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唯识观念

覺性淨化

时间:2014/10/3 10:05:38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65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在生存取向過程,正是自己經過「種因篩選」,更由自己來篩選自己;所以!人類眾生從來都不曾替自己,篩選過自己不良習性,也在自己是如何來明瞭,自己所作所為?對生活是不會憑空跳脫。
覺性淨化

南海清淨本來地  古佛慈悲仁德濟
大道系列再著作  覺性淨化人生題
 
    人類生存取向作了別,正是以覺性來成就「漸悟與頓悟」根本,在對有情眾生明晰一切生存實相,必要以實相加上靈性來成長,才能對自己有向上提昇因本,正是有情眾生要明晰體證過程,作建構。
    就必要將:漸修漸悟、頓成頓悟根本來了知,對自己在覺性之中,要明晰體證正是如此,所以!在於人類眾生因本,是由覺性創發過程來體證,其真實本來目標,對自己能有相當敏銳覺察力量。
    在觀察生存取向過程,將淨化因本緣來促成,可讓自己在覺悟本性創發,就是正確,要明晰!是把覺悟有情過程來體證,又因「覺性」篩選功能,是十分必要性,若無法能在篩選過程,去蕪存菁就難以提昇。
    並且!全部歸納收容在一起,就會良莠不齊,也因此篩選動作是十分重要,必要明白正是如此,若無法由篩選動作來提昇,又一味照章全收之時,也就無法分辨能否擔當重責大任,或僅是個濫竽充數而已。
    要對自己能了知在篩選動作中,不可將其來停止,必會在淨化本質,就會存有無法提昇障礙,能否作到自己超越?必要把「淨化與篩選」動作來分別的,所以!篩選是要將良莠之種因,作分別。
    在對「種因」是一切因緣體過程,若無法明晰「種子因」中作篩選,根本都無法有淨化動作與功效,該如何來篩選?又如何來淨化?必要將此種動作向上提昇,就能夠肩擔重責大任者,才能足於適任。
    淨化與篩選同時,又動作功能必要明晰也正是如此,在對覺性是通過一切生存取向總合體,該如何明晰生存取向過程?而不會跳脫於生存潤生所需要,就是讓自己作經驗,作體證,作身體力行結合體。
    如果!不能結合生存取向經驗,是將自己來成就,必會讓自己難以接受,又人世間歷練過程,正是有情眾生所應該有基本動作,要讓自己在人世間作結合,並且!能通過一切生存酸甜苦辣,以及種種歷練心路過程。
    該如何具備此種因緣?在生存取向過程,正是自己經過「種因篩選」,更由自己來篩選自己;所以!人類眾生從來都不曾替自己,篩選過自己不良習性,也在自己是如何來明瞭,自己所作所為?對生活是不會憑空跳脫。
    覺性種因篩選,正是自己篩選了自己,能否足堪重責大任依據?或只是濫竽充數而已,能否作到自己篩選力道來發揮,就是由種因淨化因緣本動作,在對未來就有向上成長、提昇力道,給予往上增長提昇超越。
    淨化覺性是通過取向結合,而把自己在於生存過程當中,就不會跳脫於生存之必要性,又不讓自己僅是個道聽途說而已,甚且!能給予自己有千真萬確身體力行,正是累積此生一切「覺性種因」根本體。
    篩選過程:正是必要有「淨化、淨濾」,讓自己在生存歷練當中,能有確實經驗累積,更在生存中讓自己覺性更靈敏、更充滿智慧結晶,就是人類世界所必要有真實理念,才不會只是一個考驗就被刷下來。
    淨化本質對自己,也對外在一切因緣體來促成,又如此所創發正是讓自己了知,覺性本質是如何?該如何能達至往上增長?必要篩選,對於生存不良含因過程來淨化,能由過程中作淨化,才是真實性。
    必要明瞭體證,就可讓「靈性、覺性」淨濾、淨化過程,正是通過了「因緣果報」所促成才能達至,否則!人類世界種子因,能否在未來肩擔重責大任,是由當下篩選過程,就可以見至未來「明心見性」因緣本。

明晰種因乃前端  淨化篩選更是煩
種子因本能清澈  覺性必可通遍轉
淨濾過程乃沉澱  化除誘因展本原
明心必要能見性  有情天地理正圓

    此偈!同眾生相互勉勵之,在未來將有諸多見證顯化作導引,亦在未來能有更豐富體證過程,可讓自己成長與學習,正是通過身體力行結合,讓自己來成就於大乘菩薩行覺有情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九冊 大道見性

标签:覺性淨化 
上一篇:覺性清淨
下一篇:覺性篩選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