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崇心宗旨

懿敕崇心堂

时间:2014/9/24 20:11:54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6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懿敕崇心堂-就是由 無極皇母親身派命,親筆點召之道場,是以真理普化,來成就芸芸蒼生,也開闢方便法門濟世利人,分別仙佛「禪機破迷障」,以及「仙佛開口對答」利人方便,是在把「真諦」下化當下現世。
懿敕崇心堂

南屏一貫普善良  道濟公德啟化長
古佛降來至崇心  弘揚懿敕崇心堂
 
    懿-懿為母德之彰顯,是以大寰天地,由普化過程引渡眾原靈作回歸;「懿」是慈悲之展現,也就為眾原靈本來位作回歸,正是把  母德來彰顯於有情世界,必能成就眾佛子來提昇超越。 
    懿者-是美好與完善本質,必以懿為純真善良,在眾原靈本質中,正是要回歸於「清純純一」境界,方能彰顯自己在本質美好善良!在對懿德就是 母心所展現崇高作為,是以慈悲德澤於人世界。
    敕-敕者是上位之下化,是以上位之尊崇作為來頒示要旨,就以敕化作天機,即是「敕令」之基本條件,又在對「勅令」為道家符籙之首要,因符籙是以「勅令」才能開展,而「敕」就並非是如此。
    敕之所用,就是上位尊崇、對下位者來行使派命,由「敕」所用,而非「勅」令之用,故此「勅」非彼『敕』的!正因「敕」是為尊崇上位下達來派命,故為「敕」之功用;又「勅、敕」兩字不同,用法就差異極大了。
    敕之能展現,正是 無極皇母親身懿命派旨敕令,下達於凡塵,又以敕為首要,更以至高無上尊崇者,是為最聖矣!在「敕」就有 無極皇母慈悲德澤,下化凡塵眾靈子成長受益,作回歸資糧!
    崇-崇是至高無上所表徵,就以崇之所示,必高於任何一切方能為「崇」也!「崇」之顯示,也就把人類生存本質,應用回歸對總體生存經驗過程,給予自己能明白人類生存局限與障礙,以及所有無可奈何!
    眾靈子皆會追求舒適生活品質,必要在崇高理念來建構,方能有實際達成目標,倘若!無法能有崇高生活品質思想,必難有崇高舒適生存環境與空間,這就是在生存局限障礙,大家能否了知?不一定的!
    因「崇」是理想之展現,又「崇」者為至高理念,是以崇高者目標作追求、作欣賞,達至對生存與信仰,必要有之基本條件;又「崇」為欽仰之主體,欣(欽)仰是以「崇高禮尊」為目的、為依歸。
  心-心者,是一切萬法所必要具備總根源,其本質相關作為,由「萬法唯心」與「萬殊唯物」體證過程裡,把此「心」用來替芸芸蒼生謀福祉,才是正確;也在現今世代人類,都是有情眾生之一。
    每位眾靈子皆有責任與義務,作潤生總合體,創造無窮無盡福祉於人世間,澤潤萬物眾生皆受其蔭,把「心」之德澤作下化,也把「心念意識」德潤展現當下,讓眾生皆能有所成就與提昇至高境界。
    心:正是符合對一切「聖者」、「賢者」、「神者」、「仙者」、「佛者」、「菩薩者」之本體;即以心之擴展來完現於人世間,才謂之對眾生有益,更是相輔相成!也對有情眾生,正是一切生息根本。
堂-堂之古曰「私塾」也!此私塾是作教化學習基本場所,即是「杏壇」又現今稱為學校,此種教化學院,乃是聖神、仙佛作真理闡揚,以及彰顯實際理諦,下化有情世界芸芸眾靈子道場之處所。
    堂:是一切良善集合體,在對各人善德因緣來成就於當下,更匯集一處場所來宣講、研理、著作,甚且把良善因緣變成一股力量,將此種天機化作有效發揮,更是精微闡述於天書中,就是以教化芸芸蒼生為目的。
    懿敕-是 無極皇母親身懿命,『懿敕』頒旨下來,絕非是!以往必經過其他之手續,一層層往上呈報,又再由眾仙姑批示,一關關之下達旨意的,正是 皇母歡喜之、欣慰之,親身來下達旨意於崇心堂。
    懿敕道脈之殊榮處,亦在於此的!又此「懿敕」是為美好與良善之表徵,更把 母德之慈祥、德澤來散布,不分任何宗教派脈之實行修子,甚且由小而大,由寡而眾,由眾推展更廣大深遠,正是教化最主要功用。
    不論「普渡」或「收圓」有情眾靈子,來「回歸」基礎準備,回歸原來資糧位,再更超越於「資糧位」,甚且達至「實行位」體證,因而「超越」於「回歸」本來體向上成長提昇,就有學習成長依據。
    崇心-是以至高無限所展示之真諦,作資糧、作課程,下化於崇心眾賢生,能實際行使「實行位」,必能確確實實開展一切道務,對至高理諦能以「唯心所識」,成就法界芸芸蒼生。
    是把「心法」應用於「色法」當中,再用「有為法」,開展一切道務,而達至「無為」!正是由人類作為學習天地無私無為,這就是人類可以向上成長必需性,也因此由菩薩位階,進入於佛果成就。
    懿敕崇心堂-就是由 無極皇母親身派命,親筆點召之道場,是以真理普化,來成就芸芸蒼生,也開闢方便法門濟世利人,分別仙佛「禪機破迷障」,以及「仙佛開口對答」利人方便,是在把「真諦」下化當下現世。
    崇高理念之建構,正是把「真實理諦-真諦」,再作更確確實實闡揚與應用,而非是一般「世俗理諦-俗諦」所能比擬;又「俗諦與真諦」當中,是以「真諦」作「實行位」,結合「俗諦」應用在人世間。
    才可能回歸原來:無極理天、極樂世界、虛空天界之中;又理之諦必要如理實際,乃是真諦,而非是俗諦所能比擬,是以「真實諦」作資糧,化除「世俗諦」障礙,才有潤生可融合,也因『諦者』是至高無限所展現。
    可讓人世間真修實行者作依歸、作指針,更是回歸超越大指標!也因「真與俗」諦理,前者是作為實際資糧潤生修持因本,後者就是為權巧方便、世俗生活過程,正是以「真、俗」之分差,給予實際與方便作剖析。
    是以自己成就自己,個人超越於個人!又在崇心堂即把「大道系列天書」作下化之課程,也對人類就有很大受益,是在「大道系列」所著作,迨至今「大道佛心」所闡
述,已進入禪宗領域境界,漸以「禪」示現課程中。

   懿敕崇母心    德遍天地潤蒼生
   崇心母懿敕    啟化真理彰佛性

禪修方便皆法門    理諦應用方是真
佛心彰顯大道依    崇心著作真實諦

    此偈!供有情眾生與諸賢契,了知「禪」修之「實行位」與「資糧位」本質!明否?盼之!盼之!


懿敕崇心堂
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七冊 大道佛心

标签:懿敕崇心堂 
上一篇:懿敕崇母心
下一篇:無極大道院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