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心法色法

立命行運

时间:2014/9/30 20:55:1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15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正是無法改變於出生當下,又在出生當時來決定,就由人類之降生凡塵,對先天命是無法更改,但會在「後天運勢」皆可由人類自己作創造與改進,必觀因緣、環境、時間、空間總合體作判別。
立命行運

幽冥眾生盼渡化  教主慈悲仁德華
南無地藏王菩薩  立命行運人間話

    人類眾生所作所為來觀,就因 上蒼既定天命,下達在於凡塵每一位眾生,皆賦予責任與使命,又是在凡塵人類所言之「天命」,而由 上蒼來訂定天命行使,也欲要由人類自己作創造與行持。
    其目的:是以人類自己所作所為來分別,作往後功果德業與禍患災殃之評判,故在 上蒼本意當中給予芸芸蒼生,皆有一個向上行使天機,是由人類之作為來判別:就是對:好壞,對錯、是非、一切主體因緣。
    正是由每個人作為,評判功德與禍惡差別之依據,也由人為因素提昇自己向上或向下分界點;以及沉淪或是上昇差別性,皆會關係到自己所作,個人努力與否作抉擇,是在 上蒼早已註定「先天命」。
    正是無法改變於出生當下,又在出生當時來決定,就由人類之降生凡塵,對先天命是無法更改,但會在「後天運勢」皆可由人類自己作創造與改進,必觀因緣、環境、時間、空間總合體作判別。
    正是由:天、地、人三者之分別,以「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」給予人類眾生有選擇行持一條大路,就是由人類眾生依自己興趣來選擇同時,在當下作往後之分差,也由每一個階段過程,要由眾生負責自己所作所為。
    就在依行持,能了知:功果、福德、禍殃、過錯,皆是由人為因素造就來評判,其中最主要功能給予人類,就能由各人自己選擇,所願意行持方向與事務,正是立於本命:就是先天,在對這些都不能選擇與更改。
    諺曰:「落土時八字命」可由落土時也就是在出生當下,對未來早已經訂定前緣所造就,又依前世功果或在未來中,不論如何行持與改變,皆無法更改先天命格所有定數,即是落土時當下八字命。
    就會在於落土時之八字,即已經註定往後所有禍福榮枯,所以!人類眾生是由榮枯在興衰過程,又對自己未來是會如何行之?皆由自己做決定:正是先天命格論點:古人曰:先天命之難以更改,即是如此。
    「立命」即先天命格,必是無法更改,也無法由仙佛來相助作改變:就會在於立命當下,正是有關前世種種福禍、好壞、善惡作為與行徑,正是分別對於在今生種種禍福榮枯,也就是「先天命格」無法改變之本質。
    正是承前世或是累世總合,相加在一起就是自己此生先天命格,而由先天命,攸關後天運勢主體與主導方向,對自己未來能了知,但在大方向是無法改變,在對自己小方向,可以由自己來行持與努力。
    就可改造過往,或是先前已經訂定禍福榮枯,必要經由自己努力與否來抉擇?正是符合對於「三分天註定,七分靠打拚」,亦是符合在「三分先天命,七分後天運」,就是人類世界最主要基本理論。
    「行運」是由先天命命格,可讓自己不入於先前不良含因,以及禍惡不良因緣;又以自己所行持方向,改造過往先天命格,更且在人類世界,必要破除往昔應受到殘害果報,必由人類思想觀念作為來改造。
    不論在先天命格是如何,若能在對後天運勢能得貴人或長上及父母、祖先等來相助,皆會影響先天命格當中種種一切,經由此種過程來改造先天命格,正是由好壞之分差,將先天命格來主導,再由後天運勢努力。
    就能破除在先天之不良含因所累積,必要依靠後天努力與打拚,又讓自己可以掌握當下不隨波逐流,甚且!可以由不認命來行運,正是自己努力與打拚,更且掌握在自己手中,正是按循著軌道來運作與行持。
    「立命行運」正是人間所必要了知觀念,在先天命格或後天運勢之中,兩者都是互動,而所謂「命裡有時終須有、命裡無時莫強求」,正是人間一句警語,若往良善方向來追求,未來好與壞又會如何?
    皆是自己當下,所無法能遇見與明瞭,譬如:財運與子嗣…種種,在一切人類追求目標,皆可由人為努力因素來獲得,而把一切不良含因之改造,正是「命裡無時莫強求」可化作「命裡無時要造就」來勉勵。
    就是由自己主導與追求福德因緣,在未來中能具足往昔所無法能獲得欲求,是以立命行運之主體功能,就可由人為因素建立原本無法具足的目標,也符合求子得子,求財得財,求富貴壽福…等等,皆可具足。
    不論任何目標,只要符合人類追求具足因緣,必能在未來中可以具足,而且是真正獲得,所以!對於「立先天之命格」來「改造後天之運勢」種子因,必要有很強烈心態觀念,而不可存有可有、可無之心態。
    人類就要了知,在起心動念來觀察是否正確?有否目的而為之,是以此作為未來具足評判依據?古諺:「行善之時不求回報」之心態, 上蒼所降福賜祿也比會較多,給予享福德因緣是由人為努力,皆有祈求可得回獲。
    人類世界必要了知立命行運,正是由人之運勢來彌補先天命格之缺陷,也由人為因素讓自己能成就,有努力必有回獲,有回獲必有福報與福德,也因為人類世界是上昇與沉淪之分界點。
    人為因素!來決定往後是如何作為?皆在在關係著人類世界自己所努力與否?必要能改造過往不良含因?以及該如何化除?是由人類來決定自己所行所為一切因緣過程分判,才是正確!

善惡因果皆前造  人為因素改過了
立命行運轉前業  福德惡禍人自作
冥府沉淪靠德推  人間作為造己為
天界上昇福德臻  超越回歸德潤隨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為師掌管冥府超越上昇之主理,期盼崇心諸賢契廣渡沉淪原靈來回歸,就能同 為師心靈相契;亦盼理筆賢生,更能引渡原靈回歸超越,成就 上蒼慈悲大德業,企盼之!企盼之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八冊 大道明心

标签:立命行運 
上一篇:命運迷思
下一篇:人為造作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