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心法色法

命運迷思

时间:2014/10/1 12:24:28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08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命運迷思」往往在第三者,告知自己福分有多寡之時,若是以此作依持自己又不努力,必會對 上蒼既定天命就難以發揮功效,甚且!也無法按照先前本命,來賦予禍福榮枯,正是殘害自己未來福運。
命運迷思

曹曹暮暮人生理  國泰民安是正題
舅曰命運迷思篇  大道明心實相義

    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、四讀書、五行善,入於能了知在命運,必以後天行動力量來做為的,在先天命格所含藏主要因素,是對有情眾生演繹前世含藏基本,而促成此世種種福禍之過程。
    又「因」是含藏原本因緣和合,就是以後天生存取向作為依歸,有情眾生不可僅只執視於「先天命」,而不思「後天運」所努力改造,對自己一種相當殘忍之作為,又在人世間正是「生命改造界」。
    若無法了知生命意義,就難以對自己有一分教育與生存經驗過程,對自己能否具足後天運勢走向,來評定每一個人在生存所作所為依持條件,正是對命運就會有一種迷思,而導致會在此種局勢迷惑。
    「命」是先天而無法更改,運是後天,可依人之行持改變不良惡運,能否享受福報或遭逢災殃,就能由先天含藏來主導所有演繹,能否在對「命與運」當中化除『先天命』作依持,而有『後天運』努力來改造。
    是在『先天命與後天運』迷思,人類常會為自己命運迷思與前途未卜,就會找江湖術士來了知,對自己未來生存取向與禍福榮枯,此種也僅可以作參考而已,對未來生存取向往往不是由相命中,能斷定所有正確。
    就能破除先天命格之主導,又在先天含藏,是以先天既定作為,才能對自己此生種種行徑,來成就自己有否在命運迷思過程,作為未來努力,就能了知所有過程與作為又是如何?而有真正了別人類之良劣!
    但往往事與願違,又難了知前世種種含藏與今世福禍榮枯,正是破除了天機,也因此破了天機對未來有一分自己所努力依持,奮發向上作努力,就有一分長養原動力,更對未來做為「取向或是向取」來分別。
    「命運迷思」往往在第三者,告知自己福分有多寡之時,若是以此作依持自己又不努力,必會對 上蒼既定天命就難以發揮功效,甚且!也無法按照先前本命,來賦予禍福榮枯,正是殘害自己未來福運。
    如此!在對自己一種相當殘忍作為,就是「天作孽猶可違,自作孽而不可活」正是在命與運中,若無法能了知「先天命與後天運勢」必要靠自己努力,來改善先前不良業因所顯現,更是彰顯善德因緣作提昇。
    如此來言:眾生既定天命,若不能經由人為因素所造就,必難達至因緣和合組成,也無法了知自己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,並非掌握在 上蒼或他人手裡,而謂之「人世間是生命改造界」?正是如此!
    命運迷思必難以向上提昇,反之墜落分界點,又因 上蒼賦予眾生平等,沒有給予任何一位眾生可以多一個眼或手足…等,是否會比別人來得很奇怪的?亦是怪人!如此能了知 上蒼公正平等性是如何?
    「運」是後天迷思-正是自造因必要自償受,又在一家人共業來臨時,就會對這家人每一位皆受波及到,更且會遭殃,此是符合因果法則公平性;若家人共業福報來臨之時,所有家人皆承受福運享受。
    此種就是家人傳承基本因素,絕對是無法傳承給其他人,或由他人遭逢惡殃與福享;命運迷思眾生皆無法能了知未來禍福榮枯,僅能知道只是一個大方向而已,也就無法了知詳細過程與細節,以及人世相所有作為。
    若是無法深切體會!其過程又是如何?就會在命運當中,由人為因素,就是比先天命格來更直接,是對自己能否遭逢惡殃與福分享受分界點,而有了化轉整個命運迷思,就必要明白此當中無明障礙才是正確。
    命運-是可以左右人生基本作為,在對有修或是進入宗教接受薰陶者,也必要化轉命運迷思,或是隨著命運來左右自己一生,也就是輪迴再輪迴,對眾生是一種相當殘忍與不仁道做法,又該如何堪破與化除。
    有情眾生若無法改變,在對真正修行者,必難以燃點心中那一盞明燈,更且!遑論要彰顯佛性,無異是緣木求魚『不可得,不可得也』,是對命運無法了知真實性又是如何?也該如何在當下現世,提昇自己彰真如顯佛性?
    心燈點燃:才不會形成一種墜落作為,亦是反覆輪迴種子因而已,這種條件就必要明白,在命運迷思來轉化很多事情,雖然因果是前訂,但卻是可由人之行為來扭轉,改變不良結果所造就,願意試試看?

命運迷思靠自為  作福造業己來堆
行善福德智慧備  成就因緣又追隨
有情世界器物相  明心見性是初樣
佛性彰顯心燈亮  光明無盡造福祥

    命與運、風水與讀書,皆會受行善所左右來改變,下世能否出生為人,或淪落地獄畜生道,又對自己無法了知迷思;是在心態轉變當下來印證與顯現,是否具備真正明本心見本性,正是「大道明心」整體著作原始本意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八冊 大道明心

上一篇:因果報應
下一篇:福祿壽德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