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真如自性

自性本心

时间:2014/10/3 11:07:00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90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人道思想之中,儒家孝順傳承,符合二十一世紀蓮花佛國淨土世界,就要了知:孝道傳承是把炎黃子孫教育課程,來下化有情世界,倘若!無法作到此規範,又對宗教教育欠缺把孝道來抹殺,正是宗教教育悲哀。
自性本心

南疆無盡渡生靈  海天本色乃無垠
古言人生孝根本  佛作自性本心清

    以人道出發點來觀:其作為是以孝道為基礎,在此二十一世紀人類孝道倫理已漸荒廢了,也就無法沿用古往方法作教化,必要用比較新穎方式把孝道來弘揚,况且!在對傳承枝脈,皆要應用嶄新孝道思想。
    正是!教育當今時代眾生,能作到此範疇,必要應用了「孝道思惟」來建構與教育傳承,也在此二十一世紀如何應用本心、天性,作為孝道傳承根本,甚且!把孝道思惟下化當今時代有情眾生,正是最重要課程。
    本心、本性,是自心、自性,由自己來行使,無論任何性向取捨當中,一切作為皆離不開於此規範,必要了知在人世間一切作為,是對自己本心、本性、自心、自性作提昇,也由宗教教育課程,才是正道!
    不論任何一個教派皆是如此,若無法能提倡於:孝道思惟作建構,就是難以傳承無遠弗屆,又在對枝脈傳承之當下,人類世界若無法能引用「孝道思惟」,也就脫離人本精神,而沒有倫理綱常建構作用。
    教育與教化課程,必要明晣人世間所有宗教,皆是一體如是下化於有情世界,無論:儒道釋耶回,或是其他新興宗教派脈皆是如此,若是無法能應用「孝道思惟」作傳承,就是很難以永遠存續。
    人道思想之中,儒家孝順傳承,符合二十一世紀蓮花佛國淨土世界,就要了知:孝道傳承是把炎黃子孫教育課程,來下化有情世界,倘若!無法作到此規範,又對宗教教育欠缺把孝道來抹殺,正是宗教教育悲哀。
    本心、本性,正是自心、自性,在人類世界中,若無法應用於本心、本性,就難以引動佛心與道心,要了知在自心、自性彰顯。正是對一切有情眾生皆具佛性,而此佛性是道家所云:自心、自性,亦是本心、本性。
    人類世界若能具足於此當下,在任何宗教皆可以自由行走,亦不僅在於:儒道釋耶回而已,甚且!對於當今新興宗教派脈皆是一體如是,若是脫離於本心、本性,或是自心、自性皆無法能連貫於彰真如、顯佛性。
    更且!對自己有一種難以上昇阻礙,在自己上昇提供真實資糧作下化動作,對本心、本性即自心、自性,就是無可避免真如實性。在此二十一世紀,對宗教或是一切教育若無法從靈性當中著手,必難有所成就。
    而且!必要如理而實際,不僅是在靈性世界,把天地真實義來了知,也要把實相世界人世間來了知,在對自己靈性與生存實相世界兩相結合,並非僅在人世界中,作靈界超越而已,必要如理實際,又為何如此要求?
    正是在當今中土宗教,尤以台疆寶島靈乩所充塞,而且!每一位皆打著「無極」旗號,不但相互比較、相互攻訐,而且汝虞而我詐;誰都不服誰、一個比一個高、一個比一個大,又無法能如理實際,真是相當悲哀!
    正是當今有情眾生,無法能有真正能有修持理諦;又在「理之實際」無法能具足真實義,也無法把  上蒼真正演繹過程來了知,皆僅是讓自己在仙佛降臨同時,自認為是:上天代言者天機,又能奈何?
    况且!又在真實義當下,皆難以見至實際了知,在對上蒼所演繹過程,就是受到自己經驗學說與含藏來左右,甚且!無法能把真實義下化於有情世界,而形成自己所局限與障礙,實乃當今時代台疆寶島靈乩悲哀!
    若以另一角度來言:也不是沒有教化與教育功能,僅在於不知該如何行之,皆是受到自己「阿賴耶識」前導之因緣果報中,就無法真正給予自己與有情眾生,作教育與教化根本提昇;然而!這也是符合宗教演繹過程。
    所以!其功德亦不可抹殺,如此要求眾生不可輕視其作為原因也在於此。要了知在宗教平等當中,皆不可存有我:最高、最大、最殊勝,又在所承領旨意中就會有很多宗當主事者,也無法破除此局限與束縛關係。
    正是無法向上提昇所導致,也就要求崇心在未來中,在對:三清道統、慈惠系統、母娘系統、天道系統……等一切宗教皆要提供真實義資糧,來下化有情眾生,給予向上提昇超越,如實利益自己。
    能讓自己本心、本性與自、自性能彰真如顯佛性,是對有情眾生一體而博愛。 為師掌管當今所有宗教道盤,亦能相輔相助崇心道場之作為,是讓有情眾生皆能暢真理而回歸,更超越於有情世界。
    為何崇心能超越於彌勒淨土?更且能乘越此階段與境界,正是由  天父宇宙主掌  元始天王親命於:真佛心宗人天宗師  虛空上人-南無虛空上德人天古佛。又在  南無燃燈古佛共為崇心大聖務中,來提昇自己。

崇心因緣真殊勝    上蒼頒示天機成
天父交待下道旨    引渡有情回歸程
自性本心來行道    佛心宗脈無限妙
提昇超越加圓滿    大乘行者佛乘超

    是對有情眾生在此階段當中,能符合 上蒼回歸因緣與資本才是真實性,故而!嚴苛要求崇心眾神佛與學生,是要能如理而實際,不可傲心、不可高舉心,必要低聲下氣,以飽學經論與經驗累積,下化於芸芸蒼生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九冊 大道見性

标签:自性本心 
上一篇:自真如性
下一篇:本心自性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