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心法色法

大道明心

时间:2014/10/1 12:40:55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1315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明心者-是在有情世界作體證,生存經驗與過程,能明晰有情世界,不可脫離「群體居住」生存範疇,要了知在明心本質,必要能進入宗教接受薰陶與洗煉,才能讓自己具足了善德因緣做成就。
大道明心

南天主宰大主席  文衡聖帝闡教義
大道明心著天書  崇心德澤有情地
   
    實相世界入於凡塵,正是「有情世界」作為自己成就因本,給予「有情眾生」一種「向上學習」,以及在「反面成就」之契機,就是以人類生存當中作改造,同時也在人類世界不可背離,生存最主要「潤生生活」。
    給予自己能具足豐富資源,對自己有一分長養之教育根本,就是!人類潤生不可脫離通貨資源因緣本,如此就要了知明何心?必要明晰通貨資源因本,以及修持改造之過程,就是凡塵「實心(相)世界」!
    就由「實心(相)世界」來改造,皆以此心來成就,在對一切有情世界因緣過程,不論在家庭、社會或經商、修持等一切因緣和合,皆以此心作為生存當下,必要有豐富資源是作生存取向往上提昇。
    以此實心(相)世界,作為人道基本要求,正是對自己有一分成長與學習原動力,在對自己能由學習當中,增加諸多人類世界成長經驗累積,就是此實心(相)世界所必要具備條件了,又以生存為依歸。
    唯心世界:就是實心(相)世界有情眾生,皆是在時間、空間之內、、等,對自己成長累積,也對自己向上與下墜分界點,又對自己能明晰實相世界人類眾生之心態,在唯心世界必要明悟自己此心來起動。
    大道者-自然而然孕育世界,又在實心(相)世界來觀,必要能了知實心(相)世界種種因緣本,是對大道自然而然孕育有情世界,就在自己向上長成因素,也對自己成長,就有可以向上追尋原動力。
    有情眾生降生於此世界之時,就會對自己在有情世界之中,來行使一切自己有利的舉動,尤以當今時代更甚如此;所以有情眾生皆會對自己,在行持範圍之內,能具足一切可以追尋因緣,以及追尋原動力。
    是以實心(相)世界對有情眾生,就有成長契機,能了知明心基本觀念,又在實心(相)世界,若無法能明悟此實心(相)世界作用,就會對自己難了知一切作為,在對自己是一種相當殘忍事實。
    明心者-是在有情世界作體證,生存經驗與過程,能明晰有情世界,不可脫離「群體居住」生存範疇,要了知在明心本質,必要能進入宗教接受薰陶與洗煉,才能讓自己具足了善德因緣做成就。
    能了知實相世界一切因緣起始,在對有情天地芸芸眾生,就是一種明晰『唯心世界』與『唯物世界』當中,作更深一層作體證,正是由自己當下一切生存過程,來了知與體證,正是有良善學習與成長經驗。
    當下與未來:皆是一點一滴經驗累積過程,絕對沒有任何一位有情眾生可脫離實相世界生存,也要明白此心地作為,是對「自己」與「眾生」能有更多「福祉」與「福德」作傳播,正是利益自己利益眾生。
    大道明心-是以實相世界,種種生存經驗累積;不論任何聖神仙佛菩薩,以及有情世界種種:山妖水怪、魑魅魍魎及阿修羅…等等,在對有情天地一切眾生,皆一體如是公平生存在此天地當中。
    如此在實相世界中一切人類,必要對此種條件生存實際性,也在對實相世界正是以生存過程作為,而能有對生活作依據,是對自己能體證在生存當中,不可棄離於此實相世界,有學習成長與經驗累積。
    尤以人類世界更甚如是,必要明白實相世界種種因緣和合,作一切成長必須性!也對自己在成長過程,體悟自己心路歷程,因此「大道明心」著作本意,即在於此,提供人類眾生能有福祉成長超越。
    如果!不能實際體證生存經驗過程,必難有實證能了知也在大道明心-就是實相世界之本來體,又在明心見性正是在有情天地之中,通過了整體人類生存之薰習過程,而達至體證天地運行一切因緣本,才是正確!

大道明心實相界  大道見性可來追
明心見性入佛性  成長契機因緣隨
大道系列著長遠  生活過程能乘願
大乘菩薩覺有情  佛國淨土乃自選

    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﹗亦勉勵崇心全體諸神佛與學生,及無極大道院諸有情院修士;盼能成長來「代天宣化,體天行道」這是相當難得殊勝機緣,可成就自己與成就有情蒼生,圓滿回歸更能乘越!盼之!盼之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八冊 大道明心

标签:大道明心 
上一篇:實心世界
下一篇:行善獲福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