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心法色法

善德福慧

时间:2014/10/1 12:20:0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980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善德福慧:正是有情眾生在人類世界,所必要有基本觀念,絕對不可倚強力而侵擾弱小;在天地理諦,正是物極必反原則與作為,必要了知福德深厚於自己之時,更能福德深厚於有情蒼生福祉受益。
善德福慧

韓仙大哉眾生愛  湘條真理任自排
子曰善德福慧臻  大道明心啟世改

    地理風水:入於是在讀書做行善依持,而以人類作為必要對自己在潤生之中,在對生存取向能有所助益,不只要把人類生存過程來彰顯,更是有關於前世含因所累積,就會形成今生福禍好壞。
    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、四讀書、五行善,是對自己生存取向過程,來彰顯自己是好是壞,是對是錯,是有智慧還是愚痴分別,又評定未來如何做自己主人?還是受環境所左右,而成為自己奴隸。
    可由自己來挑選生存慾念取向,又在「命與運」先天含藏與後天行運當中,正是關係著自己前因後果,以及當下現在作為就是最重要,就是以命所主導,來承受自己在運勢之中,顯現是如何取向如何作為?
    會由先天命格所主導,而無法破除先天命格,又在先天是已經既定,在命格中是無法改變,但經過生存環境所造就,促成自己累世當中,能有生命改造過程,是以生存起現,又加上時間空間地點與作為。
    皆關係自己未來禍福榮枯之多寡,也由此種禍福榮枯要件,讓自己有一個生存取向,正是舒適或是不良結合,皆關係前世因果所造就成為當下後天運勢,是由人為因素來促成最主要關係。
    綜觀明朝開國 太祖皇帝與對手角力中,若無第三者國師 劉伯溫智慧行運,了知天運使然,以及天意過程,又如何能成就 明太祖登基成為開國皇帝,也由對方角力所欠缺,而使開國是由後天運勢來主導!
    近期台疆圈選領導者亦是如此,本應非其所屬,也就在後天運勢所造就,而使自己或他人本來位遷移轉換,如此形成對方一敗塗地,也就無法能按照先天命格,促成後天運勢人為因素,來造就成功條件。
    正是改變先天命格,又以後天運勢來促成,就是「時勢造英雄」,可以證明就以人為後天所努力,可移改先天命格對後天運勢:在對人為因素最主要關鍵點,也由上位者能否以大局,或以天地有情蒼生福祉作依歸。
    只由自己享受福運權勢而遭淘汰,就在人為因素作取向,來決定能否對眾生福祉提供,正是關係著整體福運厚薄所決定,就是以自己在對天地有情眾生,能有一分長遠護持仁德作為,才是正確。
    善德福慧:正是有情眾生在人類世界,所必要有基本觀念,絕對不可倚強力而侵擾弱小;在天地理諦,正是物極必反原則與作為,必要了知福德深厚於自己之時,更能福德深厚於有情蒼生福祉受益。
    是在善德作為中,讓「行善獲福」作為與觀念,能了知應以一切眾生福祉作依歸,以及一切天地眾生作護持,皆是關係著有情世界基本原則,更是大寰天地基本原則與理諦為主要之處,可作施行於人世間。
    對善行福慧之獲得,不可存有自己在行善,就由自己來行持功德必要學習天地,學習日月無我無私作為,是對自己能有所作為而達至無為,在根本理諦中,能以所作所為遠勝前世因緣果報,來化解業因、業果形成。
    是對自己不可認為自己是行善,自己是在作功德,必要學習日月天地運轉,普照覆載無私無為,皆是有一體博愛平等精神,乃是正理!能不求行善念頭也不求功德,是以自然而然作為,自然而然行運。
    在對自己有一分真實長遠:功德、福德、心德、陰德之具足,又在智慧所累積,也就沒有功德與沒有行善作為觀念,能棄除此種念頭,根本都不必求功德,求行善是在對自己,就有一分長養教育文化根本心態。
    必會在人世間,早已步入大乘菩薩行覺有情作為,也不是僅在行善功德局限之中,讓自己只是護持小小福分而已;要了知是以有所作為,才能無為的,能將有所成就心態來轉變,才能具足智慧福德永恆累積。
    必是自己護持之,自己造就之,自己行持之,自己獲得之,就會在善德福慧,更會比地理風水優良,而長遠能具備在:命理、運勢、風水、讀書,要了知行善,就是護持對智慧與福德總根源,才不會沉淪於造惡深淵。

先天命格前世定  後天運勢此生行
風水地理確存有  改造勝比先天因
讀書可明化迷癡  行善獲福造慧智
經驗累積可追隨  智慧福德厚更持

    盼崇心道脈全體學生,皆能累積獲得深厚智慧,深厚福德之根本源,不可存有行善與作功德念頭;在對教育文化深植是不可存有此念頭,就能在未來具足無窮盡福德,無窮盡智慧,更是永恆傳承於無止境。  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八冊 大道明心

标签:善德福慧 
上一篇:風水實相
下一篇:行善德鴻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