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真如自性

天性自性

时间:2014/10/3 10:54:2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98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天心、天性,由自己本心、本性,又在對自性佛體彰顯,能了知自性正是讓自己,由行持作為方向,把依持過程朝向善德方面來行持,不但可以讓自己在人類世界中,對一切行事皆可以作上求與下化。是讓自己:不使任何惡質因性來成長,在對自己能提供真正:大有為與大情大愛博愛精神,也對自己行持於天地所欽仰:天心、天性本質來建構。
天性自性

南海開啟天心道  古佛弘揚真理妙
人間至寶修本心  天性自性昇華耀

    天心入於天性,是把自己自性來闡揚,其目的!在對有情眾生能否融合於:天心、天性,就在凡塵中,要明晰自己:本心、本性,是對自己天性行事,就會同自性相互作融合,也能對自己天性行持與自性作為。
    必對所承擔使命來完成,不但能有具足上昇資糧,更且!在對於自己有更創發舉動,也由「天性與自性」行持作為中,體證一切大情、大愛有情眾生,所依附整體事務能讓自己作更大發揮,正是大博愛展現。
    天心、天性,由自己本心、本性,又在對自性佛體彰顯,能了知自性正是讓自己,由行持作為方向,把依持過程朝向善德方面來行持,不但可以讓自己在人類世界中,對一切行事皆可以作上求與下化。
    是讓自己:不使任何惡質因性來成長,在對自己能提供真正:大有為與大情大愛博愛精神,也對自己行持於天地所欽仰:天心、天性本質來建構。然而!對有情眾生能行持於自性彰顯,而且!會入於仙佛聖道性體之中。
    更且要體證與明晰,就是對自己能有所依循,也對自己能提供上昇資糧,甚且!能具足豐富滿盈,來下化有情眾生,正是「用則具備」而不會斷糧的,况且!有源源不斷實際資糧,作下化成長真實理諦。
    對自己能具足上求無限,而且!下化更無盡,又人之心本善良,人之性本清盈,是在靈敏清清盈盈本質當中,通徹無瑕疵,是對有情眾生以自性來行事,又對自性若在人世間太久了,恐怕會遭逢五塵惡世所侵損。
    就會把自己自性來蒙垢,此種狀況就要清除蒙垢,必須通過內心世界作洗滌,甚且!是對「心」作為,來了知在「念」之啟動中,如何把「意」來明晰?是否沾有不良之「識」種,正是對自己『心念意識』來導引。
    否則!若僅知此「心」,而不淨化「念、意、識」此三者提昇,恐怕就會在內修境當中,也難以達至內在心性彰顯,對一切有情修子皆難以體會到此境界,反而!皆受到此「心」左右,來入於其漩渦中。
    根本都無法能淨除「心念意識」整體作為,正是讓自己永遠都處在輪迴之中;所以!在對「求道」就是一種皈依形式,也就是佛家皈依儀式而已,必要了知求道若能一指而超生,是對一切因果定律又在何處?
    要明晰體證求道與皈依,僅是一種報名上課而已,若無法能真實下化,讓自己自性來清淨,根本都無法了知在「心念意識」整體作為。然而!對「心念與意識」僅是佛家所應用名詞,就要明晰佛家有特殊論理。
    在對人類起心動念,皆有詳實記載,該如何把:心猿意馬來馴服,必要在起心動念當中,了知該化除「心念意識」誤導作用。也因而!針對道家三魂七魄,更是可融合「心念意識」中,又如何來互輔與導引往上提昇?
    甚且!能導引往良善方向來行持,在對自己由「心念意識」所表彰根本。能對心之主要是把心性來彰顯,在於自己本靈,對一切宗教理論,若無法能互輔連貫與融合之時,也僅是執於自己宗教所見解而已。
    就會輕視其他宗教優點,在對自己宗教一味提昇其地位,相反的!更讓自己入於難以轉圜陷阱中,又何原故?必要了知任何宗教所教導功能,皆有特殊教育方式,在對各教優點,正是可彌補自己宗教所不足。
    正是把「心念意識」與「三魂七魄」來融合互輔,真正導引往良善方向作執行,是對自己在人世間,內心境界來提昇,就能在行持三千功八百果,來彰顯自己本心與自性作超越,也就應該是如此。
    崇心所教導課程資糧,已超越了:三千功八百果,更是深遠造作,甚且!達至高層境界與果位。因而!崇心所要求,不只是下乘位階來行持,正是大乘行者,甚且!又入於佛乘者,來行持自己之作為,必是如理而實際。
    為師!要求崇心所有神佛、學生,皆是要施行「佛乘實行者」,是在當下來「彰顯孝道報恩之傳承」;真佛心宗職責不只在人世間,而且!遍及:天地、無極、虛空、大宇宙天界中,皆可如理而實際,更傳承無遠弗屆。

天性本性皆自性  天心本性乃自心
孝道傳承無疆遠  如理實際廣弘行
天地有情皆博愛  儒道釋耶回同排
真理教化眾生歸  佛乘傳承資糧載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能在自性中同天性來相輔相成,是讓自己能具足,回歸與超越豐盛資糧。而有提昇成長就必要在當下精進學習,才會有受益,對有情眾生也必要在精進中,達至回歸與超越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九冊 大道見性

标签:天性自性 
上一篇:本心自性
下一篇:天心天性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