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心法色法

因果報償

时间:2014/10/1 11:43:4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6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含因」之形成,必要透過「觸緣」來組成,才能入於「成果」之中,繼而受到「償報」之結果,就是對自己往昔所作所為累積,評判是否遭逢:業因、業果、業障之苦磨,或是承受:福德、福分、福報作享受。
因果報償

庚辰新春氣象新  有德有福來相迎
大道明心天書著  因果報償實相親

    通貨資源入於其中,正是因果報償所累積來促成,也關係前世或是累世因果報償所組合,就可以了知,在前世或是累世所有不良含因,不論是如何形成,又對自己有一分責任擔負,作改造修整依據。
    「因」形成之前,必要了知因果與報償當中分別,才能具足有否福德,或具足通貨資源累積,是在此一世中形成一切因緣本,就會在未來是好壞、福禍依據,作享福與受報關鍵點,而分別未來作成就。
    「含因」之形成,必要透過「觸緣」來組成,才能入於「成果」之中,繼而受到「償報」之結果,就是對自己往昔所作所為累積,評判是否遭逢:業因、業果、業障之苦磨,或是承受:福德、福分、福報作享受。
    皆是有關自己前因所致,必要在前世來組合,並且可觀含因所形成,才能促成此一世所有因果累積,也在因之形成正是一種反覆輪迴循環,就是把累世或前世種種因緣來促成,就是將所有善惡報應移植於當下。
    因緣形成主要因素,在有情世界眾生,往往欠缺那一份心靈滋潤,更且欠缺那一份世相圓滿,經常在起心動念造下諸多業因,又無法有圓滿作為,也就減少了此一世之福德、福運、福分、福報享受。
    「因」-含因:是前業組合,可觀視在未來之中,正是享福報或是遭惡殃分別,必會在前因組合,能見至未來是如何?皆是由前因來評判;也關係著人類生存思想起心動念,皆由前因作為未來主體因素。
    有情眾生:經常是以人為因素不能圓滿所導致,才造成自己難以轉圜之苦果,正是由前因形成,替自己做創造禍福因果分別,也替自己造福德與惡禍主體原因,人類世界若能斷因,就會減少未來惡禍形成困境。
    此種狀况!正是人類世界所難以了知過程,能有功德作用之體證,在人之思考方式,皆無法在當下引用圓滿作為,皆是為了貪圖那一點利益獲得,也經常會出賣自己靈性,更是自己造業,就由自己來承受償報。
    「緣」-觸緣:正是通過大寰世界所有緣起法則,必要通過「緣動」之主體,對緣之形成會在反覆輪迴當中,相循過程才能具足,若無緣之起動,必無法能將含因累積入於成果之償報。
    緣之所動:需要通過人為因素接續過程,才能具足緣之動,也在一切因果法則中,若是人類不攀緣或不接續之時,緣之動就無法形成,在對一切含因組合所形成,方能有緣動促成人類眾生就有良善受益。
    更是不分:好壞、對錯、正邪、是非,皆由人為來分判,正邪與是非、、對錯,在緣組合所形成,在人類世界無法了知,「緣起法則」作為,更不了知人類正是一切『含因改造界』來起動。
    若不經由緣動,加上執持力量所行使,緣之動就無法左右人類果報,也在因組合所形成,才能促成緣起動,又緣不分好壞、是非,對錯、正邪,是由人類來決定因緣組合,也觀功效過程作評判與抉擇。
    「果」-成果,經由「因」之起動,而接續了「緣」之促成,才有執持展現於果之受償,也因此在人類眾生心態觀念之中,皆無法能實際了知:因緣、果報組合接續,必要通過人為因素才有執持力量。
    必要持恆才能達至果之展現,又「果」對眾生是福德與禍惡之分別,皆關係人類前造因,而入於果之償報,也關係人類通貨資源具足與否?必在人類世界當中,就可觀氣色明暗就能了知,是否具足通貨金錢累積。
在對其他相關因素所促成,又人類世界皆以自己心態來評判其果之受償是如何?必要承受好壞、善惡之組合,皆由人之心態來評定;但在好因,有時是承受人類思想觀念而形成惡果,又何原因所導致?
    有時會將好因與惡因,通過人類思想觀念改變,而形成好果與壞果結局,在對人類思想觀念可以決定,應該是「好因生惡果」、「惡因生好果」作為,正是人類世界最主要改造基本原素。
    「報」-償報:是通過「因緣果」,而入於「報」是享受、或遭殃,皆關係人類思想觀念作為,如此人類世界必要了知,在成果是承受著含因之前緣,就會入於果之償報,才是在人類思想觀念主導因素。
    若是入於報之償受就無法更改,要有前世與今生因緣相互促成,才能入於成果,對人類思想觀念主導因緣,才能決定未來果之報償:是好、是壞、是對、是錯、是正、是邪,必要明晰正是如此。
    在對古往觀念,「好因必受好報,惡因必受惡報」,但在當下現世中,就是不能以此來論斷,也就關係著每個人起心動念與人為所造就,才是關係未來好壞、善惡之果報分別,做為福禍依據。
    報之償:必要承受好因得好報,惡因得惡報,正是不可分正邪、是非、對錯,是在人類思想觀念,以及作為來了知與評判,在對通貨資源,必要有因緣果報之造就才能具足,是由改造含因基本要求。
    崇心著作「大道系列天書」,能改造過往無法具足欠缺,讓眾生體證「命裡無時要造就」努力成果,對通貨資源之開發,通過人為思想觀念造就,是「取之於世界、用之於世界」,符合當下眾生心態才是正確。
    崇心著作「大道系列天書」,正是彰顯:儒、道、釋之主體論藏,必要能如理實際作應用,才是真實性,也在開啟「儒宗聖教」、「真佛心宗」弘揚中,必要以人為因素促成,才能弘展更是無限。

開展儒宗揚聖教  啟發真佛立心宗
通貨資源任汝求  因果報償乃人修
庚辰千禧龍年開  通貨自然來相排
改造含因啟教化  真理弘揚天地哉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八冊 大道明心

标签:因果報償 
上一篇:福祿壽德
下一篇:通貨資源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