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类灵魂

靈性分別

时间:2014/10/3 11:20:4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6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在對「靈、性」成長中,宛如磁鐵一般,吸引著眾生那一份往上提昇靈性,况且有情眾生,皆常受到經典文字障所左右,就是不能活用經典,而難以向上提昇超越之原因亦在於此,正是有情眾生悲哀。
靈性分別

南無眾生皆如來  燃燈本性靈自開
古佛降來崇心堂  靈性分別了智栽
 
    靈–之作導引,就是把因緣果報來成長自己本性,在對自己成就因緣體來言:正似磁鐵一般,引吸動作與排除動作,在靈主體功能,就會接納吸收與排斥摒除來主導,是讓自己承受因果循環,化除先前造業。
    在此一生後來果報當中,亦對未來種種因果討報,把自己入於分別功能作用,是讓自己把因果循環來改造因本緣,在對自己就是提供向上與向下發展,承受個人福分與業殃,變成未來好壞分別性。
    靈–是對自己成長,相吸作用與相斥作用,讓自己排擠與接納可以改造因本緣,也在阿賴耶識所主導功能,把靈與性分差,讓這兩者承受自己過往業因牽纏,又對自己行使人生道路上,可以遇見因緣本。
    「因與緣」所結合中,把靈化作自己因質提昇,就是要必了知「靈」在道家來觀:正是性體主導原。又在佛家來觀:必會入於「如來藏」因緣體,在對道與佛兩家所分別,真正把「靈與性」不同了別於名相當中。
    又在靈所承接:就是讓自己在人類世界,可以上昇與下墜,而且在靈之主導作用,真正目的是讓自己來改造,不但可以化除往昔累積種種含因,也把此一世種種過程,作為下一世再成長資糧本。
    累世因果償還當中,不知有那位眾生,可以作真正作改造,甚難的!皆承受宗教中教育傳承,是讓自己入於五里迷霧中,也不知在宗教經典論說,有者就是「真實勝義理諦」,有者是「一般世俗理諦」所分差。
    此兩者給予自己在靈性成長,讓自己作改造,又在有情世界芸芸眾生,對真修實行修子來言:時常會受到經典論說所侵損,也就很難了知真正意涵。乃似 六祖慧能大師所言:聽其經義,即可明晰整體來龍去脈。
    也在過往經典論說教化傳承,讓自己靈性皆永遠都處於難以向上提昇,為何會這樣?正是讓自己向下墮落種子因,不知在人類世界經典論說當中,能真正導引作心靈改造經典又是多少?可謂少之又少。
    又是在體證經典論說過程,皆受到:文字義與意函所牽絆,理應在經典勝義理諦放諸四海皆準,而不是僅對一個國土民情而制定,天地有情眾生定律皆是相同,絕不會在中土是如此,又在東瀛另一個不同。
    或在西域又不同於東土,正是皆受文字障所左右之緣故,能了知靈性成長,必要透過宗教所有教育文化課程,讓自己不但要把過往不良因緣果報來化除,更在未來,能改進過往或前世種種不良含因所累積。
    在對「靈、性」成長中,宛如磁鐵一般,吸引著眾生那一份往上提昇靈性,况且有情眾生,皆常受到經典文字障所左右,就是不能活用經典,而難以向上提昇超越之原因亦在於此,正是有情眾生悲哀。
    也就不能怪宗教的教育所導致,要明晰有情眾生在天地間種種作為與行徑,一切天地定律皆是相同,皆是一體如是,絕非在中土是如此,在東瀛就非如此,在西域中更非是如此,那只是一般俗諦而非勝義。
    若只在!宗教又受到風土民情所影響,在對靈性本質皆是一體如是,也都是眾靈平等、眾生平等,絕非在中土炎黃子孫,就會比歐美子民來較高尚;又歐美子民,又比中土炎黃子孫更超越,並非如此!
    在對一切人神皆平等性,才是正確,否則!就會很容易受到個人私心、自我高傲所影響,此乃人類中最容易犯到毛病,皆喜好比高、比大、比殊勝、比誰最高超越,正是有太多比較與計較,又難有提昇成長。
    也不知在天地間一切宗教中,皆受到經典與文字障所左右,而難以真正回歸契機,所以!在崇心「大道系列天書」,針對此一時弊所著作,在當下中若不能把 上天真實理諦來下化之時,又能如何?
    就難以引渡有情眾生,作回歸超越根本性,必要了知上蒼降下大道真理於每一個宗教,是不能輕視其他宗教派脈教化功能,又以目前宗教,皆受到不平等所主導,有者在較上位之時,就會對其他宗教教化功能來抹煞。
    是對自己在真理所障礙,已經障礙自己無明來導致,此為靈性最不可取,也是最要不得之作為。又靈正是把性來導引,要了知在晶瑩剔透當中,不可存有一絲絲污垢,因此靈性所染著,是「淨染與垢染」兩者之分別。
    最上位者時常會遇到障礙,這就是宗教間悲哀,又每一個宗教主事者經常是如此,更何况!所傳承後進學生也是如此。就會形成上樑是如此了,下樑不會歪?太難了!必要記取此訛謬作為,慎戒之!

染淨相交明本來  染垢成長是不該
靈之本質清盈透  人間改造靈性在
見性必要明晰染  兩者相交人間愛

情慾交會上下分  靈之本來性即開


    該如何化除?必要明晰『淨染與垢染』來剖析,下回將把靈性淨、垢染著,以靈作成長明晰,淨染是向上提昇 垢染是向下墜落,提供有情眾生對靈性染著來分別,在淨垢成長提昇與向下沉淪,就必要有真正作超越。
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九冊 大道見性

标签:靈性分別 
上一篇:靈性淨垢
下一篇:靈性分差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