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心法色法

德性深耕

时间:2014/10/1 12:05:57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0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當今時代科技文明快速成長,人類生存是比往昔來更豐盛,甚且又是更富足,又在人類德性之彰顯中,也就無法能有實際教化、教育課程,正是人類世界之悲哀!又能如何?必要歷行倫理道德施行!
德性深耕

藍藍功果皆自造  采色人生無限好
和氣人類共理誠  德性深耕更是高

    善德聰智:能入於要了知在德性耕植中來深耕,最重要目的能否明了對自己,是在德性作為有否深耕?還是淺植?皆是關係著未來「德性=陰騭」彰顯與否?就有莫大關連性,此種就關係自己福報。
    德性之耕植深淺中,若遭受到外面引誘或其他因素來導引,正是無法能深植於自己德性內層,也就無法能深耕之關係,其實在自己無明,又無法了知該如何作為?而只在淺植德性中,必受外界所引誘主導。
    深耕:正是當今眾生所欠缺,皆受到自己生存利益來主導,而難以達至真實耕植內層往上提昇,經常因為自己無法明晰德性是啥?又德性彰顯也不只是每一位眾生,皆會追求理念之目標,更是潤生必要條件。
    德性:是良善表徵,正是人類世界所喜歡,也為人類世界所愛欲,更是人類追求向上目標,就會在宗教所教化過程,承襲前人教導又無法能明了德性,不僅是在於人類世界所用之,況且遍及有情世界萬物眾生。
    德性:彰顯深淺關係,就是攸關到自己能明白體證,人類世界道德理念,必要建立自己心態觀念之中,才是正確性,因而!人類世界會追求也正是如此,是對德性耕植就有相當必要性,作依持於潤生當中。
    德性與惡性-是在兩者之間作平衡,又德性與惡性之平衡,皆是人性一種,正是人類世界所不了知平衡點;也因人類世界是以「德性與惡性」之平衡世界,不管在任何時代有良善道德人,亦有惡性作歹之壞人。
    也就關係到:人類教化理念與前世因果相循輪迴,故而!德性與惡性皆是人性所分別,又德性與惡性,無法了知自己在作什麼事情?只受到前因所主導作為來完現,人類世界在德性與惡性兩極化,皆是人性一種本性。
    教化眾生彰顯德性,自古至今所傳承教育事業,為何至今仍有諸多難以達至德性彰顯?反而!更以惡性作人類生存取向;又當今世代所衍生出種種惡行,是否教育文化所不足,還是德性無法彰顯,又難應用人類世界。
    惡性-就是人類一種人性之發揮,也在造惡中原本都是了知自己之作為,但卻無法能掌握是該如何?又在前世因果與輪迴相循作用,皆關係著自己前因後果交替,就因為惡性也是人性之一種,該如何把惡性來化除?
    要了知在人類世界所應用方法,是正確否?又是真實否?該如何能化除惡性之顯現?應該要加強對於德性來耕植;若是在對有一個人惡性深植之時,對社會與國家有一種不良現象,必要來化除惡性,導引而成為德性。
    就是在教育文化課程,必要有基本觀念,在對當今時代社會及學校所有教育、教化,又僅著重於人類潤生結合體而已,也僅是教導潤生來取向,而不教導在精神方面,應做德性耕植,也就很難有德性發揮。
    當今時代科技文明快速成長,人類生存是比往昔來更豐盛,甚且又是更富足,又在人類德性之彰顯中,也就無法能有實際教化、教育課程,正是人類世界之悲哀!又能如何?必要歷行倫理道德施行!
    因此  上蒼開啟「儒宗聖教」、「真佛心宗」教育與教化傳承,是在人類世界來建立「無極大道學院」所促成正是崇心未來聖務;也嚴格要求崇心諸賢契,必要能配合上蒼教育、教化課程,把德性深植於人類世界。
    崇心聖務就非比尋常,就是要比往昔教育、教化而來更深遠更廣泛,甚且!要來更實際,也連續頒布「大道系列天書」之著作,正是 上蒼欲成就有情世界芸芸蒼生,皆可以達至回歸基本條件。
    在對資糧具足當中,該如何來獲取其資源?就關係著崇心所有基本作為,也在『崇心雜誌社』所肩挑責任,正是非同小可,就會嚴格要求諸賢契能應用當今時代科技,來完現於有情世界,才是真實性!
    儒宗聖教、真佛心宗主要課程與聖務,在德性若不能深植,就不能代表崇心之作為是不夠真實與廣泛;對主事者必要肩負 上蒼責罰,又崇心正式進入第二期作交替,相當嚴格要求崇心諸賢契,在整體道務來發展。

德性種因累世具  所有良善福德倚
功勳不求私自有  陰騭豐盈所累積
深耕廣大種福田  造就美好的人緣
德潤有情眾蒼生  後福無窮財德添

    該如何應用於當今時代科技?就是把 上蒼德意來真實彰顯在有情天地中,讓芸芸蒼生皆能暢真理而實際來歸返,正是崇心第二期中主體聖務,也因此開啟第三期聖務,是把善德聰智深植於德性中。
    更可由人類世界來彰真如、顯佛性,而入於蓮花佛國淨土世界,根本都不必入於「龍華三會、彌勒淨土」再來精進;必要了知『天地演繹真實義』所運行,正是成就有情眾生皆可歸返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八冊 大道明心

标签:德性深耕 
上一篇:靈性本來
下一篇:善德聰智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