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心法色法

靈性世界

时间:2014/9/28 21:25:52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2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正是:由精神領域與靈性世界往上提昇當下,能了知在天地循環過程,以及運轉順序,必要將物我合一,即是能做到『合為一體』我即眾生,眾生即我,我即天地,天地即我之範疇,在對物我合一才是提昇超越。
靈性世界

南無至上本靈生  阿彌陀佛引上昇
靈性世界超越乘  大道佛心歸自成

    泯心泯境與存心存境,進入於此種境界,就以靈性世界精神領域,往上提昇自己在生存過程中來做統合,在對自己靈性往上提昇於當下,必要能把精神領域,化作生存與潤生過程成長超越。
    必要將自己靈性來潤合與統合,就是以靈性作精神領域所潤合,給予自己就有真正可行持條件,更能破除一切虛妄、虛幻人間假景,又實相世界是難以見至,對靈性主體本性,該如何能了知此種境界高低否?
    實相界為器物世界,若是以實相界而言:即是器物世界,在天地人三才串連人類世界,若無法將精神領域與靈性世界來潤合,必難以同:大宇宙、大虛空、大無極、大天地做演繹過程相互串連。
    又神性(靈性)世界,皆難進入空幻心念意識當中來提昇超越;又人類世界在精神領域最主要原因,是在一切法界中不論「色相、心相」,此兩種作用,就以「心法與色法」所應用,就必要兩相結合。
    否則!若淪於僅有器物世界之中時,必難以在精神領域當中,來成就自己靈性世界向上提昇原動力,又在靈性世界正是串連著大地眾生、天地眾生;在此大地、天地芸芸眾蒼生,必是覺悟有情萬物眾生。
    在對靈性超越與否?也僅是人類眾生能有此種條件而已,就是在人類世界可以做修整、做改造,不使沉淪於「輪迴」漩渦當中;又在於天地有情、眾生有愛,就對一切芸芸蒼生才會有作為,是以精神領域提昇。
    勿使淪為器物世界,能對自己靈性增長與否?必要靠自己來追求,自己作創造,必會在精神領域之同時,把靈性世界來提昇,也要了知靈性世界,不僅含藏過去累世因因果果,形成對自己是做改造、是做修整。
    能了知人類世界所有生存過程,正是一切「生命改造界」,不能明白又如何提昇?必在人類世界僅是邁向精神領域向上提昇;若不對萬物蒼生是一種德澤,來提昇所有人世間局限障礙,又會如何?
    就是自己願意與否之判別?此種作為自己靈性增加原動力,也對自己在萬物公正、平等原則下,經常會障礙自己向上成長,來論斷生存原則,能同天地萬物眾生合為一體,也不會執著人類是萬物之靈長。
    正是:由精神領域與靈性世界往上提昇當下,能了知在天地循環過程,以及運轉順序,必要將物我合一,即是能做到『合為一體』我即眾生,眾生即我,我即天地,天地即我之範疇,在對物我合一才是提昇超越。
    更以自己本質來行持,對於『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』所展現,也在人類世界芸芸蒼生,正是欠缺此一作為,又經常僅會以自己私利眼光,來觀看一切有情眾生,也時常造成汝攻我奸、爾虞我詐。
    此就很難以做到同天地、同萬物眾生合而為一,更遑論同虛空、同無極,或大宇宙合而為一,乃是為謬論;又一切過程皆是以全部總合體來論斷,能以我即無極、我即虛空、我即宇宙,才是正道!
    是對一切物種,皆能下化於芸芸蒼生,是將自己靈性來昇華,也對於萬物蒼生的物世界,必要能融入『靈性精神世界』,在人類世界必要能把精神靈性,正是向上邁開腳步,才能一步踏穩、再一步來提昇。
    要以靈性本質作融合,才能在精神領域入於能『泯除其心境,泯除其外境』,是把「一合相」、「一境性」做更深入所展現,我即天地、我即萬物、我即眾生、我即無極、我即是虛空、我即宇宙,正是如此的! 
    能有更深一層印證,不僅在靈性世界來成長,就是把無極、虛空、宇宙融合為一體,對自己靈性有一分真實長遠,若無法達至此境界,又對自己:虛幻、妄念、執著、分別所影響,才促成無法往上層提昇改造。
    靈性世界融合一切世相,甚至把此一切世相來了知判別,能融入必是超越三界空間所左右與限制,有情眾生正是欠缺此一觀念,更且有:我執、分別、妄念、虛幻,來阻擋向上提昇原動力,此種是最嚴重錯誤。

靈性世界真實相  有形無形相互彰
人類有形所存在  亡靈無形不同航
世界萬物皆靈性  不同物種之身形
層次境界不一樣  智慧等級難相親

    靈性世界是要破除一切虛幻、妄想能融入於器物世界所存在過程,將精神領域靈性世界入於彰真如、顯佛性,又早已在人類世界已經成就,而且!也就不必等到歿度之後,再來論德性與功果。
    甚且早已經具備成就、超越資糧位,又入於實行位再做圓滿位行持,才是成就於當下及未來作成長,期盼能了知靈性世界就是:物我合一、天地合一、無極合一、虛空合一、宇宙合一相互來提昇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七冊 大道佛心

标签:靈性世界 
上一篇:實相世界
下一篇:圓滿超越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