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类灵魂

魄之分別

时间:2014/10/1 12:57:34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3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「修持」過程,常會讓自己在修行過程,把魄體暫時擱置,是將「魂」來淨化而不淨化「魄」,也就難以上昇超越必在此種原因所形成,如果魄體能淨化,相反的!會比魂所淨化更勝一籌,又為何會如此?
魄之分別

南極仙鄉世人少  仙翁降著真理肇
魄之分別軀體上  大道弘揚本章妙

    由魂入於魄,是以魄來分別所有功能與作用同時,就會在自我身體,所必要有之魂魄作用,引動外界一切因緣體才有可能促成,更由人體功能與外在攀緣結合體,是對自己來了知,魄在人體作用一切總樞紐。
    自己能以生存取向所必要,然而!若沒有魄就沒有一切原動力,也在魄所行使之功能,對魄所存在於身體,正是一切生存取向原動力,人世間若沒有魄,就沒有任何可以創進取向欲求,為何會這樣?
    魄體七種之分別,一尸狗:好吃、二伏尸:好穿、三雀陰:好淫、四吞賊:好賭、五蜚毒:好禍、六除穢:好貪、七臭師:好一切雜事,在魄所引導主體動能,形成若無伏尸:好穿,即難給予尸狗:好吃有任何作用。
    因在於伏尸:正是同尸狗相互成長,亦管轄自己身體功能取向,在尸狗與伏尸當中,必要能具生存取向才能有動源,在對動源是魄體所管轄,又對雀陰是好淫,也對事務造成惡孽情形結果。
    一切向外攀緣,必要通過大腦中樞神經,向外發號施令,就會在伏尸中來給予有向外動源,如此伏尸所主導之一切,即在身體向外動能中,來創取給予成長與攀緣;但在伏尸,必要再由雀陰好淫主導動能。
    才能對自己經由眼觀色所促成,是在於雀陰好淫所主導功能作用,就以色相世界之存在界,在生存當下,若無「雀陰」就難引動「好淫」,必在神經系統之中,來導引眼觀色作用,正是所有第一者之起動。
    是在伏尸與雀陰,經由大腦中樞神經來發號施令,因此雀陰好淫,就是以眼觀色實相世界,來「取向攀緣」;經由慾念之中,成就雀陰向外創取,然而!有雀陰必然有吞賊,在吞賊好賭有其功能作為。
    正是吞我、吞汝、吞其賊之好賭所賦予,又在吞賊是給予此身所有好賭慾念,是在生魂之中來成長,因而生魂所接觸是吞賊好賭所引導,形成魄之中必要對吞賊好賭,形成人類才會有投機與好賭輸贏心態。
    甚且!在魄體所需要,正是在蜚毒好禍作為,就難有上昇成長,但在七魂中所有慾念不能謂之濁氣,正是想要向上來提昇,才能淨化七魄主要關鍵,如此蜚毒好禍就是一切動源主體官能功用,所主導因緣本。
    蜚毒好禍-正是賦予生存取向過程,又在生存之中若無蜚毒好禍之魄,就難以對魄體所導引,入於身體存在主體因緣本,必要了知在魄所主導是以蜚毒,再向內層來導引,是把魄之總合體入於是除穢當中。
    除穢好貪:不但能將身體一切內、外在不良氣息來完消,更且在除穢好貪之中「可以制止慾念昇」也「可以淨化」;在對魄所成長一切濁氣之中,要能體證是讓自己在生存取向,將好貪慾念入於除穢中。
    正是好貪慾念,棄除了一切心動器物所欲求,而形成一種穢氣,在除穢正是魄所形成主導功能,必要了知靈性世界,若無法能體證身體不良氣息,正是由臭師好一切雜事之中,來將身體入於濁氣。
    故而除穢:是對自己生存取向,入於消除不良氣息,才是正本之道;由除穢來完現正是臭師,因而在七魄所導引的,正是臭師所能完現,又在魂魄之成長中,必要在臭師所形成,正是肺部功能吸收與排除。
    臭師所主導原本因素,不但是讓自己所存在身體,將「心、肝、脾、肺、腎」之主導功能,讓自己存在於魄之功能,也常讓自己在睡夢當中,是自己魄向外攀緣主體功能所引動,正是魄之存在性向取動。
    故由!魄之存在人體靜止功能,由於魄是好動而難以靜止、又難以讓生存取向作休止,也由人體睡夢之中來完現,也就啟發魄向外攀緣,甚且,是由因果循環作取向所成長,對魄體所引動正是如此。
    人類眾生常謂是「造業」、「造罪」,而難以轉圜,又魄體是引動因果形成當下中,讓魂難以招架,故而!人類即以魄是濁氣,就無法理解在魄之導引中,人若想要上昇淨化,必要讓魄能由淨化中來達成。
    「修持」過程,常會讓自己在修行過程,把魄體暫時擱置,是將「魂」來淨化而不淨化「魄」,也就難以上昇超越必在此種原因所形成,如果魄體能淨化,相反的!會比魂所淨化更勝一籌,又為何會如此?
    魄所主導,是慾念貪求;所以!人類眾生會造業原因也在於此,但由魂之動能是主掌:生長與感覺神經系統,以及所有因果完現,就必要讓魂魄皆能清淨、皆能超越、也皆能提昇,此種因緣條件甚難體會!
    但人類往往無法作到這一點,就會在一世世輪迴之中來沉淪,皆僅淨化「魂」而不淨化「魄」;故在一切世相當中,為何人歿度之後一段時間內「三魂」就難以歸聚在一起了?又「七魄」早已分散也根本不存在。
    人世間是以:秉性作事又難以:天性行事,會讓:七魄跟隨著逝世後就消失,三魂卻流浪於三途六道之中,靈魂:就入於地府中,生魂:會在神主牌內,覺魂:入於墳墓中等待機緣再相加在一起,若無機緣只有沉淪了。

    就難以作「超越統合」,魄是對自己向上提昇,也是向下墜落根本源,若靈性可向上提昇,就是魂之總合體,然而!若不淨化魄之時,就難有超越基本要求,魄體不能謂之濁氣,必要讓濁氣來淨化,才是真實性。


尸狗建構魄力基  伏尸便能更得意
人生了知要超越  淨化魄體根本機
魂魄主導靈性依  魄力時常難成器

上昇下墜兩分歧  根本成就魂魄義


    有情眾生要了知在魄力作為之中,不可認為有魄體而謂之濁氣,必要先淨化魄,而有阻斷所有人體欲求障礙無止盡,就已經化除對生存所局限了,才是將魂來昇起、才是上昇、超越根本真實機會。


魄體七種之分別:


    一、尸狗:好吃. 

    二、伏尸:好穿. 

    三、雀陰:好淫.

    四、吞賊:好賭. 

    五、蜚毒:好禍. 

    六、除穢:好貪.

    七、臭師:好一切雜事.,這是在魄所引導主體動能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八冊 大道明心

标签:魄之分別 
上一篇:魄體作用
下一篇:魂魄七情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