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心法色法

法性空性

时间:2014/9/30 19:49:15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3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若能把天地運轉一切長遠,同人類生命過程相互比擬之時,所有生存實在(相)世界,就是法性世界,就可用於「靈性世界與實相世界」來結合,也要運用於勝義諦與世俗諦兩相結合。
法性空性

太上道祖降臨來  道德天尊述本哉
大道明心第三回  法性空性觀自在

    實相世界進入器物世界,正是必要有之思想觀念,建構人類世界福祉創造,以及利於大寰天地芸芸蒼生,皆可實際受惠,又把器物世界入於思想觀念改造,針對靈性來超越,更且再將精神世界作整備。
    此種靈性與精神世界,必要了知又是如何?就是要把靈性世界,入於創造人類福祉原動力,正是必要有「空性與法性」作促成,也在實相世界任何一個物種眾生,皆必要作超越,否則!就會受到反覆輪迴來限制。
    法性世界入於靈性世界之作為,在於「法性」是對一切物種由一本散萬殊過程,才能促成「法界體性智」平等中,將一切物種作進化、作超越、作回歸,就能將人類世界種種行徑入於:可思惟、可創造、可進化步驟。
    芸芸蒼生,皆可入於法界物種規範,必要能了知在芸芸蒼生,不論是任何一種萬物蒼生,絕對不可能脫離人類生存所主體功能,就是以人類為主體創造,又人類世界可以記載做歸類,能明晰是將一切過往來詳實紀錄。
    人類世界中來達成,否則!在天地之間就無法成立,正是會受到天、地、人三才來串連,又以人類物種為基礎,就是以人類可以上昇與下墜分界點,能將人類世界作進化創造原動力,更且有源源不斷執持力量。
    有情、非情物種眾生而言之!正是能體悟一切可以行動基本力量,在對於有情眾生提供「法性」作為,若是無法性即無空性,就會因法性正是一切可以串連,在於任何物種眾生而謂之,又不論有情、非情皆是如此。
    法界空性——法性基本要義,是在靈性世界做自己成就因本,對有情蒼生提供上昇、超越基本方法,更讓人類世界來統合主理導引,是以人類方能謂之在「法界體性智」當中,也因一切眾生皆是平等,一切物種皆有自性。
    正是可以言僅在人類世界,方能有成就眾生佛性-自性,在對其他物種眾生,就是比較難有成就因本,所以!由法性之中將此物種平等化,將此物種超越化、也將此物種回歸與進化!是對萬物蒼生就有良善福祉。
    法性空性是在空性之中入於靈性世界,倘若法性不能成立,又如何有空性?也因空性正是在法性之中,而入於真實空間當中,是在「心電感應」成就於「心有靈犀一點通」之過程,就有源源不斷創造力量。
    在對真正實際修子來觀,由「法性與空性」才能相契合,然而!在對一般眾生來言:「法性與空性」,無異是對牛彈琴又何原因?皆是甚難以真正體會,天地創造人類之當下,正是存在於「法界體性」整體過程。
    但是若僅存能明晰而已,又沒有向上提昇資糧,也就無法體悟一切皆在「法性」之中,來成就「空性」作用,正是上昇來超越;若是難以了知天地運轉過程,以及人類因果循環,也就無法有體悟實證於-空性。
    若能把天地運轉一切長遠,同人類生命過程相互比擬之時,所有生存實在(相)世界,就是法性世界,就可用於「靈性世界與實相世界」來結合,也要運用於勝義諦與世俗諦兩相結合。
    能在法性與空性之中,而入於實相性世界,即實相界人類世界一切可以成就,在對人類生存取向過程中,又皆難以離開法性所存在事實,也要求在法性當中,而入於空性之「真假空」三體相互循環!
    真空與假空在實相世界來創發,故而一切生存可以謂之「真空」世界,是要有「假空」而謂之,然而!在「真空妙有」過程,必是「假空存實」根本,若無「真空」即無「假空」,也就會在於真假之中而謂之。
    若是無法!符合實相世界對於人類生存過程,更無法提供超越、回歸、上昇所要求,也就永遠都是處於輪迴之中而已!盼能了知在法性與實相界,來成就空性所創發,更是入於超越回歸作提昇。
    就是做自我主人,而不會反覆輪迴於人類世界,若是欠缺對於此明悟經驗過程,就會對有情眾生產生相當大之迷障;其實!若能體悟此過程,也就比較容易入於超越與回歸乘越,能了知明白,即是大智者。

法性世界空性昇  空性法界入於臻
真假空中皆感應  相循了知必清澄
芸芸凡塵勿迷沉  化解明了空假真
回歸超越再入乘  法性空性歸己成

    期盼!能明悟不以簡單謂之來參透,方不會流於霧煞煞,又在不明不白過程當中,必會產生很多迷障,是對自己沒有用心努力所導致,必要用心體會,就有如實來收穫與受益的,這種條件能否明白,自己拿捏吧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八冊 大道明心

标签:法性空性 
上一篇:真空實性
下一篇:泯心泯境 存心存境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