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崇心宗旨

立杏壇之規範

时间:2014/9/24 20:40:10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58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立杏壇之規範-典則規章中做註解,以利未來不論:儒、道、釋、耶、回,亦不論:無極先天、三清道脈或是母娘系統、慈惠系統、天道系統之建構,皆能了知該如何來導引眾原靈,超越於六道輪迴的空間。
立杏壇之規範

虛空天界降崇心  落筆天尊永正情
立杏壇之規範章  大道佛心宗教因

    立-立者,就是真正如實作為來行使!給予現今修子立足於教化與教育課程,必要能建立規範條理才可促成;又對宗教是彌補社會、國家教育法律之不足,針對當今人心處在於末法時期,常因福報具足,而不思修持。
    人類眾生,對於心靈經常是十分空虛,也就欠缺那一份靈性提昇滋潤,為彌補社會教育、國家法律不足,又在宗教所教化與教育課程,正是十分重要!形成在對教化人類心靈來淨化提昇,也就必要如此。
    杏壇-古曰私塾,現今是學校與學院之通稱,杏壇正是儒家思想所建立之名詞;儒家以教育文化來傳承無限,就是普及於當今現世眾靈子,必需要儒家思想所建構,又以「大學、中庸」兩教材為主要。
    就是把「大學、中庸」課程,應用教育與教化彌補,必要以宗教對心靈洗滌,才可能促成學習經驗成長;又在現今時代,正是彌補國家教育、教化之不足,在對人類眾生所有生存潤生過程,能提供有益資糧源。
    在對往昔心靈滋潤,想要提昇也就欠缺,很多良善因緣,也因為教育與教化所不足,在對宗教杏壇修整,就是把心靈教化與教育作改革,此種條件,必要明白宗教與學院所傳延,就有必須性、也有存在必要性。
    杏壇乃學院,若於當今歐美國家教育是活到老、學到老,甚且早已經入於成人教育課程當中,也在對宗教教育課程雖然能有之,但是經常在「心靈超越」課程,正是欠缺良多提昇,這就是教育所不足。
    反觀!中土國家,就是以教導潤生動作為第一,此乃是實際,但是在於潤生具足同時,經常會感到心靈空虛,有時會感覺已經具足一切物質享受,但是實際在心靈,也就欠缺那一份真實感作超越,又欠缺諸多資糧源。
    就是經常會感覺,在學校教育所不足,必會入於宗教作修持來學習真理,也做人生「心靈歸宿」之改造,此種杏壇在於人世間,確確實實有其存在必要性,但卻是,不代表每一個人,都可由宗教來淨化成長的。
    之規範-崇心著作,針對當今時代在於宗教教育,以及教化改革之創發者,正是 上蒼所要求規範與規章作主導,也對教育文化課程,應該建立由人世間來學習成長,就會有很大空間進步,作向上超越。
    萬教齊發:同時對每一個宗教派脈,皆會自我標榜、自我推銷、自我膨脹;如此會給予人類眾生,就有一種學習與模仿路徑選擇,又在學校與學院教化課程中,來學習成長,又在當今「儒宗神教」已經式微了。
    上蒼再開啟「儒宗聖教」作傳延,就是在未來之際,能對有情人類眾生,有一依循與指標規範場所,也就要求崇心道脈來建立規章與典則,作為往後教育與教化傳承永續不悖,是對崇心道脈,必要求建立規範、規章。
    正是要符合,未來眾生所需要依循而設立,此種規章就是把人生典則來建立;能把章程來建構,在對崇心若不能有規範、典則、規章系統,就難以在於未來,能有十足引渡眾原靈,來歸返成就契機。
    也因此才會嚴格要求,崇心道脈對規章建立,又十分企盼以後能建立「佛心宗脈」作傳延;也就因佛心亦是崇心,更是聖神、仙佛、菩薩心,如果規章不能建立,又如何在未來中,能引導眾原靈來歸返?
    立杏壇之規範-崇心以此建構未來「無極大道學院」之根基,正是 上蒼對崇心道場所肯定,亦對崇心道脈在近三載中對所有磨難見真情,又在未來『佛心宗脈』所傳延作奠基,是在此種契機,要求崇心諸賢生作努力。
    立杏壇之規範-典則規章中做註解,以利未來不論:儒、道、釋、耶、回,亦不論:無極先天、三清道脈或是母娘系統、慈惠系統、天道系統之建構,皆能了知該如何來導引眾原靈,超越於六道輪迴的空間。
    就能回歸於極樂世界、無極仙鄉、虛空天界,必要以真理實證,因此對崇心諸賢生嚴格來要求,必觀諸賢生與主事者配合度而抉擇,就在「時遷法亦遷」當下,正是要求崇心能做基礎建構。
    並以:企業化、人性化、生活化,成就自己與眾生在於生存所有潤生,以及在信仰修持中向上提昇超越,才能開展未來宗脈傳承,對「儒宗聖教」在於千禧年之後,就會正式開展欣欣向榮,邁向人間光明社會境界。
    立杏壇之規範–倘若!崇心不能嚴格訂定規章,必在往後仍會形成一盤散沙,又如何做眾生導引指針,若不能在此當下時機中,先做規範、章程、典則,必難以在未來給予眾生等,做修整條理之規範。
    崇心之「儒宗聖教」所著作天書,是將入於「禪宗與唯識宗」,為主要課程資糧;又在「禪學宗脈」與「唯識宗脈」理論、思想、行徑所建構,能如實導引眾生做回歸資糧,就是在實行位階中,必有條理不紊之章程。
    正是以「人性化管理,企業化經營,生活化潤生」,又三者皆可相互配合,更能在千禧年之後,真正來開展弘化契機,更能相當如實性,是把 上蒼「大道系列天書」來推廣下化於有情世界,利益自己也利益眾生。
    崇心諸賢契,是否會感到任重而道遠?責任又加重很多?又在於心情是如何?倘若!崇心不能做到嚴格要求對自己如實來成長,又如何能導引未來眾生,能有實際回歸契機,正是給予諸多考程與磨難。
    在在顯示著,對主事者與諸賢契配合力來定奪,更是 眾為師等背負著一切聖務成敗關鍵,若能順利推廣就有一種自我成長契機,並且對人類眾生能有十足交待,亦在對 上蒼就有一種負責任,可對於自己往上增長。
    眾為師與崇心諸賢生等,皆是聖務與生命共同體,正是背負著成功與失敗,所有重大責任,更且是息息相關,甚且不可分離,稍有偏悖,即給予懲罰與磨難,若能成就之時,正是對未來社會就有很大貢獻。
    因此!要求崇心上下:不求功德、不為自己、不為私情、能利於天下蒼生,才是真正來行持,也要求諸賢生能通力配合,就是在於崇心道脈中眾學生等,能了知自己所有使命、責任、義務行使,該如何行之?
    更嚴格要求,無為犧牲奉獻,才是正道,若是不能做到此種條件者,不論主事者或是眾賢生等,必自請處分,如此就可了知主事者,所肩擔責任是十分繁重!也由諸賢生所付出當中,即能明白一切,都必要相互來配合。

創立杏壇之規範  倫理道德有綱常
大學課程作基礎  陰陽兩利造德坊
無極大道學院立  孝道報恩亡靈依
祖先冤親來提昇  就讀高層次教育

    語重心長,盼能成就「大同社會、蓮花佛國」世界,又在上界仙佛聖神、高真菩薩等,十分企盼崇心所作為,能明白自己使命、責任、義務該如何行?又如何做必要能了知!更在此段時間建立規章與典則,才能實際開展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七冊 大道佛心

标签:立杏壇之規範 
上一篇:渡眾生之回歸
下一篇:行天地之大道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