
    又對「回」之國家,所教導傳延,正是把「清真、自然、無為之道」,來應運於「回教之國家」,能引導信仰者來皈依、來膜拜,又在「清真」就是清澈真實靈性,任何一位人類眾靈子皆具本性。
    不因落凡,降生到任何地域皆以自己本性,作人世間利益個人動作,才能有福餘再下化於芸芸眾靈子,也就由「清澈真實靈性」可讓每一位降凡靈子,皆能回復先天原始本來清靈。
    真主  阿(安)拉!在宗教間有獨特使命,降於回之信仰,是在昔時承領先天大命,降生歐洲國家之際,就要能符合風土民情教化過程。
    现今已背離當時立教傳延本意,至今甚且變質良多,早已脫離宗教平等、信仰平等,完全不理會已經背離清真、自然又無為之界限,尤以當今東歐國家戰禍,正是後傳高舉護教、護國、護家動作,無視生靈塗炭。
     在於未來是否會引發世界戰禍?皆在此期間內作定奪!稍之不慎,就會引起國際禍端,而無視生靈塗炭與人民性命財產置於戰禍恐懼之中,此乃 上蒼所不樂見!必要防範,才不會產生天大(世界)戰禍發生。
    清真是無為,清真是自然,在對 上蒼所賦予宗教名相中,若不能無為、若不能平等、若不能自然,就是人為因素造作所導致!必難融合當今時代所需求,該如何把人道思想,化作大愛德澤於芸芸蒼生?
    正是「回」家宗教之清真、無為、自然成就眾靈子,也因「回」家教義,若以東歐來觀已是沉淪了,更背離昔時立教本意,由人為所導引禍端,雖言是護教行動,就已經背離「清真無為」、「自然平等觀」!
    也因為生民塗炭,必難以導引自性作回歸之資糧,故而! 上蒼眾神聖仙真,就已有部分至東歐境土來化解此災劫,並拯救天下蒼生戰禍, 吾主宰回教之教化,更是百忙中抽空前來參與天書著作。
    因此以「回」之清真、無為、自然大道,就同有情眾生共勉之!絕不可步於「回」教領導者之盲見,是以為真心在作護教行為,其實早已背離「宗教平等、信仰平等、自性亦平等」規範。
    此種護教本意,就由人為因素誤差觀念所導致,引申戰禍於東歐境土,正是為不智亦真不該的,也在對於:清真、無為、自然大道,此種就是 上蒼所演繹本質,不論任何一個宗教派脈,皆離不開於此種規範。
    又對任何一個宗教,皆不能背離大道自然所演化,也不論往後任何新興宗脈間,必要以此作為圭臬,是以此作為平等、博愛自然精神,更能符合「回」之教義,清真、無為、自然之大道,就有相互平等宗教之融合。

清靈本性作自己  真實過程來演繹
回之立教乃無為  自然大道追隨意
穆穆蒼生皆可親  罕見有情化生靈
默默行道見本性  德在人間永傳心

    以此共勉,並為有緣修持回教信徒,作往後見證中,在對先天無極大道,所演繹正是如此!如是而言,必在回教「清真」是以自然而無為,也能符合佛、道兩家教義傳承,正是相輔相成,對所有宗教之圓融。更是就有「一體博愛、一體平等、一體清真、一體無為、一體是自然、一體更是大道」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六冊 大道諦理

标签:清真自然 
上一篇:佛國清淨
下一篇:博愛平等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