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崇心宗旨

德遍天地潤蒼生

时间:2014/9/24 20:21:18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77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現今時代,可謂五千餘年來最有福報了!生活環境是最舒適,行動也是最方便;就因為時代生活循環,就是由此種條件來進化,但在人類心靈與智慧提昇,往往跟不上時代科技文明,所顯現來得迅速。時常受到心靈與生活障礙,也就難以寧靜,智慧也無法增長提昇。
德遍天地潤蒼生

虛空天尊任主席  文衡聖帝闡聖理
德遍天地潤蒼生  崇心道場著書期

    德-德之遍地,是天地主要任務,提供有情眾生作資糧,給予大地眾生作潤生過程,就是以自己所需要,做每一個人生活物質追求因本,該如何達成,必攸關自己所作所為?追求早已具備資糧源。
    給予自己做潤生接觸過程,才能開展所有人生因緣組合,就在個人作潤生組合,是對每位眾生最主要根本,也不論任何一位眾生皆是如此,更無法脫離此種範圍,正是以此種條件成為「道德」總合體。
    遍-是把德澤平等散布下化,「遍」是一切皆平視均等範疇之內,此種就是對均等遍布,在於有情世界公正平等具備;也不論眾生每一位時間、空間因緣皆是均等,亦是皆平等視之,共同均享此天地有情資糧源。
    每個人累世福報與過錯(禍殃)之中,相互抵減與增加,在對個人福分與禍殃所分差,端看各人能具足多少與削減多少,人類世界每位眾生身體,皆是具備相同均等質量,也不分貴賤高低,任何物種亦是如此。
    遍之所澤:平等均享此天地資糧,也就無所分別與限制,萬物眾生都是大寰天地有情眾生物種之一,每一種眾生皆是自己成分質量,相同條件皆均等具備,就是以人類為主要根本,才能彰顯有情世界德澤!
    天地者-萬物以生存空間環境做潤生,更是在此時代當中,把潤生所需物質來追求創造,也做各種眾生生存總合體;所以!天地間正是具備對此空間,是讓一切有情眾生來參與,整體天地演化功能。
    有情世界是把人類生存規劃,豐富此天地一切有情潤生過程,又在天地是:不言又不語,就是以人類做物種總合體,來導引生存必要性,更以人類彰顯仁德慈悲,來滋潤一切有情萬物眾生之生存空間。
    又存天地間:眾聖神、仙佛、菩薩等,皆配合人類生存演化功能與創造,護佑天地間之芸芸蒼生,更在此世界做改造與進化教育課程,對一切有情萬物眾生,皆與人類生存有相互循環,只是在生存功用之過程。
    提供一切生存資糧,給予人類作潤生利益,此種就是以天地演化過程,正是把人類作靈長根本,其原因即在於此;也因人類能思考就可以改造,更有文字記載,又在文明進化過程,遠比其他物種更優越。
    其他物種眾生,皆難有此種功能作用,也難有此種條件作創造演化,更無此種契機給予改造。就在天地一切皆以人類作教育傳承,開創人類無窮盡福祉,才能達至開創與進化目的,正是利益自己也利益眾生!
    潤蒼生-不僅只是人類眾生而已,尚有其他有情、非情之物種,又在仙佛之當中皆由人來成就,就已經通過人類生存經驗過程來累積,也在各種物體總合體,必要一次又一次來進化與改造,而成就於利己利人。
    人類之大愛,是做保育與護佑動作,絕對不可倚靠人類強勢,侵害其他物種眾生;在對一切有情、非情動植物皆承受天地德潤,給予人類有更進化與教育傳承功能;綜觀近五十餘年左右,人類科學進化又如何?
    正是提昇人類眾生福分增加與累積,又以人類生存舒適福祉為目標,更是人類承受天地間聖神、仙佛來護佑與培植,就由發明當中,改造人類過去生存種種不良與不適生活環境,必有良善福報作依持。
    現今時代,可謂五千餘年來最有福報了!生活環境是最舒適,行動也是最方便;就因為時代生活循環,就是由此種條件來進化,但在人類心靈與智慧提昇,往往跟不上時代科技文明,所顯現來得迅速。
    時常受到心靈與生活障礙,也就難以寧靜,智慧也無法增長提昇,又因此!就很難以天地相契合;此亦是潤澤蒼生之同時,人類在於生活潤合,無法靈性提昇所導致,形成只有生活舒適,卻難以對靈性來增長。
    澤潤蒼生-必以先天本靈做彰顯,人類在現世環境當中,皆難以用宗教教化,彌補靈性不足,也難有信仰依歸來規劃,若能進入宗教薰陶,但是!又受到宗教藩籬所束縛,就難以脫離此種限制。
    當今世代,根本都無法有真正修持理諦,來滋潤自己在靈性增長,所以!人類眾生就會反覆輪迴六道中,正是此種原因所導致;又如何彰顯自性與佛性?其實皆受到個人我所、執著固化及理障、所知障來阻礙。
    根本很難有真正能回歸提昇資糧與契機;此種局限固化,在對修持生存觀念環境,若是太舒適方便,又如何能給予眾靈子,回歸於無極理天、極樂世界、虛空天界,更遑論要在此一世超越,也就太難了!
    必要了知人類在生存空間,不能脫離此種限制,更是實在生存環境,給予自己有充足資糧,能有成就基礎,提供人類來成長與回歸,就能有往上超越,才是此期修持必要有基本觀念。 
    懿敕崇母心 德遍天地潤蒼生-必要讓有情人類眾生該如何作回歸準備,亦在懿敕是以無極做回歸,又以虛空做超越,更在 無極皇母德澤有情眾靈子,就是把天地玄機化做津糧,才能成就在現世來超越。
    有修與無修眾靈子,皆能感同身受,可以領納天地恩惠與德澤,在天地中有天地軌道,人類有人類生存條理;天地間對人類與萬物眾生,必要在生存當中,把人類作更上一層教化,就在教化是平實理諦。
    並非只是方便權巧俗諦,才是在潤生做回歸應有知識;也在修持者皆謂我入於宗教中,不知所作為皆不離開人類生存過程,必要在潤生過程該如何把經驗,化做修持與潤生,這是最主要功能與教化課程,才是實際。
    德遍天地潤蒼生-正是崇心基本課程,也在教化過程當中,不能離開於此種規範與軌道。又如何做規範?如何做條理?該如何來應用?正是考驗崇心諸賢生,如何應用智慧做規範與條理?應用下化有情眾生。
    不分彼此!以及任何宗教派脈皆一體如是,又如何提供資糧,也不要涉及任何宗教教理與傳承:就會處在萬教齊發當世,宗教間皆有責任與義務,做一切下化準備,這樣才能在當下此一世,達至上昇超越。
    崇心必要在此時建立起,一切有條不紊規章,做未來遵循道統,就有如實契機,才能在於未來引渡教育、教化當中,可以讓有情眾生回來歸隊,作學習成長必需性,正是成就自己也渡化眾生。

德遍天地潤蒼生  有情萬靈共來成
母心德澤大慈愍  欽命崇心渡化乘
因緣著作不一樣  不同往昔經典章
當下文明大殊勝  開啟宇宙天機航

    更以發揚「儒宗聖教」為目的,帶引儒宗道場更有一番新氣象,給予未來眾生共同遵守與依循,如何做先鋒?如何布施功德?如何修持與潤生,皆現各人所努力,又如何改造與進化,才能在未來有更實際體證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七冊 大道佛心

标签:德遍天地潤蒼生 
上一篇:崇心母懿敕
下一篇:懿敕崇母心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